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正酣(2/2)
作者:韩铭丞
    兵家见太子凌的援兵来了,攻得更急了些。太子凌还好,五行三个,已有两个受伤,强自支撑,三人边打边往太子凌身边靠拢。

    待得近了,太子凌拐上疾闪光芒,便有一股内劲射向追者。追着木道人的,不料有此等绝技,持兵刃一挡,便被这道内劲击得扑倒在地,身受重伤!

    四人瞬间聚成一团。

    太子凌见金和尚胸口被击,衣襟吐得满是血迹,忙吩咐道:“中间站着,我护着你!”

    不由分说,三人把他围在了中间。

    余下兵家还有六十多人,竟然停住攻击,围了起来,领头喝道:“上暗器。”

    他们知道太子凌来了救援,不敢再拖延,想用暗器围杀四人。

    太子凌小声叮嘱道:“我送你们出去,你们护住下盘。”

    便在这时,薛万喊道:“闭息,毒药来了。”

    嗖的一下,他将一个布袋抛向人群正中。

    太子凌也不能辨别真假,但知道是个时机,拐尖虚指,布袋应击破裂,一团黑粉即刻飘散起来。

    浓雾夹杂异香,散成一片黑色屏障,便在这雾中,还诡异闪烁着丝丝粉红。

    兵家领头疾呼:“退后些,剧毒!”

    围者纷纷向后撤开,薛万却拼死扑向阵中。

    太子凌飞身救他,然而迟了霎那,薛万腿与背上,便被人狠狠击中。

    待得落地,薛万顾不得口吐鲜血,怀里疾速掏出药丸,分给四人。他呵笑道:“头一次配解药,竟然用上了。”每一声响,他口中便有鲜血喷涌。

    众人急服。金和尚本就受了内伤,被他一毒,竟然昏迷过去。

    太子凌急忙点住薛万穴道,骇道:“你可挺住呀!真没了命,我可无颜面对赵司正啦!”

    转身又救金和尚,药丸塞进嘴里,几次用内力帮他疏导,这才悠悠转醒。

    再看兵家那边,尽管躲避得快,也倒了十多个人。其余的看见有一丝黑雾也不敢上前。

    这一迟缓功夫,朴素老人带着十多个已经奔到了附近。他看到毒雾变故,也不敢靠近,领着众人在外圈与兵家对峙起来。

    陆陆续续的,萧国侍卫赶上来了。兵家见失了时机,便撤了包围,纷纷向城寨方向挪去。

    太子凌见侍卫已近百人,呼喝道:“冲上去,挑带头巾的杀!”

    侍卫一拥而上,兵家撤退不及,两方又拼杀起来。

    太子凌叮嘱道:“你们休息,等着追击溃退敌兵。”纵身跃起,他又杀向兵家。他知道兵家普遍不弱,还有十多个高手,若不亲自去挡,萧国侍卫怕也要死伤无数。

    侍卫接连不断的赶上来,禁军也成群结队的涌上来。兵家领头知道大势已去,此战非败不可。疾呼道:“结队,往山下冲杀!”

    可惜晚了!四十多兵家已被萧国二百多侍卫围住了。侍卫中如朴素老人的,竟然有十来个人。虽然比不上长白五行,却也不至于相差太多。

    再看城寨那边,萧国禁军一拥而上,齐声呼喊,投降不杀!

    见机快的鬼家,纷纷逃窜,有的被堵在城寨里,不能出来。他们索性不再抵抗,径自丢了兵刃抱头蹲在地上。

    侍卫人多,更有太子凌主持。顷刻间,便把兵家杀得所剩无几。只剩十多个,被众人围在中间,与太子凌伫立对视。

    有个兵家武功极其高强,即便被众人围攻,还伤了十多名侍卫。

    太子凌敌住他,笑道:“你们来了两次,都让我遇到故人。这次更好,竟然是你!”

    这兵家看太子凌只盯着自己,知道定难逃脱,感慨道:“奉命行事。您的武功,我是佩服的!内四方若真有神仙,大概得算您一个。”

    “你呢?你的武功也很不差,师承何人?”太子凌与他攀谈起来。

    兵家武功大多高强,这让太子凌很是奇怪。禁不住,他开口套这兵家的话。

    这兵家缄口不言。

    太子凌见问不出什么,叹道:“上路吧。”

    拐杖直直刺出,这兵家避无可避。这一拐的气势,封住了周遭所有退路。

    边上有两个兵家,唯独忌惮太子凌。这会儿趁着他无暇分身,忽的分别向两边跃去。

    (纵横首发 书名 幻世道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