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崖绝壁(1/2)
作者:韩铭丞
    随从跟到住处,便又回去一人。

    没多久,便带来了人。筑了新屋,带来日用,太子凌四人的用度立即阔绰起来。

    次日清早,太子凌果然留下廖仲与两个随从,又出去了。

    “这是去哪呀?”脚下越发荒芜,只是隐隐约约的有条小径。

    “方向没错,沿路走吧。也许就把我们领过去了。”太子凌没有找到五尺道,心里也没什么谱。

    越往上行,便已没了路,却渐渐钻进了参天古林里。树叶新翠,枝条初发,树木遮天蔽日。还好时值春季,地下还有阳光,若是枝繁叶茂时,怕是底下一点光也见不到吧。

    迷了路,三个少年有些迷茫,太子凌却越发坚定,说:“往上去,要到了。”

    终于,林木稀疏时,遥目远眺,众人见到奇异。有深色石崖,突兀嶙峋,雄据山间。

    待近了些,有山涧阻隔道路。这涧数丈宽,仔细一看,两边有条铁索连通。

    这时,能够看清石崖一角。它竟从山中突出一块,余下尽皆被古柏遮蔽,恍惚间,如同空中飞来一块石云。

    风铃儿喃喃道:“林深蔽日,山泉流淌。这地方大概气候温润,适合种药。”

    太子凌却叮嘱道:“别做声,好像有人。”

    三个少年仔细聆听,除了山间天籁,便是潺潺水声,再也听不到别的。

    萧默奇怪道:“听不出呀,是那两个随从跟来了么?”

    太子凌说:“跟来个男的,但我说的不是他。上面有兵器声,好像有人打斗。你们跟紧我,别离开哈。”

    深入未知境地,还带着三个宝贝,太子凌免不得小心翼翼,谨小慎微。

    跃过山涧,树木少了,却更见高挺。行一段路,居然见到一颗古银杏树,粗壮高耸,拔地参天。

    树下有一老人盘坐,偏髻短衣,华发苍颜。

    太子凌想绕过这人,他的目的是山上石崖,便不想多生枝节,挥手示意众人避行。

    “客人,来聊聊吧。上面是禁地,去不得。”被发觉了,这老头开口呼唤众人。

    太子凌无奈,只得让大家来到树下。

    “来做什么?”这老头异常警惕。

    “游山玩水!”永安郡主声音清脆。

    老人知道是谎话,却也不去揭穿,只是又重复道:“上面是禁地,去不得,回吧。愿意歇息,便陪老汉聊聊。”

    老人说话时,一直盯着太子凌。

    太子凌吩咐众人坐定,便询问道:“我叫灵虚子,兄弟如何称呼?”

    “罗望。”老人出言试探,居兰人皆知其名。看着四人没有异样,他便知道,这几人是刚到此地。

    “咦,还有人来。”罗望察觉,出言问询。见四人皆不答复,便朗声道:“有客来么?出来相见。”

    一会儿,那个男随从现出身影。他并不靠近,远远的问候道:“老祖宗,您可安好。”

    罗望诧异,转而色变,惊呼道:“红儿怎么啦?”

    “没事,老祖宗。这几位是酋长的客人,我是跟着侍候他们的。”

    “哦。”罗望心里安稳,便不再问了。男随从居然知晓规矩,见没询问,便自行退下了。

    萧默等人疑惑,摸不清头绪。永安郡主却禁不住,开口问道:“老爷子,您认识那蓝衣姐姐么?”

    “呵,那是我孙女。你们识得她?”

    “来和她谈生意!我们楚地来的。”太子凌应声道。

    “那便是朋友啦!老哥,我不问你怎么知道此处,但下次别来了。这里还有他人在,而且他们脾气不大好。”罗望知道几人与孙女往来,禁不住又叮咛一番。

    这时,石崖那边,有人下来了。又是个老头,矮小消廋,左衽长衫,看起来衣装与身材颇不登对,像是个戏台上的丑角。

    这老头见有生人,立即作态,厉声道:“罗望!请帮手么?你敢坏了规矩!”

    “乾打力,他们只是误入,你嚷什么?容他们歇歇,便离去了。”罗望颇不耐烦。这矮子脾气太差,他并不喜欢亲近。

    乾打力来到树下,扑通坐下,便极厌恶地巡视萧默等人。永安郡主见不喜欢,竟也扮起鬼脸,以此回礼。

    乾打力恼怒,忽的伸手,便想给永安郡主个厉害。他要扇这不知轻重的女娃一耳光,让她吃点苦头。

    “啪。”罗望救援的手段还没到。太子凌便和乾打力拼了一掌。

    “呲溜。”太子凌微微晃动,却把乾打力震得滑了出去。
飞崖绝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