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姝争艳(二)(1/2)
作者:韩铭丞
    “小女子不才,恳请各位长老赐教。”风铃儿亭亭玉立,便等着哪个和尚上前来比试。

    普惠和尚一皱眉头,说:“你们峨眉没有年长的么?怎么只管叫娃儿来叫阵!”

    风铃儿见他嫌自己小,便说:“我是静安师傅最小的徒弟,也是最后入门的。若是不能胜我,也便没了比试的意义。”

    其实,风铃儿入门最晚,但却是静安散人亲自传授,其他峨眉弟子却大多是师姐传艺,已经比不上她。并且,风铃儿也是带着赵司正的功夫上山的,论武功,仅仅是略逊色于永安郡主,却也只是因为她练习得晚,永安郡主练习得早。比较其他峨眉弟子,风铃儿已经是佼佼者。她手里有更多武功做倚仗,所以敢毛遂自荐,跑到前面,想替峨眉抵挡一阵。

    “也罢。玄定,你去指点女孩几招。手下千万要有分寸。”这个玄定是个古板木讷的和尚,身子瘦高,看样子四十多岁。普惠和尚觉得,派个思维不那么活泛的,想来便不会怕了峨眉的权势背景,上场做出丢人的举止。

    玄定得了指派,缓步上前,还没等说话,风铃儿后面便冲上来一人。

    来人是萧默。

    玄定怔了怔,便说:“两个打一个也行!大概你俩加起来也没有我一个人大!”

    然而萧默却不是这个意思,他没预料风铃儿居然有这么果敢的举动,自己冲上前去。心里放心不下她的安危,便也跟着上来了。

    本来萧默不知道怎么言辞,但听了玄定得话,觉得这人也是厚道,便说:“大和尚,我不是上来帮忙的。我是想求个人情。这女孩是赵司正的孙儿,请您赏个薄面。只是切磋较量,千万别伤了人。”

    玄定又是一怔,没反应过来,嘟囔说:“前阵子传闻四方老人确实有个孙儿,但眼前的是女孩呀!”

    风铃儿见萧默上前,心里已然甜美,听了玄定一说,便面露羞涩,脱口而出:“我是他没过门的孙媳妇,奉了皇上的圣旨,来峨眉派带发修行的。然而,我确实是峨眉弟子,这个假不了啦。”

    这下听明白了,这女孩竟然是会稽山的“菩萨。”玄定赶忙施礼:“女菩萨,门户所累,今日要切磋一二,先告罪了!”

    风铃儿喜笑颜开,笑颜如花。

    “长老,手下留情!”摆开架势,她便想进招。

    不料,又有声音来扰。

    “我才是萧家的儿媳妇!也是皇上下的旨意,你不要来抢!”这声音响亮清脆,惹得全场注目,竟然是永安郡主。

    永安郡主见在场这么多人,风铃儿又提起这事儿。众人广知传播,自己又没了机会。所以,脱口便把萧震宇的旧话搬出来压阵,想争取自己的机会。

    贵妇顿时大窘,狠拍了永安郡主一巴掌:“胡闹什么,不知道羞臊么?”

    永安郡主挨了打,却也不服她:“我自己喜欢,有什么羞臊的!反倒是你和伯伯,两个大人,说过的话,算是不算!出尔反尔吗!”

    贵妇有口难辨,看永安郡主倔强着汩汩泪下,心疼的把她拉在怀里,一个劲的哄。

    众人一听,是皇室的隐秘,便纷纷回头,不再注目。然而,却都私下窃窃私语,议论不休。

双姝争艳(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