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心伟志(1/2)
作者:韩铭丞
    一通脾气,顿时把热闹的餐桌搞得鸦雀无声。

    萧夫人有些过意不去,自己不知怎么圆场,便找便宜的说:“默儿,你有意见么?”

    料定自己孩子总会给自己捧场。

    萧默虽没做过买卖,但市场原理还是明白的,思考整理下语言,开口说:“买地,租地。把周边合适种植的山地或买或租,都拿到手里。一个周期挺过去,我们有多少地,就挣多少钱。”

    “嗯。”萧夫人听着回答,顿时觉得欣慰。孩子蛮聪明,他不懂的,大致是因为他不去动脑琢磨。

    “夫人。”刘首富试探着开口,见萧夫人点头同意,便又有了建议。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根据订单是哪里来的,派人去调查下。当地药材价格,主要经营的药帮,药材是哪里种植的,这些信息都调查清楚。大概这次药材都要从他们手里买。”

    “如公子说的,我们快些收地。下一波订单若还是增多,那这次单子,和我们交易的药帮,定然还会给我们准备存货。那时,我们便可以趁机杀他们一回。这样来回操作几次,我们对药材行市的控制力就有了。”

    刘首富自从成家,便财运亨通,近二十年磨砺,已经从一个满口之乎者也的考场秀才,成功蜕变成了商海大鳄。

    “诸位,还有什么主意帮我?”单说做生意,萧夫人信得过刘首富。而如今,她还希望能更快些,便希望哪人能忽然说出些奇妙的点子。

    “我需要点银两与人手。”太子凌见没人再发言,终于开了口。

    “有,您要多少?”萧夫人也不细问,满口答应下来。

    “我想去趟牂牁,具体成效如何,我不知道,所以银两和人手的数量,我还说不出。但你需得准备出来等我,越多越好。”南蛮荒岭,去了能有什么境遇,太子凌也不清楚。

    张天师色变道:“真人,蛮荒山岭,一贫如洗。里面皆是村落,部族聚居。别说没生意做,并且危险得很。”

    张天师见太子凌疑惑,便解释说:“我小时候,牂牁打过来一次,听大人说,那里的战士都是彪悍勇猛,并且吃人!”

    瑞阳子奇道:“师伯,你是楚国人?”

    张天师略一点头,又接着说:“真人,牂牁方向,道路不通,民智未化,而且山多人穷,更只信仰鬼神。他们少耕种,禁蚕桑。我看,并没什么生意,去了白担风险。”

    太子凌只凭前世知识,约略了解黔地,实则还没张天师知道得多。听他一说,呵呵笑道:“他若什么都有,极富,并且有路,还能轮到我们么?”

    盘算一下,太子凌说:“准备千千万银两。人员要船夫,挑夫。鼎成,张罗些能打硬仗,能坚守的兵将,最好能有几千。”

    众人尽皆傻眼,萧鼎成试探问道:“您要干啥?”

    太子凌见无外人,畅谈道:“我想从水路逆流而上,到了尽头登陆,你便带人把这地方占领。然后我们以此为根据,深入牂牁腹地。到时候,我们给他们粮食日用,他们给我们药材资源。如此,开端虽然艰难,但能一劳永逸。好过与内四方商贾鏖战争夺!”

    众人都被太子凌的想法震撼了,好半晌,刘首富喃喃道:“一本万利!”

    回头看看萧夫人,刘首富神色决然,说:“夫人,这事儿若能成功,可开不世伟业,我想全盘压上。”

    萧夫人又看萧鼎成主意。

    萧鼎成道:“肯拼杀的江湖汉子,我可以从镖局里面抽出来几百。会打仗的将军,我可不识得。我倒是勉强可以,却不能总也不回萧国。”

    萧国军权全都掌管在萧震宇手里,其他臣子若擅自结交军将,便是大罪。

    太子凌皱眉道:“实在没人,便我来领兵。”他擅于统兵打仗,却也苦闷无人可用。总不能万般事来,一人抵挡。若是事业大了,总会有他分不出身的时候。

    “镖局豪杰可做骨干,还需要些寻常的人来配合,方可组成一只队伍。”太子凌自言自语道。

    妙真散人见他愁眉不展,试探问道:“真人,需要我们帮忙么?”

    她想问用不用楚君派支队伍。

    “不。”太子凌断然拒绝。“你们动了,宋国又生觊觎之心。那时候你们两面受敌,疲于应付,便窘迫了。”

    太子凌胸怀千般谋划,实则是不想培养楚国壮大。
雄心伟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