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纵连横(1/2)
作者:韩铭丞
    太子凌接过萧默的二百万两银票,便张罗破土动工。

    依着山势,在峨眉的下方接着延伸宫观。然而分成了左右两边,中间留出了长长的石阶。

    看着设计蓝图,萧默困惑道:“怎么还分成了左右?”

    太子凌笑道:“一边我用,另一边你用。静安有过建筑经历,可她未必有空。你能否找找人选?”

    以往有事,都是萧夫人张罗,萧默只负责生活中的学习玩乐。突然让他张罗具体的事务,确实难为了他。琢磨一会儿,说,回头问问我娘。

    太子凌两世为人,代理过朝政,也研究过学问,却没想到萧默是个高中生加二世祖。然而却无可奈何。

    太子凌自嘲的撇撇嘴:“现在,我也只能动动嘴巴。萧默,这样的事你多用心。你行动快,计划实施得快,我们才能更快获得自由。”

    “找到人负责工程,建设的蓝图我出,宫殿的样式我画。这个负责人需要与我沟通,所以得是靠得住的人。”

    萧默喏了声,见太子凌没有其他事,便起身离开。正好撞到静安散人带着木道人来找太子凌。

    萧默笑着对木道人说:“您有不懂的,尽管问他。但凡道学有关的,一概难不住他。”

    萧默还没找到萧夫人,便看到萧震宇进了峨眉,心里暗想:他怎么来得如此频繁。

    萧震宇也望见了萧默,便将他喊住。

    “我来找你的!”萧震宇暼一眼萧默,想看看他的反应。

    “我爹是不是干啥都告诉你一声?”萧默略微有些不舒服,他约略猜到了萧震宇此行的目的。

    “不用他告诉。除非在你家内院,我没法知道。出了内院,很少有事能瞒住我。”萧震宇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让萧默觉得有些讨厌。

    “你这孩子居然挺叛逆。”萧震宇居然看出了萧默的心思。

    “你要怎样?”萧默也不费心琢磨,直接开口问萧震宇。

    “做买卖呗!”萧震宇笑了,孩子没城府,便惹他喜欢。

    “萧默。”萧震宇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若是换个人,想在萧国有这么大的举动,我肯定不会允许的!”

    萧默心中凛然,看来这个友善精明的皇帝,还有更多自己并不知晓的面貌。

    “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但我得提醒你一点,别把我踢出去。我需要安插个人在你身边,你大致的安排,我得随时知道。

    还有,你得费心多帮我栽培些人手。我要着手对付你们所谓的异势力,会流血,牺牲,需要不少人员。我知道峨眉禁地有很多剑谱,静安散人也有很多拳脚功夫!你外公的武功都是绝学,我没法求他。你这里这么多,想来不会全都是不可流传的!”

    萧默没料到萧震宇提了这么两个要求,便说:“这两点我都答应我爹了!你咋又提一次?”

    萧震宇苦笑道:“你是不了解你娘,曾经我安排两个人进内院,全都被她杀了。我们两个目标一致,需要有个协调。
合纵连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