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出万全(1/2)
作者:韩铭丞
    张天师既心疼又生气,说:“这些年苦吧!你管它什么传承,过得不快乐,你不知道走么?你都疑心我没死,腿在身上,你不会出去找么?在这儿傻等!师伯恁地心狠,不肯无故伤我,却逼着不放我回来!那丹方比他说得更加厉害,他却没有告诉你。他定是怕外人知道了,生起寻找我的心思!”

    “当初怎么就选他继承了全部本事!这下好,人品糟糕,还拿他没有办法!”

    张天师想要对付师伯,却无良策,气急败坏,说话也颠三倒四,不能仔细思考。

    妙真散人问:“你竟真的知道丹方,这丹方真的厉害?”

    张天师点头默认,却不再说。

    妙真散人阖目休息,眼珠却在滚动,似乎在心里思索什么。

    过一会儿,她开口说:“师伯是怕你因父仇蒙蔽了心智,才不敢放你回来。按说,他会一直盯着你。这次怎么会让你见到我呢?这其中定有古怪!”

    众人听了妙真散人分析,都知道她说得在理。相互对视,知道这次来龙虎山,必然要有些波折。只看往事,当今楚君,便是个极富心机,下手也狠的人物。

    张天师不能应变这些谋划,便说:“桢儿,别管什么传承了。救治了丫头,便和我们走吧!未必除了嫡系,别人不能掌教。这些不是你的责任,你不必过这样勾心斗角的生活,我们另找自在去处。他若追来,我们再想法抵挡!”

    “唉。痴儿!你想得美!”妙真散人长叹了口气。

    不等张天师答复,她起身来到灵桌前,将灵牌用力摔在地上,震得粉碎,其他物件也被她一一撤了下来,只将小儿玩物收拢在手里,把玩琢磨,低头不语。

    萧默禁不住了,说:“妙真道长,我叫萧默,萧国来的。我们有些势力,能保你们夫妇。您放了现在的一切,和我们走吧。没人敢到萧国打扰你们。”

    永安郡主赞赏地看了萧默一眼,跟着说:“我叫萧若安,是萧国皇族。你们来萧国吧!我们不必怕他!”

    妙真散人错愕道:“你是萧国永安郡主!?你是萧国安乐候!?”

    两人点头承认,风铃儿与薛万也各自陈述身份。

    妙真散人追问:“你们来这里的消息有外人知道么?途中遇到可疑的人么?”

    薛万惊醒道:“坏了,义舍里面有个农夫。”

    妙真散人叹道:“那定然是师伯知道你们的身份和目的了。大概他想将佑哥的事和丫头的伤放在一起解决。这下麻烦了。”

    永安郡主问:“道长,有别的方法帮我么?您直接便不回去了,让他两头都捉不到人,没法要挟。看他还能咋地!”

    妙真散人向老媪问道:“阿婆,有办法医治她么?”

    老媪摇摇头,道:“既然楚君有这般心思,即便我回去,定然也要不来解救!大概你回去也是徒劳!更不能直接杀去这帮巫鬼那里抢。凭我们几个,即便能抢到手,也早把孩子耽误了。丫头,你既然是皇室,不妨以朝廷名义,与楚君交谊,他未必不给你医治吧。”

    永安郡主直爽地说:“婆婆,我是萧默的老婆,这楚君是个心机鬼,惦记萧家的修行功法呢!”

    老媪气道:“鬼才不要他。这人为了权势,国家,教派,做事却是比鬼狠些。”

计出万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