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中捉鳖(1/2)
作者:韩铭丞
    土天道想跪下来,求太子凌放过自己。

    但他知道,若有一丁点示弱,即便活着,也不复威望。将来,天道教会受尽欺凌。

    他犹豫着,浑身因恐惧而些微的颤抖。

    太子凌盯着土天道。良久,说:“回去吧。内四方人才济济,你的本事,还不足以扬名!守好天道教!记住,儒释道,不可偏废。”

    太子凌放下拐杖,转身向赵司正一群人缓行过去。他有点骄傲,即便少了条腿,行走间,也是平平稳稳的,没有一跛一跛的样子。

    土天道不明白太子凌为何放过自己。他缓缓的跪下来,磕了三个响头,说:“师傅,若有缘,希望还能教我一场。”

    转身想走,守正带着一队人马正在关城门,队伍后面已经有人和萧国的兵卒厮杀起来。城墙上,无数兵将,劲弓满弦。城门两边的街道,各有一队人马,重铠枪骑兵。

    “冲出去!”土天道只怕太子凌,这些兵将,可拦不住他。

    太子凌走到萧鼎成身边,嘀咕一句:“围师必阙。放他走吧。”

    赵司正听到了。没有迟疑,向城墙上挥了挥手。墙上号旗舞动做答。一声嘹亮的号声响起,守正听到后,弃了城门,带着人,沿着城墙撤了出去。

    土天道一队人向城门疾奔!

    尖锐的号声响起,城墙上箭如雨下。这队高手,接连不断的有人跌倒。

    从城里到城外一箭地的距离,这队人倒下了一半。

    ......

    旁边上来两个壮汉,抬了一顶椅子轿。司空妙扶着太子凌坐了上去。

    太子凌被司空妙背了一路。本来他想自己走,可众人哪里肯看着他一跛一跛的走路,并且还在逃命。

    太子凌舒坦的往后一靠,说:“不能让你白背,有机会,我得报答你!”

    司空妙说:“应该的!我是萧默的舅舅。你帮了他,我也得帮你。”

    赵司正和静安散人在轿子的左右跟着,唯有这二人知道轿子上是曾经的准皇帝。

    静安散人瞪了赵司正一眼,气他明知道父亲残缺了,还不告诉自己。赵司正装傻充愣,自顾自的走着。

    “萧默,怎么样了?”谁也没想到,太子凌回来的第一个问题却是关心萧默。

    萧鼎成心里感激,觉得这老头不错。

    “挺好,一直在峨眉后山研习剑法,前两天还凭借剑法击退了龙华寺主持,这几天正把剑法教给峨眉众人。”赵司正是说给静安散人听的。

    太子凌听完,扑棱就坐直了身子。赶忙问静安散人:“峨眉能敌过萧鼎成的弟子有几个?”

    静安散人不知父亲惊慌什么,羞愧的说:“大概没有。”

    静安散人没摊到好徒弟。唯独一个厉害,还在宫里了。

    “我们得赶紧回去!”太子凌说完就要跳下轿子,拐杖还在司空妙手里。

    赵司正赶忙拦住他。

    “有人!萧鼎成的那些手下,峨眉附近也埋伏了五十多。原本有四个高手,被我带来两个接您。”赵司正指了指木,火两人。

    太子凌知道金木水火,却说:“不够,能调动禁军么?赶紧把峨眉围起来。”

    赵司正虽然不知道缘由,但也立刻掏出来自己的令牌,交给司空妙,说:“你去试试。”他没法直接调动禁军。静安散人见状,递过一串念珠,说:“不行就进宫找庆王妃。”说着,接过了司空妙手中的拐杖。
瓮中捉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