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喜临门(1/2)
作者:韩铭丞
    萧默安排完,便回头寻找风铃儿,却见她站得极远。赶忙走到她近前:“忙好了,我们去练剑吧。”

    风铃儿默不作声,便随着萧默走。永安郡主也跑上来,说:“练剑么?”

    风铃儿鼻子一酸,说:“刚刚打得不舒服,我先去休息。”

    萧默赶忙拉住。

    庆王妃把一切看在眼里,暗自叹息,看萧默拉不住,赶紧吱了声。

    “铃儿,过来。我来了,你都没来叙话。”

    “大师姐。”风铃儿得按峨眉的规矩叫人。

    “以后不准叫师姐了,都乱了辈分。你也未必就留在峨眉了。以后叫姨娘。”庆王妃说。

    风铃儿小声的应喏了。

    庆王妃虽然知道风铃儿,却从来没好好注目过。这时两手扶着她肩膀,好好的端详了下,把风铃儿看得满脸通红。

    庆王妃暗叹,真是个美人胚子,比安儿漂亮多了。便问:“你和萧默认识多久了?”

    风铃儿一听问这个,鼻子没缘由的酸楚,眼圈便红了,说:“我从生下来便养在萧家,五岁开始能照顾他,到如今十多年了。”

    “你父亲不是刘首富么?怎么把你卖给萧家了?”庆王妃觉得有钱怎么心也黑,居然把女儿送给权势当丫鬟。

    “我妈就是夫人的陪伴丫鬟,我生下来没多久就被夫人要到家里养着了。”

    庆王妃愣住了,她没想到风铃儿跟萧家的渊源这么深。

    “你和萧默是不是有娃娃亲!?”庆王妃赶紧问正事。

    “嗯。”风铃儿忍不住了,眼泪止不住的落。

    庆王妃赶紧帮她擦泪,说:“我也不是生来就尊贵的,便不会去难为谁!你别哭,我喜欢萧默,但也不会让他负了你!”

    风铃儿听了保证,心里忽然就觉得一块石头落了地。

    “把泪擦了,练剑去吧。大好年华,莫让心思跑偏了。”

    说完,呼唤永安郡主,说:“你们友爱点。若是让我知道你蛮横欺人,那就回宫学好了规矩再放你出来。”

    永安郡主大惧,赶忙赔笑哄庆王妃。

    王妃将三人拉到一起,又左右闲聊几句,便转身走了,居然不再进观拜祭。

    回宫后,庆王妃便见了皇上萧震宇,详谈了峨眉派的事,重点说了萧默,偶尔一两句,说安儿居然蛮喜欢萧默,并极力夸赞会稽山女菩萨容貌,性情,说这是萧默良配!

    说得萧震宇心烦意乱,直接便问庆王妃:“弟妹!你能不能别说转圈话!你可以把难题交给我,但你得有个准主意。”

    庆王妃也尴尬,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我是不怕得罪会稽首富,更不怕得罪赵司正,但我也是平常人家过来的,不能仗势伤了女孩的心。

    但萧默这孩子,厚重,人品极佳!而且,武功也好,习武没两年,便强过安儿!若是可以,这也确实是极好的女婿!”

    萧震宇武功未必厉害,但不是不懂。永安郡主习武近十年了,再顽劣偷懒,也是有成就的。听了庆王妃的说法,便知道,有朝一日,萧默的成就不可限量。

    思索良久,萧震宇开口说:“这婚事,主要是萧夫人不同意,他家萧动死于国难,她伤心了,不愿意萧默亲近我!

双喜临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