别离(1/2)
作者:韩铭丞
    萧默从围墙外跳了进来,一个人。

    风铃儿赶紧跑到近前,浑身打量个遍,见得没症状,方才安心。

    “铃儿,想和你商量个事。”萧默有点忐忑,吞吞吐吐的,他回来的路上,一个劲的琢磨,也没想到怎么才能把话说得合适。

    “啥?”

    “我想出去!”萧默试探着说。

    “别,你要什么让竹子姐去买,或是跟外公说,让他帮你办。可别外面瞎溜达,小心回来了夫人打你!”风铃儿被他的想法唬了一跳。

    萧默凝神盯着风铃儿,平稳下乱跳的心情,小心翼翼的说:“我想出趟远门。婚礼,婚礼,有可能,暂时,我,可能没法参加了。”

    风铃儿脸色渐渐的从笑容转得严肃,她的心,慢慢的沉了下来,眼圈红了,泪一下就涌了上来,留在眼眶里打转。

    她伸手紧紧的抓住了萧默的手,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你怎么了?”风铃儿问他。

    然而,还没等萧默回答,风铃儿又兀自说:“你不想结婚么?”

    风铃儿的心里在颤抖,眼泪顺着眼角淌了下来。

    “从你摔了一次,我便觉得,你和我远了,再也不和我说体己的话了。可我觉得,我们在一起,时间长了,大概便好了。毕竟,你摔伤了。”风铃儿用手抹了抹泪水。

    “可你怎么要走呢!后天便是婚礼了,你是要逃开我么?你想不起从前没关系,可你不能逃开呀!指不定哪天你便会想起来,我们曾经,是很好很好的!”

    “你是想娶那郡主么?”风铃儿猛地想了起来,盯着萧默,心里有些幽怨,有些自怜自艾,还有疑惑。

    他要是不摔这一下,该有多好呀!他已经很久没和我说情话了。

    萧默心里有些难受,便伸手把风铃儿拉近自己,抱在怀里。风铃儿赶紧用手环住了他,生怕松了手,人便跑掉了。

    脸颊被她凌乱的碎发拂得有些痒。

    萧默觉得,他一来到,便欠了这女孩的,欠她一份永远也没法还清的情,不是因为她舍命救了自己,而是自己夺走了她的爱人。

    终究,他并不是曾经的萧默。他并不能,也不知怎样,如往常那样爱着这个女孩。

    然而,他想立刻离开,却不是因为这个。而是因为,他骗了静安散人。他并不知道怎样才能从天池那几百丈高的谷底下爬上来,也许这一去,便永生不能再见了。何况,他还存着自己的惦盼,万一,能回到从前的世界呢!

    就这样,抱了很久,萧默又琢磨了很久。

    “铃儿,你别乱想了,我怎么会不喜欢和你结婚呢!。可是,静安散人告诉我一件事,这件事比我的命还要紧,我必须立刻去,一刻钟也不能耽误。”

    萧默觉得很失败,很内疚,自责。

    他觉得,这样的话,任谁也不大会相信,可他又没法将真相和盘托出。

    风铃儿没有说话。

    从小两人便在一起,这个人,在她面前,并没有秘密可言。

    但风铃儿不知道怎样开口,难道要戳穿他么?还是忍心指责他呢?风铃儿感觉心痛极了。她就这样抱着萧默哭,泪水已经把他的肩膀浸透了。

    萧默听不见她的言语,以为自己的话打动了她。便又自顾自的说起来:“我要去的地方有些远,在四方的边界处。恐怕需要很久。铃儿,这段时间,你到静安散人那里等我,我一回来,马上到她那里找你。”

    和从前的道理相同,萧默又想给风铃儿找更好的出路。他想把夺走的,尽力还给她。然而,不是用爱情,他并不是个善于感情的人,他也不知道女孩最需要的是什么。

    萧默想的是,即使铃儿不能如静安散人那般绰约独立,但学得了本事,便也强过万千人了。

    良久,风铃儿开口说:
别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