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身一跃(1/2)
作者:韩铭丞
    萧默哪里肯跟他回去。想要甩脱司空妙,却被司空妙狠狠的抓住了手腕。

    萧默知道有土天道在窥探,不好和司空妙生拉硬扯,而且,即便动手,他也敌不过司空妙。

    扯拽两下,见司空妙不肯放手,萧默便停止挣扎。

    “二舅,你别挡我。你听我说。”萧默被司空妙跟了一路,早就想好了一套说辞。

    “若是毫无成算,静安散人怎么会安心放我一个人来!她的父亲,武功比她还要高强,怎么会怕了土天道。”萧默便说便观察司空妙的神色。

    司空妙并不知道详情,便不能窥破萧默言语的真伪。然而,他总是不敢让萧默涉身险境,便诘问说:“他既然武功高明,干嘛不自己出来!”

    萧默也没想过司空妙会如此问,急中生智,但也只辩驳个歪理:“我们来这山上,长白五行,哪个又武功低了。可你又见哪个出去了。”

    萧默看司空妙被他这句说得哑口无言,便又接着说:“我要见这位高人,也是在这谷底修行。现在静安散人有要紧事找他,托我来给他带信。一旦我把消息告诉他,他定要陪我一起出来,那时,我又何必怕土天道呢。”

    司空妙略一琢磨,觉得萧默的话,不无道理,可他总是担心,不愿萧默过于危险,便翻来覆去的盘问他。

    “怎么下去?又怎么上来?”司空妙问。

    “谭底有流水的通道,直达深谷内侧,垂直下面便有水谭。跳进去,便到了谷底。但我需要有个东西垫脚。上来时候,还是原路,这高人会鹰爪壁虎功,便能带我上来。每次静安散人来看他,他都是这样带静安散人出来的。”

    萧默这一路都思索怎么甩掉司空妙,甩不掉又如何说服他。现在把腹稿搬出来,倒也没有很大破绽。

    司空妙专精于轻功,鹰爪壁虎功又不是独门绝技,便觉得萧默说的不像假话。

    “容我到你说的水底通道看个究竟,若是确实不危险,再任由你作为。”司空妙终究是不放心。

    “只是二十多丈高,有个垫脚,我再落在水里,定然无碍。但你却不能进去!”萧默哪里敢让司空妙看,若他知道有近百丈高,怕是打死也不会让萧默下去。

    “我们已经被土天道盯着,我下去,你在上面。万一有意外,你还可以设法救我。可你若进去了,土天道把我们堵里面,岂不是糟糕!”

    萧默见司空妙听了这话,也在思考,便接着说服他说:“土天道既然是守山人,定然不肯让外人知晓秘密!他指引我洞口,定然是指望我带了他想要的东西出来,但他一定敌不过我带上来的高手。”

    “可你若一起进了通道,便不同了。他不需要那么多人,还不愿外人知道。即便不直接打死你,只是把你我抓住,要挟一个,我俩岂不是都要难做!”

    “二舅,你便留在外面。凭你的轻功,他定然对你无可奈何!而我若有什么意外,你下山寻了木道人和水儒生,便可以把我救了。这里面,你是千万不能进!”

    萧默说的慌,司空妙没法识破。从山顶看不清,水道里面,确实如萧默说的,不该进去。他便无法知道萧默说了假话。若是自己,跳这二十丈极其平常。他知晓萧默轻功,有东西垫脚,确实不是难事!

    萧默见司空妙虽然犹豫,却不再反对,知道他是信了自己说辞,便又跟着说服他。

    “二舅,外公叫你跟着我,应该是帮衬我的。总不能是叫你来阻碍我行事。若是这事儿耽误了,便是外公,也会被静安散人怪罪的。”

    沉思许久,司空妙不觉得萧默说得有什么异常。料想下去若没危险,即便有什么不妥,自己带人来救便是。

纵身一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