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讳之禁(1/2)
作者:韩铭丞
    回去第二日,蓝衣女子便来拜访。

    支开闲杂人等,蓝衣女子叙述道:“灵虚神仙,我叫罗锦红,是此处部落联盟的酋长。昨日你们见到的是我的爷爷。”

    “额,他人不错,我们很聊得来。”太子凌不知她想说什么,便客气搭话。

    罗锦红端正凝视四人,见他们都全神注视自己,才又开口说:“灵虚神仙,锦红求您,千万别让任何人去昨日的凌云崖啦!”

    怕四人不能重视此事,她又添了一句:“我是敬重诸位的,更想和你们的商帮互通贸易。但是,若是再让我发现你们潜入凌云崖,我也只能驱逐你们离开居兰啦!”

    太子凌毫不犹豫,朗声应喏:“以后没你允许,我们定不会再去了。”

    他知道,寻找刀法踪迹,只是小事,而居兰是水路通往清江的最佳渡口。当今要务,先是要打开通商渠道。

    罗锦红不料太子凌答应得如此爽快,便以为是自己多疑,只是凭空猜忌这些人的目的。

    “但你应当给我说说,那里是怎么回事?你爷爷让我来问你的。”

    罗锦红刚落稳的心,又悬了起来。

    斟酌片刻,她说:“我讲给你们听。但是,一定不准再去了。”

    四人齐声应允,罗锦红便娓娓道来。

    “我的部族与黔地其他部族不同,他们大多信仰天神山灵,而我们供奉祖先,崇拜箭与鼓。我们祖先便姓罗,她曾经带领部族征战黔地,使得众皆臣服,建起了一个强大的方国。”

    “但是,当她故去后,我们的方国便日趋衰败,直沦落到今日的联盟,且要小心翼翼,时刻提防其他部落的侵吞蚕食。”

    “她在世时,凭借无双刀法,绝世箭术,打得黔地各族闻风丧胆,不敢匹敌。然而,她不在了,后人无论多么刻苦,聪慧,都无法达到她的境界。于是,便失去了对黔地的统御能力。”

    “甚至后来,刀法,箭法逐代遗失,缺损,到如今,我所习得的技艺,怕是不及先祖三两成!”

    “先祖曾经留下禁地与法器。而那凌云崖,正是族里禁地。”

    萧默诧异道:“我们去时,见到两人,另外一个,似乎并不友善我们,也未必亲近罗爷爷呀!你们联盟竟有不听酋长吩咐的吗?”

    罗锦红黯然道:“这便是我不让你们去的原因啦!那里有好多个老头,却都分属不同部落联盟,唯独爷爷是我们部落的。而他也不需要听我的安排!”

    永安郡主撇嘴道:“果然惨了。禁地都被外人进去了!但是,怎么又不准我们去呢?”

    罗锦红解释道:“先祖故去后,其他部落都琢磨我们为何忽然强盛。后来,就被他们发现了凌云崖禁地。他们组成了联军,达成了协议,一起攻打我们。我们敌不过,便应允了他们的条件。”

    “这条件是:我们部落出一人,他们联军每个部落出一人,一同到凌云崖参悟玄机。并且做出约定,哪个多带一人来,便会群起而攻之。”

    “所以,我不能让你们再进凌云崖。将来我们要贸易的,一定瞒不过他人。你们再进入,被人抓到把柄,联合起来攻打我部,便是灭族之祸啦!”

    萧默听闻如此严重,忙又承诺:“放心,我们再也不去了。”

    罗锦红得了保证,心才安稳。

    太子凌追问道:“禁地里面有什么神异,竟让你们如此重视。”

    “刀法。”罗锦红苦笑道。“先祖把刀法刻在崖中石壁上了。”

    太子凌疑惑道:“既然已经刻在石壁上,你咋说所学不及先祖两成?”

    罗锦红遗憾道:“刻的并不是先祖惯用的刀法!”

    “先祖把刀法摘取一部分合适于战场拼杀的,编成几套,刻在了石壁上。所以说,石壁上刻的是廖仲施展的刀法。而那些老头每日守在禁地,便是意图通过这些军中刀法推演出先祖原本的武技。”
忌讳之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