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 恼羞成怒(求推荐票~)(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第二天早晨六点,刘明洋看着张昀连夜改完的剧本和后面的大纲,接连喊了几声卧槽。

    没办法,太惊讶了,已然丧失语言能力。

    之前张昀写的剧本,那就是一坨浓shit,而改完的剧本,则完全升了个大华。

    用轻小说标题来形容的话,大概就是:《本以为是菜鸟的新人编剧没想到竟然是个高手》!

    “还可以吧?”张昀看着刘明洋惊讶的脸,说实话还挺有自豪感的。

    这是自己的作品被人认可的得意,哪怕是个老编剧,也有些情不自禁。

    “这哪叫还可以,简直太特么可以了!”刘明洋搂着张昀,兴奋地道,“我就知道昨天那顿酒没白喝!”

    张昀微微一笑,假装高手。

    这剧情昨天都跟刘明洋说过了,刘明洋还表现得这么夸张,张昀觉得他当导演挺可惜的。

    “小张,咱们这个剧,后面就照这么拍的话,半部神作绝对有了!”刘明洋十分激动地拍着张昀的肩膀。

    此时此刻的他,已经开始幻想这部剧播出后,自己被业内人士看上,由此开始进军大银幕,走上人生巅峰了。

    然后就被张昀无情打击:“能不能过审还两说呢,别搁这半部神作了。”

    “期待一下,期待一下。”刘明洋讪讪一笑,赶紧将剧本发下去,让各主演尽快熟悉台词。

    “唉,本来背台词就慢,现在戏还改了,太为难我了。”韦羽看着手里的剧本,满脸苦涩。

    “没事,实在背不下来你就数数,反正咱们后期有配音。”刘明洋虽然第一次当导演,但对于小鲜肉的业务水平还是有些了解的,直接建议道。

    事实上就算韦羽念台词,后期也要配音。

    他的原声不太行。

    “行,那我尽力试一下。”可能韦羽唯一的好处就是,流量不高,所以没啥架子。

    鼓励了一下韦羽,刘明洋回头看向林欣瑶,有些忐忑地问:“林老师,您看看有没有什么要改的?”

    他不能不忐忑啊,万一林欣瑶又有要求,这半部神作可就泡汤了。

    在刘明洋希冀的眼神中,林欣瑶简单地翻了翻剧本,点点头。

    刘明洋松了口气。

    ……

    前面的剧本和后面的剧本真不像是一个人写的。

    拍完了一场戏,林欣瑶返回座位,看着剧本,感觉十分怪异。

    之前的一个来月,林欣瑶拍的剧本,尤其是台词,总有一种羞耻感。

    虽然才出道,但林欣瑶毕竟是专业学表演的,明白之所以会觉得羞耻,主要原因是编剧写的台词不接地气。

    也就是不像正常人说话。

    平时大家说话的时候,其实很少会有语气助词。没人会在说话的时候说“你怎么这样子呀”、“真是太奇怪了呢”。

    如果真有人这么说话,那才真是太奇怪了呢。

    张昀之前写的剧本台词,大概就是这种情况。虽然林欣瑶在念台词的时候没照着念,但也觉得怪。

    可是现在完全不一样了,从昨天改了那场吻戏后,一切都变了。

    剧本结构和剧情走向改了很多,女二凭空增添了许多场戏,剧情重点也不是在男女主的爱情坎坷上,而是真正聚焦女主和女二的“星途”,通过两者不同的“星途”,展现主角的正能量。

    除了剧情,后面的剧本改变极大的,还有台词。

    干净利落,几乎没有一句废话。

    不管是编剧还是作者,新人们总是喜欢用大量的文字去将某个场景或剧情描述得详实具体。尤其是编剧,新人编剧们最愿意做的事,就是将所有的事情都用台词来解释清楚——毕竟他们只能用台词描述一切——以保证观众能够更加明确地了解剧情和意图。

    这就导致会台词里会出现很多没用的废话。

    比如某电视剧里,因为房间闹蟑螂,女主让男主帮忙抓蟑螂。镜头给到了泡面,男女主的对话却是:

    男主:“你是不是吃了泡面?”

    女主诧异:“你怎么知道?”

    男主:“吃完的泡面一定要扔掉,否则会引出蟑螂。”

    这三句台词,两句是没用的。

    首先我们说,镜头给到了泡面,那么男主应该省略掉“你是不是吃了泡面”,直接对女主说“吃完的泡面一定要扔掉”。

    因为泡面镜头已经告诉我们女主吃泡面了,男主不必再多此一举。

    不过,即便镜头没给到泡面,台词也不应该是这样的。

    男主自然可以问“你是不是吃了泡面”,但女主绝不应该露出惊讶的表情说“你怎么知道”。

    现实生活中,不都应该点点头说“嗯”吗?

    同理,诸多影视作品里反派最愿意说的一句话就是“你怎么知道的”,搞的好像他的计划和阴谋有多么的天衣无缝一样。

    虽然艺术化的演绎需要这种戏剧效果,但画蛇添足的戏剧效果会显得很尬。

    之前的剧本台词,张昀犯的就是类似的问题,而现在的剧本,这种问题全都不见了!

    真不像一个新人编剧能写出来的东西,分明是一个实战丰富的老编剧的产物!

    “昨天说要把自己的剧本改好一点,这哪里是改好一点,实在是好得太多了。”林欣瑶自言自语,“既然能把剧本写得这么好,为什么之前不写呢?难道梦里还真让他的编剧功力提高了?”

    “林老师,您说什么?”见林欣瑶捧着剧本喃喃自语,站在一边的小助理好奇地问。

    “没什么。”林欣瑶回过神,笑了笑。

    忽然有个念头。
007 恼羞成怒(求推荐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