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芳千古(1/2)
作者:韩铭丞
    萧默攻不进去,便耍了个心机。他想用手试试,能不能用密室拉棺材的功法,拉动普惠和尚的降魔杖。但凡拉出空隙,他便能趁破绽将剑攻进去。

    恰巧普惠和尚的降魔杖攻了出来。萧鼎成是武当出身,萧默当然懂借力打力的道理。他便左手运转倒行的功法用全力一拉,右手剑便刺了出去。

    这样身子左右使力,便让他不能平衡,兀自转动起来,马上要倒跌出圈外。

    忽的,感觉有面网,将自己柔和的兜住了,转了两圈,非但没出界,并且没倒!萧默知道是金和尚与木道人暗中帮了自己。

    没等萧默站定去找普惠和尚叙话,水儒生便走到身旁。

    “萧默,剑法精进呀!比上次多了好些招式,以前你是不是让我呢!”水儒生和他比试过,看出来不同。

    萧默腼腆的笑了,他也满意自己这些天的专研。

    “可惜呀,总是包了布,便见不出你剑法的极致!你说,若是不包布,你能破了这和尚的降魔杖么?”水儒生实则是在犯坏,挤兑普惠和尚。

    普惠和尚在边上听见水儒生的话,羞臊得恨不得找个缝隙钻进去。

    萧默这阵子总在研究剑法,正好水儒生也是剑道高手。经水儒生一问,萧默便用了心,也便犯了痴,略一琢磨,说:“感觉能吧!”

    话一出口,萧默便反应过来,再见水儒生坏笑,知道中计,气得狠狠瞪他一眼,赶紧去招呼普惠和尚。

    普惠和尚输了,便也放下胜负,冷静下来。见萧默过来,便涨红着脸,先开口了:“萧默,我自觉不能胜过萧鼎成!所以,只因你年龄小,但凡年龄再大点,我也是必败无疑。今日,谢谢你留情,有冒犯处,千万代我向四方老人道歉!”

    他也不等萧默回答,转身便走了。龙华寺众人也跟着无声无息的走了。

    主角离场,看热闹的和峨眉众人寒暄一下,也纷纷撤了。

    萧默看还有一个人没动,居然是邋遢道人,赶紧跑了过去。

    萧默弯腰行礼。

    邋遢道人受他一礼,也不谦让。他和判官周圆称友,确实高萧默一辈。

    邋遢道人拍了拍萧默肩膀,感叹道:“难得!如此小的年纪,明日,怕是你的名声,便要传遍会稽山了。”

    萧默赶紧谦让。

    邋遢道人说:“峨眉众人等着你呢。来日有空时,找我请饭,我这几日又要当道袍换米了。”

    玩笑一句,转身便走。

    萧默回头看,峨眉一众,都站着等他。再看邋遢道人,已经走出几步了。

    萧默一愣,赶紧追了上去。

    怀里拽出银票,也没看多少,便塞到邋遢道人怀里。

    邋遢道人觉得尴尬,便要拽出来。萧默赶紧捂住,说:“我得等静安散人回来才有空,你先置办吃食,等我有空去白吃你的!”

    说完,便跑回峨眉众人中间。

    邋遢道人知道,这功夫没法再打扰萧默。心里感慨一下,转身便走了。

    众人如众星捧月般簇拥着萧默,一个个兴奋不已,然而跟他不熟,却不知道说些什么。

    萧默也没经历过这阵仗,便脸红不知道讲什么。

    庆王妃见状,赶忙解围:“都围着做什么?没事做了吗?”
师芳千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