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注一掷(1/2)
作者:韩铭丞
    萧默醒来时,屋子里聚了一堆人。看他醒了,这些人一下子便涌了上来。

    萧默首先看到的是萧夫人。然而萧默只是对她微笑一下,并没有说话,便又转头寻找。

    床边并不能聚集那么多人,众人见他环顾,便依次在他床前游走,直到静安散人扶着太子凌走到床前,萧默才又有了动作。

    他想爬起来,却觉得身体使不上力气。

    “别动,上身绑床上了。有根骨头被刺劈了,得养几天。”徐本草给他下了命令。

    萧默咧嘴笑笑,转而面露愧色,向静安散人道歉说:“有负重托!我做了错事。”

    静安散人鼻子一酸,然而她是长者,自然有开拓和洒脱的一面,何况孩子也不是存心的,便说:“你做了好事!峨眉若能挺过这一劫,定然会名扬江湖,这也是我的愿望!”是时的峨眉,的确只是萧国最大而已,远远比不上少林,武当一类的大派。

    萧默看了看太子凌,也不寒暄,便直接问:“有没有什么办法?”

    太子凌知道,萧默在问有没有办法对付异势力。可若是知道,太子凌又何必躲了几十年。

    “禁军把峨眉围住了。不用担心他们再来,好好养伤!伤好了,我们再商量!”太子凌安慰他。

    “一个人习武多久,才能敌过异势力的高手?”萧默心里在盘算,他不想像太子凌一样躲起来。

    “五年。”太子凌知道萧默有了对抗异势力的想法。

    皇上站在边上,听了萧默的话,开了口:“萧默,你不能想得那样简单!”

    萧默不知道萧震宇也在,更不知他要说什么,便盯着等他说。

    “我和你父亲,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因此,我才能器重他,任用他!因为他的经历十有八九和我重合在一起,他也懂得尊重我,依靠我。所以,第一点,得有信任的人。你父亲同一批被送去习武的,共五十人,出类拔萃的,唯有三人,死了一个,走了一个,现在留在朕身边的,唯独你父亲一人,所以,第二点,天分和机缘也很重要。最重要的是,若是给我十个类似你父亲一样的人,大概我还能任用。若是给我上百人,各个都是英才,大概也不容易驾驭。”

    萧默听了萧震宇的话,有点懵,一是,萧震宇说得都是实情,即便能花费五年培养出一群高手,最终能不能成为安稳的组织,的确是萧默不可预知的。二是,这皇帝怎么肯下心思给我上这么一课!

    萧震宇看萧默愣神,神色琢磨不定,也猜不透这孩子在想什么。便先说自己的想法。

    “萧默,我让你父亲培养了一批能手。可昨天你父亲给我汇报,这阵子,一下便折损了半数。”

    萧震宇神色黯然,即便他是皇帝,也不是无所不能,这样的打击,对他来说,也不是小打小闹。

    “还有。”萧震宇接着说,“这次,峨眉也损伤近半。峨眉是我朝第一大派,峨眉有损,也是伤及萧国的根本的。”

    萧震宇停顿片刻,忽然面色转作轻松,莞尔一笑,说:“萧默,朕想和你做个买卖!若是你有什么想法,有什么需要,可以跟我提,我全力扶持你!我的要求还是那句,苟富贵,勿相忘!”

    萧震宇的话,把萧默逗乐了。

    萧震宇见孩子开心了,自己的话也说完了,起身要走。忽然又想到一事,便说:“宫里的地方选好了。你说的人,随时可以住进去。”
孤注一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