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事为大(1/2)
作者:韩铭丞
    待到第二天傍晚,妙真散人询问说:“萧默,我们还要等么?你确定来人能这么迅速?不要把丫头耽搁了。师伯既然派人来了,定然不会对你们存了恶意。不然,我们先进宫,把丫头治好再说。”

    萧默看看薛万。

    薛万知道萧默担心,立刻说:“我用性命担保,暗号一定管用。”

    萧默说:“今夜我们都好好休息。明早不来人,三舅留下等,我们一起进宫。”

    顿了顿,他又说:“若安虽是郡主,我也有官职。可是,毕竟会被视作孩童。到时候,人微言轻,说话不被重视,非但帮不上你们,再把天师陷在宫里,可就不妙了。”

    “明早,外公定然会到,若是还能有静安道长和她师傅。那瑞阳子的事,就十拿九稳了。”

    除了萧默,众人只知道静安散人厉害,并不知道太子凌神奇。但看萧默气定神闲,加上他行事颇为稳重,便都听他安排,静心等着。

    就在众人准备睡下时,门口忽然有人问道:“默儿,在屋里么?”

    萧默大喜:“在了。”

    众人顿时觉得心里恐慌,这人如此了得,都到了门口,竟然没一个人听到声音。

    “咯吱,”门开了,赵司正踱了进来。只见他满面红润,不住有水珠顺着脸颊流下,头上微微有气雾蒸腾,而他身上竟然都湿透了。

    众人都起身迎接。

    “外公!下雨啦?”萧默怪异道。

    赵司正瞪他一眼,看看众人,除了张天师和老媪,尽皆认得。便对妙真散人和了因和尚点点头,说:“我歇歇,等会儿叙话。”

    赵司正居然原地盘坐,调息起来。

    了因和尚知道他是累的,便吩咐萧默:“你和六奇同样功法,赶紧助他一下。”

    萧默依言盘坐在赵司正身后,双掌抵住他背上要穴,便竭力将内力传递过去。

    众人都紧张的等待着,唯独风铃儿,默默沏茶,准备衣裳。

    良久。

    “呼。”赵司正长长的吐纳呼吸一番。萧默觉得手上一震,便脱离了外公脊背。他知道外公功成,赶紧用衣袖擦擦脸上的汗水。

    风铃儿早就准备妥当,将脸帕递给萧默,又将茶水奉给赵司正,说:“爷,准备了新袍子,换么?”

    赵司正微笑示意,低头啜了口茶,觉得极其受用,便伸手摸摸风铃儿的头,表示赞许。

    赵司正咂咂嘴,说:“默儿,你这内息,有屁大个气势!你得抓紧练功,别总跑来跑去。不过,也难得啦,我像你这样大的时候,未必如你!”

    萧默听不明白这到底是夸奖还是折损,只得尴尬的挠头。

    赵司正抱拳唱喏:“妙真掌教,有礼啦。”

    妙真散人敛祍端立,躬身施礼:“前辈,折煞晚辈了。”

    赵司正拍拍了因和尚肩膀,得意道:“哥,没听到我来吧!”

    了因和尚知道不如他,也不生气,却皱眉道:“外面有浴桶,洗浴更衣吧,味道太酸!”

国事为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