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魏救赵(1/2)
作者:韩铭丞
    匪兵都没有跑。只是把包围的阵势疏散了些。这少年的剑太快太疾,拥得太近,反而让他得了便利。

    匪首没有冲在最前面,大家推举他带头,不是因为他武功最高,而是因为他脑子够用!若是只凭着功夫来抢劫,怕是十个脑袋,都不够掉的。若是任谁都打不过你,你还甘愿做个劫匪,怕也是脑子不大灵光。抢劫是个技术活。这群人能活下来的,都是阴狠奸诈的人物。

    他们从怀里摸出了透骨钉,毒蒺藜,有的挽开袖口,露出了袖箭!

    萧默心下一沉。

    被围了个圈,他不信匪兵全部都有有高明的暗器技巧。但他们若真的不顾伤及同伴,一起把暗器丢向他,却也让他不能防备。

    萧默斜眼望向司空妙,见他已经弓起身子,他终于肯出手帮自己了。可是,司空妙的距离还远,一定来不及。萧默紧握手中的剑,心里明白,这一击,定然要靠自己了。

    “衣服。”司空妙的呼喝传来。萧默本想用剑,听见呼喝心领神会。

    然而,同时另一声呼喝响起:“分!”

    匪兵刚刚便调整了位置,不是针对萧默,而且冲着这群肥羊!这个包围圈,靠近人群的方向明显多了些人。他们听到呼喝,一拥而上,举着兵刃,扑向了这群手无寸铁的人。

    围魏救赵!

    一半的人用暗器围住了萧默,一半的人攻其必救!

    司空妙用这计策,解救了肥羊。匪首又用这计策,诱击萧默!

    萧默不做他想,飞身跃起,便想纵过去阻挠匪兵做无辜的杀戮。这时,匪兵的暗器脱手而出。

    萧默必须自救了!他的余光撇见了司空妙已经飞向了这群手无寸铁的人,萧默安心了。

    跳起时,布袍便已经被他顺势甩脱了。萧默的身体居然比布袍更快,他从袍子里面跃了出来!

    在空中,暗器飞来的功夫,萧默已经躬身用脚尖把袍子钩在手中。顺势挥舞,衣袍散开,在萧默脚下结成了一面网!

    匪兵掂盼已久的三十万银票,在空中恣意飞舞!

    几个匪兵伸手便想去接。然而,空中的布袍撒出了一抹光辉,耀眼夺目。

    空中的萧默,提着剑,穿破了布袍,向这些匪兵击了下来!

    没有一丝留情!

    再留手,伤及无辜,便是自己的罪孽了。

    萧默贴身的中衣瞬间便被染红了,浸透了。

    那边的司空妙,赶到时,便已经有两人被匪兵砍翻在地。

    这时,司空妙的飞蝗石到了!它比橡子,要来得快一些。最前面的三个匪兵,被飞蝗石打中左肩,贯入胸腔。只是这惯性,便将他们冲击得横身跌倒。

    后面的再想上,司空妙已经站在了两群人的中间!

    “不想死的滚!”司空妙呵斥道。

    匪兵不听他的,一拥而上。

    飞蝗石接连出手,冲上来的,便都止了步。“哎呀,”“妈呀,”声接连不绝。哪个上前,定然会被打瞎右眼。

    两厢的战斗都停下了。

    萧默那边,还五个活的,畏畏缩缩不敢再上,萧默便也凝神伫立,不再出手攻击。

    司空妙这边,匪兵一个也没死!但只有七个完整,三个被打左臂贯胸,其余的,都瞎了右眼。

围魏救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