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土匪(1/2)
作者:韩铭丞
    赵司正挡住萧默去路,却没搭理他。冲着后面的邋遢道人喊到:“玄慧道长,没事吧?”

    邋遢道人赶紧跃起身子,自觉丢人,嘟囔道:“妈的,我还以为周圆教出来的,怎么还会萧鼎成的剑法,唬了我一跳!”

    走到萧默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说:“练得太少!这剑法起码得收放自如了才能施展。不然,手底下指不定要死多少人!”

    邋遢道人说得严肃,极其认真。

    当初萧鼎成凭这套剑法,行走江湖前两年,确实伤了不少人命,两年过后,才算是有了尺度,也是得罪不少武林同道。

    萧默心下凛然,刚刚若不是邋遢道人有急智,有绝技,怕真是伤了一位长辈。

    赵司正见邋遢道人来到近前,知道他尴尬,便说:“这毛头小子有点愣!道长不和他认真,他却挑最狠的招来用,还好被道长破解了。”

    邋遢道人知道赵司正给他台面,也不在这事儿上纠结,转而说:“我看到他拿着我的剑,以为周圆的徒弟。他银票漏了光,我便想护他一路。可巧您来了,赶紧带回家去。这小子功夫真好,经验却少。这么放他一个人跑,小心吃了亏。”

    赵司正拱手一礼:“多亏道长引路,才追得快些。这是我家外孙,正是偷偷从家里跑出来的!不是您照顾,怕是这会儿便出了事!”

    转脸呵斥萧默:“还不痛快过来见人!”

    萧默局促地走到近前,深深一躬,道:“谢谢道长照应。”心里却暗自非议,这道士太鬼了,什么时候传了消息,可是把我给忽悠了。

    原来在钱庄,邋遢道人便商量伙计去六扇门报信,怕伙计不敢,阳奉阴违,又写了信,偷偷给了守城的门卒。

    邋遢道人虚手一扶,呵呵笑道:“小子,叫啥?!令慈到底信奉什么?!”

    萧默见他玩笑,脸一红,说:“我叫萧默,通源镖局萧鼎成的儿子。我妈不信奉什么。周圆是我舅舅,这是我外公。”边说着,顺手指了指赵司正。

    他本性厚重,见是长辈,便倒豆似的把家底全说了一遍。

    邋遢道人赶忙说:“一表人才,武功了得!真是少年英雄。”

    这并不是邋遢道人虚伪势利,而且要给赵司正场面。江湖行走,人情世故,也是免不了的。

    赵司正接口说:“道长莫要给他颜色,小心他开染房!今个是离家出走,明个指不定他便不尊敬你了!”

    萧默正小心琢磨怎么应付赵司正,见他骂,刚好想到邋遢道人刚刚的话,便又是一礼。

    “道长,谢谢您赠的剑。”萧默知道是判官周圆赌来的,却不知道是邋遢道人的。

    邋遢道人喜欢萧默厚道,便说:“屁,这是周圆抢的!但今日,真算是我送你的了。将来你有了成绩,可要算我一份功劳!”

    “你们爷们聊着。赵总捕头,给点薄面,千万别责骂孩子。你家小子真是不错”邋遢道人说完,就退一边去了。

    赵司正上前,刚要说话,嗖,一个人冲到两人近前,是神行司空妙。只见他难得的笑,说:“还是师傅快些,我还得练。”

    司空妙下面用手怼了怼萧默,嘟囔说:“认错,回家。”

    赵司正瞪了眼,司空妙赶紧往边上躲开。

    再瞪萧默,萧默便不吱声,低头琢磨怎么办,他没想到会被逮住。

    赵司正说话了:“不怕你外面走动!男人,多闯闯是好事!但你声都不吱,让你娘担心,这便是混蛋了!成天照顾你,生怕你有丁点不舒服,到头来你是一点孝心没有!想走连个屁都不放,抬腿就走呀!”
偶遇土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