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乎其技(1/2)
作者:韩铭丞
    太子凌见到萧默窘态,暗自发笑。但他并不冷眼旁观,解围道:“扬光道长,便是让孩子和父母聚一下,顺便长些本事。张天师救了我这孙女,我总得圆他一个愿望。六奇的话,全都做数,我的功法也先给你,不算是与你交易。

    我不是卖弄,倒是想取信于你。你看我本事,能不能教你家孩子。”

    说罢,太子凌取过茶杯,扣在地下青石上,暗自运气,单掌用力拍了下去。

    众人以为茶杯定然粉碎。把茶杯击得粉碎,青石却不损伤,才能见出施力者的巧劲。只看碎末,越是细碎,越能分辨出内力深浅,功法运用精妙。

    哪知道太子凌抬起手来,茶杯毫发无损,仍旧扣在原地,也不见与之前有何差异。

    萧默瞬间傻眼,他没料到太子凌会有失手的时候。挠了挠头,便想圆场:“这个,这个,”然则他并不善变,支吾半天,也说不出所以然。

    永安郡主立时接上,诡辩道:“你们谁能使出全力击打,还不损坏这杯子的,便出来和祖师比比。”

    扬光子,扬空子面面相觑,尴尬至极。这话没法再接了。

    赵司正一众人也愣住了,搞不清太子凌在玩什么花样。

    太子凌听了永安郡主言语,哈哈大笑,说:“若安,你的机灵,倒算一样本事!你看看这茶杯究竟有何变化。”

    永安郡主依言便去拾茶杯。一下没拿起,便说:“什么鬼把戏,你把它变沉了。”

    再伸手抓,猛地反应过来,手指沿着杯口摸索一圈,惊异道:“祖师,这杯子嵌在石头上了!”

    太子凌得意道:“这本事如何?”

    永安郡主大喜:“这本事可得教我!皇宫里最厉害的把戏,都没你耍得精彩!”

    太子凌被她气得哭笑不得,转而略有失落地说:“丫头,这本事,有朝一日,萧默或许练得,你却未必。但你若能收了顽皮,潜心和我学习。我保证,当世能比得上你的,除了萧默,再没有第二个人!”

    扬光子,扬空子听了两人对话,早就凑近,蹲在地上仔细端详,茶杯果然被嵌在石中。两人盯呆滞观看,怔怔不语。诚如永安郡主所言,要他们全力击打,还不使茶杯碎裂,已然做不到,更别说使其嵌入石中。

    太子凌探身观看两人,六目相对,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皆不说话。

    半天,扬光子才反应过来:他和师弟蹲着,太子凌却是俯身仰头,比两人低了不少。赶紧伸手扶起他,说:“老神仙,您快安坐吧,折煞我们兄弟了。”

    太子凌自矜道:“这孩子我教得么?”

    扬光子哪肯放过这等仙缘,忙说:“教得,教得!灵虚真人,瑞阳习得正一道全部功夫,我都让他告诉您这三个孩子,求您慈悲,多教教瑞阳。”

    言语未落,拉着师弟便要跪拜。

    太子凌手臂向上拂起,二人便觉得有力道托着,也不敢强行拜谢,只得站直身躯。

    “天道不讲慈悲,我们讲缘分!张天师救了我家孩子,我能教他孩子,这是天师给我的缘分!扬光道长,你若应允,便把孩子带过来吧。”
神乎其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