羿射九日(1/2)
作者:韩铭丞
    罗锦红取出弓弦,将捆好的精铁栓成一张弓。又从怀里取出许多短木棒,相互组合,便成了箭。

    在当世,萧默初次见到如此精巧的设计,已经看得入迷了。

    罗锦红准备好后,张弓满弦,却不射出,兀自瞄了一会儿,便又换了个姿势。如此往复,萧默便领悟了。她的姿势便是石鼓上的图案。

    开始是罗锦红一个人摆动作,慢慢地萧默便跟着模仿,直到他把所有动作都学会了,罗锦红终于停了下来。

    罗锦红见他记得扎实,欣慰笑道:“你陪我玩一会吧?”

    萧默立即腼腆,局促道:“姐姐,喜欢玩什么?”

    罗锦红见他竟不成熟,还是孩子作态,便大大方方的牵住萧默双手,面对面拉他坐下。

    “我们玩猜字谜,惩罚便是打手板。我说一个字,你若对不出一句话,我便打你!你说一个字,我若对不出一句话,你便打我!”

    边说,她边扬了扬手中的箭,说:“用这个打。”

    萧默诧异,以为她想玩成语接龙。

    结果,当罗锦红说出一个字,他对出一个成语后,他便挨了打!再换个成语,又挨打!连续打了四五次,萧默忍不住手痛,求饶道:“罗姐姐,让我问一次吧!手痛,让我歇歇。”

    罗锦红莞尔一笑,说:“问吧!”

    萧默忙将罗锦红问的字又问了出来。

    罗锦红大喜,萧默虽不十分机智,但终究不笨。她字正腔圆的说出一句这字打头的功法口诀,便说:“换我了!你是男子汉,需要让着我,接下来只准我问你!”

    萧默这才明白,需要用石鼓上的文字去对!

    接下来,无论罗锦红如何问,萧默都朗朗做答,丝毫不差。

    反反复复,罗锦红从头至尾问了三遍,见萧默皆不出差错。她便放下心来。

    “萧默,我都问你什么字了?”罗锦红考究道。

    萧默早就用心,立即从头至尾将字头默了出来。罗锦红叮咛道:“所有字头便是入门篇,放在前面。然后依次排列,习练下去,便可以了。我们回吧。”

    萧默心里感激莫名,呢喃道:“姐姐,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呢?”

    罗锦红见萧默老实厚道,便试探道:“你想为我做啥?”

    萧默一拍胸膛,应承说:“你只管吩咐!只要不违背礼教,我都尽力去做!”

    罗锦红喜欢道:“记得自己说过的话哈,等我想到了,便吩咐你来兑现承诺。”

    罗锦红的神色,颇为得意。倏忽间,萧默想到一人,一个精明可爱的蒙古女子。

    回去后,太子凌见到萧默兴奋神色,颇为高兴,询问道:“学会啦?”

    萧默应道:“理论扎实,还需实践。”

    廖仲爽快道:“趁热打铁。走,我们练箭去。”

    如此,廖仲讲解技巧,夯实动作,萧默叙述功法,摆设姿势,待到晚上,一众人都对射箭有了高低不一的熟识。

    没人时,萧默凑近太子凌耳边,低声说:“师傅,我发现宝藏了!”

    太子凌从不见他鬼祟,好奇道:“怎么?”

    萧默便把石室中的石鼓形容一番,并说:“师傅,那石鼓上有一圈缝隙。”

    太子凌明了,说:“你怀疑有罗丫头祖宗遗留了宝藏在鼓里?”

    萧默郑重道:“我用功法试了,能动!但我怕被诘问,失了机密,便没敢拉出来。”

    太子凌抚了抚萧默的头,坦然道:“我们的身份,自然不能让人知晓,但东西却是人家的。走,我们去找罗丫头。”

    待见萧默背来太子凌,罗锦红略一怔愣,便责问说:“萧默,你不是这么快就把功法忘了吧!”

    她有点担心,怕他功法,招式背得太快,转身便忘记了。

    太子凌说:“罗丫头,我想见识下你的先祖留下的法器。”

    罗锦红略微犯难,却没拒绝。毕竟,先有开端,自己已经假借托词,带萧默进了禁地。于是,她叮嘱道:“跟我来,老神仙。但是,只可以看看,这禁地,除了酋长,别人进不得的。”

    太子凌疑惑道:“生人勿近?你们先祖如此安排的?”

    罗锦红羞赧道:“我们自己安排的!凌云崖被人分瓜,我们已经落了下风。此禁地再被人窥破,失了鼓弓,我族便再也没有仰仗了。”
羿射九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