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 国际象棋的误导(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张昀陷入到了尴尬之中。

    如果他说现在没什么想法,陈琦可能会以为张昀瞧不起他,并恶狠狠地说:“你是以为哥指点不了你是吗?”

    那张昀就会变成棒子国被欺凌的弱小无助的晚生后辈了(滑稽)。

    但尴尬,不只是因为没什么想法。

    “陈老师,这样……不太好吧?”张昀没说话,李小亮就已经帮张昀说出来了。

    “有什么不好的?”陈琦看了李小亮一眼。

    “这种东西,不应该……”

    “没事的李老师。”张昀拦住李小亮,没让李小亮把话说出来,得罪陈琦。

    李小亮让陈琦指点指点张昀,这是想让陈琦带一带张昀,本意是好的。而陈琦如果只是对张昀自身的水平进行评价,然后帮助指点一番,那就是李小亮最期待的结果。

    可是,现在这个情况完全不是李小亮想的那样!

    也不知道陈琦是喝多了还是昏了头,竟然要张昀当着所有人的面,把自己近期的想法说出来!

    这是什么意思?这就相当于你去问会说话的肘子,哎肘子,你下本书的设定和背景,先发出来给我们看看呗?

    真要是说出来了,那肘子今年4月份还开个屁的新书,让你们先写好了!

    张昀如果真听了陈琦的话,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倘若这个想法真的相当不错的话,难保现场没有居心叵测的人,就先行使用了这个点子。

    而众所周知,同样的点子,不一样的剧情,并不构成偷袭。

    但这样一来,张昀就亏大发了啊!因为本来,他是能依靠他这个想法,吃第一口螃蟹的!

    别以为在座的编剧都是张昀的前辈,他们就会不屑于“借鉴”张昀的想法。

    张昀可是最近极其火热的《沉默的真相》的编剧!他的编剧实力已经被证实了!哪怕《沉默的真相》的爆火只是一时运气,那张昀的想法,也可以拿过来听一听啊!

    所以此时此刻,张昀陷入了尴尬的两难境地。

    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

    张昀本身也是不想说的,但他又不得不说。

    这并不是因为如果不说的话,会引起陈琦的不满。他满不满意,张昀并不以为意。

    张昀所以要说,是因为李小亮如此好心地提携他,张昀不希望让李小亮难做。

    不过,说自然是要说的,但是,要说什么呢?

    张昀沉吟片刻,有了主意:“我最近想再写一个悬疑类型的剧本,《沉默的真相》火了,所以我打算趁热打铁,再写一个和《沉默的真相》相似的剧本。

    “这一次我打算聚焦于人心中的爱与自私,人因为爱某样东西,不得已去做伤害其他人的事,又因为特别害怕某样东西,所以不得不去做不愿意做的事。具体的细节我还在考虑,目前只是有这样一个想法而已。”

    张昀现在所说的这个想法,原剧名叫《隐秘的角落》。

    就是那个创造了“我们一起爬山吧”经典名场面的《隐秘的角落》。

    而“爱与自私”,正是《隐秘的角落》的核心主题。

    张东升因为爱,所以想竭尽全力挽留打算离开的妻子,又因为自私,不想自己失去现在的这一切,所以杀害了岳父岳母,杀害了自己的妻子。

    人因为害怕失去某样东西,所以不得不去做不愿意做的事。

    这正是张东升在剧中的台词,也是张东升的人生写照。

    听到张昀竟然要再写一部悬疑剧,而且是一部关于爱与自私的悬疑剧。在座的编剧们表情不一。

    “果然没什么新意啊。”

    “也就这样了,凭悬疑起家,当然要凭悬疑再接再厉。”

    “可是有时候,被捧得越高,就会摔得越惨啊!”

    周围人的议论声传进了张昀的耳朵里。

    他们对张昀要写悬疑剧的想法,虽然有些失望,但也在情理之中。

    毕竟张昀凭《沉默的真相》大火,当然应该趁热打铁,再写一部悬疑剧。

    冒然转型,可是要承担极其严重的风险的!

    然而,《沉默的真相》已经那么好了,紧跟着再写一部悬疑剧,这种想要趁热打铁的决定,真的明智吗?

    《沉默的真相》几乎已经是悬疑剧的顶峰了,张昀再写一部悬疑剧,质量追上《沉默的真相》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060 国际象棋的误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