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 刘明洋求助(三更求推荐票!)(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小张,战友!救我!”

    电话里,刘明洋大喊着,那急迫的样子就像男人最后一下的冲刺。

    张昀白眼一翻,就知道刘明洋根本不着急。他将手机拿开,远离噪音。

    片刻后,刘明洋平静下来。张昀问道:“怎么了刘哥?家里着火了?”

    “比着火更严重!”刘明洋道。

    “不会是股市熔断了吧?”张昀又问。

    “比那个还严重!”刘明洋否认着,然后反问,“我这生死存亡之际,你怎么还一点都不着急?”

    张昀道:“你还有心情跟我扯淡呢,我也没看出来你哪里生死存亡之际了。说吧,到底有什么事?”

    被张昀识破了自己的伪装,刘明洋讪讪一笑,道:“确实不太生死存亡,但也确实是个大麻烦。科幻题材的剧本,你会写吗?”

    张昀诧异道:“你不会真就凭那部乱七八糟的《星途》,被大投资看上了吧?”

    “不是大投资,但钱也不少。”刘明洋解释道,“星体奖知道吗?他们找我给他们今年年底举办的颁奖典礼,拍一部宣传短片。我现在是要人有人要钱有钱,就是没有一个好剧本啊!”

    张昀道:“星体奖里那么多作家,随便找个短篇小说改编呗!”

    刘明洋苦笑道:“真要是这么简单,就好了。”

    星体奖,是华夏最大的科幻文学奖项,当年最火爆的时候,也如诺贝尔文学奖一样,但凡获得星体奖的作家,其作品销量都能在短时间内获得极大的提升。

    当然,大家把书买回去是拿来看的,还是拿来当摆设的,就见仁见智了。

    不过,那也是当年的事。近些年,因为星体奖的贿赂评委丑闻事件——国内文学奖的通病——外加上科幻文学渐渐势弱,国内科幻后继无人,星体奖也就没有之前的那个关注度了。

    很多年里,还在关注星体奖的人,大概只有真正的科幻文学爱好者和圈内人士,而年轻人们,大概都在流行文化里转圈圈。

    但这种情况到得今年,发生了改变。

    这个改变,源于一个笔名为墨非的科幻小说新锐作家。

    虽然说是新锐,但墨非的年纪已经有四五十了。创作生涯也有十余年,写了短篇长篇多部科幻小说。只是这么多年里一直默默无闻,直到今年,方才举世闻名。

    他能举世闻名,是因为今年的最新作品《裂痕》。

    《裂痕》被国外著名科幻杂志《科幻》评为年度最优秀科幻作品,而墨非本人,更是登上了《科幻》杂志的封面。

    大概和国外的男人永远比国内的男人更好,国外的月亮永远比国内的月亮更圆一个道理,国外的科幻杂志,永远比国内的更加权威。

    被《科幻》杂志这么一点评,本来无人问津的墨非瞬间就成为国内科幻文学界名人,《裂痕》也成为今年最受欢迎的科幻文学作品,销量直追流行文学小说。

    这,也就让星体奖的主办方看到了重振星体奖荣光的希望。

    所以,借着墨非的势,星体奖主办方决定进行星体奖颁奖典礼改革,扩大星体奖规模,争取使星体奖“出圈”。

    为了这一目的,星体奖的主办方老早就花重金邀请了一大堆明星为自己站台。这阵子也在疯狂买流量买推广,为年底星体奖举办预热。

    不止如此,星体奖今年还决定做一个科幻短片,为其做前期宣传。

    而刘明洋,则在机缘巧合下,获得了给星体奖拍宣传短片的机会。

    说起这个,张昀还不得不佩服刘明洋。当初刘明洋说,他想用《星途》这“半部神作”敲开资本的大门,躺在资本的床上,张昀不以为意,认为刘明洋是在做梦。

    然而,刘明洋还真就做到了!

    凭借有点小名气的《星途》,外加上自己的坚持不懈(主要靠语言艺术),刘明洋这阵子完全打入到了导演这一封闭圈子里。很多公司被刘明洋那么一通胡吹海吹,还真就打算聘请他作为导演了。

039 刘明洋求助(三更求推荐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