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张昀的反击(求推荐票)(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林老师,咱们那个编剧怎么得罪你了?”

    片场,韦羽在和林欣瑶对台词的间隙,假装不经意地问。

    “没什么,就是看他不顺眼而已。”林欣瑶随口道。

    何止是不顺眼,简直就是个坏蛋!天天跟我说我的坏话!实在是太坏了!

    林欣瑶想。

    这些天,林欣瑶自然每天都在和张昀聊天,而每一天,张昀都会或主动或被动地说几句林欣瑶的坏话。

    既然你说我的坏话,那我折磨折磨你,好像也没什么毛病。

    这很合理。

    虽然,这几天张昀每次说林欣瑶的坏话,都是被林欣瑶钓鱼执法勾出来的……

    “看他不顺眼?怎么个不顺眼?是不喜欢他那样的类型吗?”韦羽顺着林欣瑶的话问。

    “对,就是不喜欢他那个类型的!”林欣瑶口是心非地道。

    “这样啊……”听到林欣瑶的话,韦羽心中一阵窃喜。

    张昀是啥类型,就是阳刚一些的帅嘛。而既然林欣瑶不喜欢阳刚的,那就有可能喜欢……韦羽这样的咯。

    韦羽自我脑补了一下林欣瑶喜欢的类型,决定乘胜追击:“林老师,今天晚上有空吗,我觉得咱俩可以讨论一下剧情,吃个饭什么……”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发现林欣瑶不知何时抬起了头,目光看向一个方向。

    韦羽顺着林欣瑶的目光看过去,便看到《星途》的编剧张昀手里拿着一摞A4纸,笑眯眯地走了过来。

    “有事吗?”韦羽问张昀。

    张昀没搭理韦羽,直接笑着问林欣瑶:“林老师今天有什么吩咐啊?”

    怎么自己主动送上门来了?有点不对劲啊……

    林欣瑶敏锐地觉察出一丝不对。

    昨天他说他喝多了,没跟我聊天,这是想到什么对付我的坏招了?

    林欣瑶想着,摇摇头道:“没有,张老师有事吗?”

    “林老师今天没吩咐,我倒是有点小小的建议。”张昀挂着一丝怪笑,就连被他无视的韦羽都察觉出了问题。

    “我说张昀,你想干什么?”韦羽问。

    “不干什么啊,给你们,这是新加的一场戏。”张昀将手中的A4纸分成两份,分别递给林欣瑶和韦羽,“你们尽快熟悉一下,这场戏很重要,很考验演技。”

    说着,张昀顿了顿,仍然挂着那看着很膈应人的微笑:“两位,加油哦!尤其是林老师,我相信您的实力,毕竟,您可是从国外进修回来的……”

    林欣瑶看了张昀一眼,见张昀志得意满地走开了,便又将目光看向剧本。

    “这……这……”林欣瑶才刚看剧本,旁边的韦羽已经哑口无言,左右为难了起来。

    听着韦羽在那里“这这”,窥得剧本全貌的林欣瑶,也不禁想“这这”起来了。

    这是一场二人的对手戏,大概就是林欣瑶饰演的女主参加颁奖典礼,在上台领奖的前一刻,被告知自己母亲病逝。

    她本想一走了之,但男主已经在台上等她。

    女主浑浑噩噩登台,强颜欢笑,说着说着,说到了“感谢我的妈妈”时,猛然间痛哭流涕。

    原本这里的设计是让女主直接放弃登台,转身就走。但现在则增加了女主忽然得知这一消息,脑袋浑噩不清再到清醒明白母亲已经不在的过程。

    这一场哭戏,很难。

    因为它不只是要求哭,还要求情绪上的递进。

    林欣瑶必须首先表现出那种茫然,也就是俗称的懵逼状态,然后像玩偶一样笑着领奖,在某一刻恍然大悟,当场大哭。

    对于林欣瑶这种没什么经历和经验的年轻演员来说,可真是太为难了。

    哭戏本来就难,还要表现出上一秒笑下一秒哭的前后差异,更是难上加难。

    “张昀分明是在为难你啊!”看完剧本的韦羽,已经开始为林欣瑶打抱不平了。

010 张昀的反击(求推荐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