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姝争艳(一)(1/1)
作者:韩铭丞
    普惠和尚见永安郡主是个女孩,即便再气恼,也不肯和她动手,他怕惹同辈耻笑,说他欺凌弱小。可永安郡主越骂越难听,只把普惠和尚气得浑身乱颤,肝胆欲裂。

    玄妙和尚见师傅不好出手,却被永安郡主骂得凄惨,便觉得巴结显示的机会到了。一挺身,便站了出来。

    “娃儿,你自称是永安散人的徒弟,那自然是有极好的本事了!没想到你的年龄虽小,武功和辈分居然不低。既然你想领教我们龙华寺的绝技,我便陪你走一场。我是普惠主持的徒弟,算来我俩平辈。既不算欺负弱小,也不算轻视你们峨眉的本事。”玄妙和尚怕惹人骂,先开口挤兑了一番。

    “你唱戏的么?哪儿那么多废话。”永安郡主眉头紧皱,面色微寒,这和尚刚刚口舌她都听到了,心里暗念,定要好好打他一顿。

    “安儿,下来。你去替下她。”贵妇见永安郡主邀人动手,却不放心她,便吩咐身后一名丫鬟上去替换她。

    丫鬟走上前,向永安郡主施个福礼,便静静站着,等永安郡主下场。

    哪知永安郡主立刻板下脸来,呵斥道:“你也算是峨眉弟子么?还不赶紧下去!”

    丫鬟是贵妇的贴身侍卫,却不敢得罪永安郡主,也不敢违抗夫人命令,杵在原地,动弹不得,左右看看两人,不知如何是好。

    永安郡主见她不听使唤,气恼的瞪她一眼,便对贵妇说:“你不要捣乱,伤了我的士气!”

    贵妇见永安郡主生气的样子,便觉得又可爱又好笑,有点气她胡闹,然而又惯着她,便挥手让丫鬟撤下来。

    玄妙和尚正怕永安郡主趁机溜了,赶紧上前一步,说:“你出招吧。我便指点你一二。”手上却紧握着拳头,就等着狠揍永安郡主一顿,借机震慑峨眉众人。

    哪知贵妇又开了口:“那和尚!这女孩是萧国的永安郡主,萧震宇的亲侄女,你小心别伤了她。”

    玄妙和尚本来便是个机敏的人,脑子转得飞快。一听贵妇把萧震宇的名姓都喊出来了,哪里还敢再和永安郡主动手。话都没说,转身便想撤下去。

    永安郡主哪里肯给他机会,疾步上前,伸手便劈,嘴上还呼喝着:“夹尾巴逃么?”

    玄妙和尚听到掌风,不得不回手抵挡。本想拆解两下,赶紧退下去,哪知道永安郡主掌法狠辣凌厉,竟然把他逼得再不能脱身。永安郡主便是怕他跑了,上来便施展恶手,就是要逼迫玄妙和尚不得不防,无法脱身。

    这下比武便可笑了,一个边打边骂,一个边挡边退;一个转圈的跑,一个玩命的追。玄妙和尚不敢下重手,他怕伤了永安郡主。本来他的功夫便不比永安郡主高出多少,这下有了忌讳,便敌不过永安郡主了。左躲右闪间,吃了不少巴掌,打得他浑身都疼。最后,干脆也不顾脸面,绕圈逃跑,金木水火端坐中间,他便围着四个人逃窜,使出来浑身力气,永安郡主竟然一时追不上他。

    火萨满脾气暴躁,性格也泼辣。刚刚听永安郡主痛骂和尚,莫名的便喜欢她的脾气。这会儿见永安郡主追不上去,便暗中捣乱,趁玄妙和尚不防备时,偷偷伸出脚拌他。

    “噗通,”玄妙和尚一个狗吃屎,便扑到地上。他反应也快,知道这四人有捣乱的,赶紧伸起右手想要投降。这样被欺负着打,再不下场,怕是更加丢人。

    哪知,他半爬起身子,嘴上说:“我认输。”输字还没出口,永安郡主便追上来下了狠手。只一脚,便踹到玄妙和尚的后脑上,直接把玄妙和尚的头贯到地上。

    霎时间,鲜血横流,玄妙和尚瘫在地上,不知死活。

    普惠和尚那边,赶忙上来人,把玄妙和尚抬下去救治。

    永安郡主也是第一次伤人,心里吓得砰砰乱跳。但她不肯在场面上认输,便凶狠狠的望向一众和尚,喝道:“你们有没有不服的!”

    众人知道她是皇上萧震宇的侄女,哪个不知好歹的能再上来和她打!便都默不作声。

    普惠和尚气愤徒弟玄妙和尚没志气的软骨头,却也心疼他被打。见施救后,并没有性命之虞,才放下心来。略一思索,便开口道:

    “龙华寺的一众人等,都是萧国的子民,未必是技不如人,这第一场,却是礼敬当今圣上,不是输给你峨眉!我们武林同道,虽然受朝廷管辖,但千百年形成的江湖规矩,也是应当遵守。若是你们峨眉,铁了心的不守江湖道义,仗着有皇亲国戚撑腰,欺行霸市,我们也无话可说。谁站出来承认一句,我们便认你们峨眉确实高强。

    来吧!哪个自认是有皇帝做靠山,便站出来说话,只听你一声吩咐,我们立刻撤走,永世不登你们峨眉门坎,再也不和你们争锋论道!”

    普惠和尚这一番话,说得在情在理,峨眉一众明明看到是玄妙和尚不敢还手,才遭到永安郡主算计,所以也不好反驳普惠和尚的话。一时,竟无人吱声。

    永安郡主又想开口,贵妇赶忙喝止:“没完没了么?人家确实让着你,你个丫头却下这样的死手。我来了都不知道过来问候一声,一个劲跑去舞刀弄枪。再这样无法无天,便跟我回宫里待着,别再跑出来疯!”

    永安郡主一听要被抓回宫里面,赶忙跑到贵妇身边,小心侍候着,再也不敢吱声。

    峨眉上下,只有永安郡主没规矩束缚,其余众人,都等着贵妇吩咐。所以,一时间,也没人上前。

    贵妇扫了眼众人,目光定在恒空散人身上,恒空散人知道这是要她上前抵挡,便领了命,想上去叫阵。

    哪知道有人快她一步,已经走到了中间,定睛一看,是风铃儿。

    风铃儿虽然入峨眉时间最短,却最得静安散人照顾,也受所有人疼爱。一是敬她舍钱财救牲畜的仁爱,二是喜欢她柔和自若的性格。现在有人让峨眉犯了难,她居然抛却羞涩怯意,自己站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