殛鲧用禹(1/2)
作者:韩铭丞
    妙真散人背靠着张天师臂膀,转动着手里的拨浪鼓。“叮咚叮咚”的响声,将所有人忧伤焦虑的心情全部冲散。

    “喜欢吗?”妙真散人举起拨浪鼓,问张天师。

    张天师心怀愧疚,说:“将来,我们会有孩子的。”

    妙真散人笑道:“痴儿!你当我为何留在这里!当年你离开,便给我留下了孩子。我摆这些事物烧香祭拜,你竟然一点都不知道,看来世间并无真正神通!”

    张天师猛地转过身,疾问道:“你说什么?!”

    妙真散人失去依靠,跌倒在张天师腿上。她觉得这个姿势极其舒服,便阖上双目,悠悠地说:“我说,你有一个儿子。你要怎么谢谢我。”

    张天师呆怔地盯着妙真散人,眼泪一滴滴坠在她的脸上,没有停留,顺着脸蛋,又滑落下去。

    妙真散人觉得痒痒,便说:“好些年没如此舒坦了。你让我安静躺会儿,别来我脸上养猫。”

    张天师赶忙把眼泪擦了擦,追问说:“你。你!你怎么不把他带来见我!”

    妙真散人微微叹气,道:“他都不知道我是他娘,我也只是每月见上几次,你让我怎么带来?!”

    张天师略一琢磨,恨得咬牙切齿,说:“师伯拿这个要挟你!我要杀了这个老狗。”

    妙真散人哀怨道:“耽误我们半生的,未必是师伯,反而是你。你非但软弱,还被仇恨蒙蔽了眼睛。你这个样子,与师伯定然不能调和,我只能随你一起走了。可是,孩子怎么弄。他不可能随我们走出去。”

    张天师被妙真散人责备两句,也知道错在自己,柔声央求道:“是我的错!我,我,”

    他又不知道如何说了,在他看来,确实是这师伯可恶可憎,他也心怀委屈,我了半天说不出所以然。

    气恼至极,挥手扇了自己一耳光,骂道:“我该死!”

    妙真散人听闻声音,赶紧伸手挡住他的脸,气道:“你别闹!我刚养大个孩子。可不想再摊上一个。”边说,边用手揉捏张天师脸庞。她并不睁眼,嘴上嘟囔道:“你让我安静躺会儿,别闹了。”

    永安郡主忍俊不住,“噗呲”下笑了出来。见众人看她,萧默也虎着脸瞪她,便不敢出言戏弄张天师。她也躺到萧默腿上,嘴里嘟囔说:“萧哥哥,我脸好疼。你让我安静躺会儿,大概才能舒坦些。”

    萧默气闷至极,却不能拒绝。只好说:“你真欠管教!”边说,边从包袱中掏出衣袍,往永安郡主身下垫。

    永安郡主歪着头看张天师。萧默手铺到哪里,她便欠下身子。待铺好了,永安郡主说:“天师,你学会了么?”

    萧默,张天师两人脸被羞得通红。张天师左右寻找,薛万赶紧递过包袱,张天师果然学着萧默,一点点给妙真散人身下垫些衣服,免得她着凉。

    众人无声无息的,各自休息,或想心事。

    张天师不堪忍受,小声说:“你别嫌累,和我说说孩子,究竟怎么回事?”

    妙真散人说:“我没想出对策,怎么才能将孩子一同带走,所以不说话,并不是累了。”
殛鲧用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