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云山(1/2)
作者:韩铭丞
    竹子形成了一条抛物线飞来,在距离永安郡主仅仅两尺远,插在地上。这和尚也不走了,待在原地,想看两个少年怎么过河。

    永安郡主见竹子离自己如此近,便知道老和尚有点看不起,挑衅自己。想要依他办法过河,却也不能。看看和尚,又回头看看萧默,想不出办法,便撅嘴生气。

    萧默观察水势,并不湍急,也不见有大浪,又看河边,并不立即变得深邃,心里便有了主意。

    “你尽力跃过去,我用竹子给你垫脚,然后你只要能站稳,便能过去了。”他想,即便不能跃到对岸,只要能贴近河边,也只是湿了脚,不会有什么危险。

    原本永安郡主心里害怕,可她信任萧默,又不想让老和尚看不起,便说“好。”推后两步,疾驰向前,借着冲力,向河那边跃了过去。

    到了河中,永安郡主身体便坠落,觉得脚下一实,知道竹子到了,晃了两晃,才稳站在竹子上。永安郡主端立着,很有些凭虚临风的错觉,抬头看了看老和尚,心里得意非凡。

    老和尚也惊奇两个少年不同凡响,看永安郡主的眼神,便多了些许褒奖。

    竹子凭着掷出的力量,在水上缓行。可是萧默功力没有老和尚深,还没到对岸,永安郡主便觉得去势渐止,身体也要下沉。赶忙足下使力,再向对岸跃起。可这是水中,不如实地受力,永安郡主没跃出多远,堪堪便要踏入水中。

    老和尚见状,也不等着看笑话,飞身纵向永安郡主。

    永安郡主知道他没有恶意,也不防备,等老和尚到了与她身体平行,在她背上一推,永安郡主便觉得有股柔和的力道,将她推向前方,等身体再坠落,脚已经踏在岸上。

    回头再看老和尚,已经踏在竹子上。足下运力,身体借力向后腾空而起,双臂展开,整个人便如翱翔的鸟儿,徐缓地飘落在永安郡主边上。

    竹子被他用力一踏,已经借着水势,跃了起来,激射向萧默。在离萧默两尺远的距离,便要擦身而过。萧默一伸手,便停住竹子的去势,将其立在地上。

    老和尚似乎对自己踏竹子的劲道运用不太满意,脸上略有遗憾。等见萧默伸手便接住了,便知道这少年非同一般,转头对永安郡主说:“看你朋友怎么过来。”永安郡主知道萧默轻功甚好,并不担心。老和尚却全神戒备,等着再救一回。

    萧默又将竹子掷出。但他知道自己并不能掷到对岸,便不甚用力。等到竹子快要落水,才射出一枚飞蝗石,跟着纵身跃起。

    第一步踏在飞蝗石上,第二步踏在竹子上,接着又射出飞蝗石踏了一步,第四步便来到了两人近前。

    老和尚赞叹道:“你这轻功罕见,了不得。”

    萧默笑道:“丢了大师的竹子,一会儿山上再寻一根赔您。”

    “罢了。”老和尚说完,竟转身向山上行去,任两人呼喊,也不回头言语了。

    永安郡主也不在意,转头对萧默说:“这轻功教我吧!刚刚真是丢人。”她在意自己不能独自过河。

    萧默实在回答:“我得有二舅同意才能教。”

    永安郡主得不到肯定,有点恼,一甩头,说:“很稀罕么?”再也不理萧默,径直向山上行去。萧默赶紧跟上。
齐云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