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敌深入(1/2)
作者:韩铭丞
    一众人凭舟横渡,来到对岸,顺着藤蔓攀上崖顶,会齐了了因和尚,便向匪寨行去。

    到了匪寨,找到众人,太子凌询问道:“有什么异样么?”

    廖仲正自疑惑,忙说:“有呀!他们进出的人也太少了!还有,这个时节,总要耕地,你看他们山上田里,哪有几个人影。就那么几个,原地呆了不知多久,换个傻子耕田,也该换换地方了。”

    太子凌依言望去,这山寨依山筑屋,边上便是稻田,稀落有几个人在田里除草。然而各家各户却都门户紧闭,悄无人迹。

    太子凌吩咐道:“司正,妙儿,了因,你们三个选三个方向行出十里,去看看有没有埋伏,别打草惊蛇。默儿,你去我们来路看看有没有人。”

    太子凌怕萧默年轻,缺乏经验,所以即便中意他的轻功,也只把他安排在最安全的方向。

    半个时辰后,四人依次回来了。

    赵司正严肃道:“后山有人!我没法靠太近,但应该不少。”

    司空妙也说:“回居兰的路上也有埋伏,我看得有三百。他们大概没料到我们会回头查看,现在还没隐蔽!”

    太子凌怔了怔,问:“这山寨里,你确定五百人左右?”

    司空妙点头肯定道:“山寨里面大多黑布衫,回去路上的却是统一的土蓝布衣裳。道长,他们并不是这个寨子的!”

    太子凌苦笑道:“妈的,被人算计了。”

    廖仲问道:“老神仙,怎么办?”

    太子凌询问道:“廖仲,这种情况,换你来,怎么打?”

    廖仲瞠目道:“我打个屁,跑他奶奶的!”

    太子凌被他气得一怔,说:“不准跑!究竟如何打?”

    廖仲疑惑道:“老神仙?干啥非打?明明人家有防备!”

    太子凌无奈道:“我都把你族人带出来了,第一次便落空,灰溜溜的回去,以后谁能信我!族人哪里还有志气!还有,不震慑这帮劫匪,水路便总会被扰,多拖一天,便会多死不少人呢!”

    廖仲不料太子凌竟有这么多顾虑,嘟囔道:“原来打仗还有这么多想法,您也忒累!”

    太子凌气恼道:“你别废话!如何打才好?”

    廖仲低声道:“烧山!但这招虽然最厉害,也最招人骂!各寨子,部落,只要打仗,十有八九都是为了争个田地,猎场,或是水源。哪个烧山,名声传出去,即便自己族长也不容他!”

    太子凌呕气道:“诶!你废话真多!你不敢烧山,还说他做啥?”

    廖仲嘿嘿笑道:“您敢便成!您派自己人烧,关我什么闲事?”

    太子凌斥责道:“你正经点!我也不愿受人咒骂!”

    廖仲又道:“那便打来路的!我带所有会弓箭的埋伏起来,您能把来路的引过来,便容易揍了。假若强攻他们,他们有树木躲避,我们没有,即便我们人多,也会吃亏!”

    太子凌想全盘了解他的想法,便问:“然后呢?”

    廖仲笑道:“然后我们堵住大部分,放跑一些,让他回去报信,等山寨的来救援了,再打他娘的!老神仙,这两步若都做到,我们便赢了!”

    太子凌听完,知道是围点打援的好计策,便沉默不语,暗自琢磨怎么引诱敌人。

    半晌,他迟疑道:“萧默,你敢不敢带两个丫头往来路的敌人阵里杀他一番?”

    萧默气闷道:“师傅,你能饶了两个丫头么?!我自己去!”

    太子凌白眼道:“你去管用,谁去不行?关键是两个丫头!”

    萧默顿时不乐意了,明言道:“师傅,这是我老婆!我不同意你这么干!”

    太子凌轻声劝慰:“默儿呀!咋不听话呢!你心疼老婆,我便得派百十个居兰族人去假装中伏溃败,这下要死不少人的!你就不能有点慈悲,有点担当!”

    萧默坚决道:“说啥也不行!不如我们换路回去!”

    这时,风铃儿清脆道:“祖师,我去!”

    萧默忙喝止道:“铃儿,别听他的!他忽悠你!”

    太子凌忍住脾气,喃喃道:“默儿!这就是你呀,我也是毫无办法。换我年轻时候,哪个敢如此感情用事,不听我的指派,他的脑袋一刻都保不住!”

    萧默知道太子凌真生气了,嘟囔道:“这是为啥!我们拼搏,便是想赚出与兵家对抗的本钱,进而保护家人。现在本钱没挣出来,先把家人搭上,那我挣本钱还有屁用!”

    太子凌急了,骂道:“我的功夫都教给狗了么?你去了便死,还给我当个屁的徒弟!”

    萧默受了骂,憋闷着,垂头不语。

    永安郡主看不过了,虎的站起来,踢了萧默一脚,嚷道:“起来,我们去!少让他看不起!”

    萧默见两个丫头皆被鼓动起来,责备道:“你俩竟不听我的!”
诱敌深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