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别重逢(1/2)
作者:韩铭丞
    张天师被了因和尚拉着下棋。他哪里有这番心思,每处走上几手,便成了劣势。好在棋局广阔,张天师不停在新的地方着子,了因和尚也陪他对应着下。

    忽地,了因和尚察觉到异响,挺直了上身,竖耳聆听。张天师还沉浸在一块棋的死活中,稀里糊涂的计算着。听声音近了,了因和尚便站起身来。众人也都听闻有人靠近,惊觉起来。唯独张天师浑浑噩噩地盯着棋盘。

    “阿婆,您没事么?怎么忽然有这么大的响声!”有人向屋内呼唤,声音粗犷而低沉。

    老媪听到后,赶忙说:“没事。”

    永安郡主好奇,在窗户上捅出一个窟窿,向外张望。“妈呀”一声,她从床上窜了起来,便要摔到地上。

    萧默手疾眼快,伸手就接住她,永安郡主顺势扑入他的怀里。

    “作什么,见鬼啦!”萧默气恼,这孩子又开始闹了。可他去看永安郡主时,发现她脸色煞白,浑身发抖,不像是装的。

    永安郡主已经被骇得不能言语,只是一个劲的点头,算是回答萧默。

    风铃儿见有异样,也探头从孔洞观望。瞬间畏惧,急忙爬下床,也偎在萧默身边。

    “小哥,有鬼!”风铃儿也被骇到了,自觉双腿发软。

    来人已经从窗户上看到人影,似乎不放心老媪安危,询问道:“阿婆,我们进去讨口水喝!”

    老媪见两个女孩吓得这般模样,斥责道:“别进来。把我客人都骇到了!”

    外面问道:“您真没事?可有人造次么?”

    老媪说:“真没事!先回吧。我有客人,等不忙时候再招待你们。”

    外面沉默片刻,说:“那我们走了。有状况您就大声喊,最好敲鼓,我们听到便来帮手。”

    老媪气恼道:“知道啦!敲鼓别来,那不是唤你们用的!快走快走!把我客人吓哭了。”

    外面窸窸窣窣的脚步声,由近及远。来人走了。

    两个女孩再也不敢靠近老媪,无论老媪如何呼唤,女孩都拽着萧默不肯撒手。

    老媪叹息一声,挪到床下,说:“既然你们惧怕,我下来,给你俩位置,上床好好休息。”边说,边上前拉拽两个女孩。

    两个女孩绕着萧默躲闪,却被老媪借势轰到床上。两个女孩躲在床与墙壁夹角处,将萧默挡在身前。

    萧默面露歉意,向老媪说:“老奶奶,孩子小,没规矩,您见笑了。”

    老媪却不生气,笑道:“哄她俩睡吧。都半夜了。”说完转身看棋,帮着张天师计算起来。

    萧默悄悄问风铃儿说:“怎么啦?”

    风铃儿还算镇定,回话说:“你进过城隍庙么?外面刚刚来的是牛头马面,穿着官差衙役的衣服,提着灯笼,手持铁叉枪矛,十分可怕!”

    萧默哑口无言。他不相信,但是风铃儿从不说谎;他想去看,可是来人走了。问老媪,觉得冒失,并且老媪全神贯注于棋盘,似乎不以为意。

    众人均是暗自戒备,唯独老媪醉心棋局,张天师浑浑噩噩,屋里静寂无声。偶尔有一子落到棋盘上,“啪”的一声,声响清脆透彻,似能点破天地间,这一片昏暗混沌一般。
久别重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