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 其乐融融(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东北孩子从小到大,向来是想要什么就像什么。

    而东北母亲,也向来是想变成什么就变成什么。

    比如张昀小时候想买个变形金刚,母亲杨琴会非常冷酷地说:“我看你长的像变形金刚!”

    比如张昀小时候特别想吃冰棍,母亲杨琴也会非常冷酷地说:“你看我像不像冰棍?”

    大概这种话一说,小小的张昀就只能撅着小嘴,委屈巴拉地回家了。

    现在,自己的父亲张一腾也能享受这种待遇……别说,还挺爽的。

    “我买个车咋了?”张一腾眼见杨琴不同意,试图反抗,“我儿子要给我换个车,我怎么就不能买了?”

    杨琴今年四十九岁,因为常年的操劳,身材虽然没有走样,但皮肤并不算很好。她瞪了一眼张一腾,转而又瞪了一眼张昀。

    张一腾和张昀就同时瑟瑟发抖起来。

    “能耐了啊?要么就两年不回家,一回家就要给你爸换车,我现在是管不了你了。”杨琴看着张昀,阴阳怪气地说。

    张昀讪讪一笑,道:“妈,过去的事都过去了,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有了上一次和张一腾见面的经验,此时张昀见到杨琴,便不再如上次般紧张。熟悉的情感喷薄而出——情感就是现在这样,在自己老妈面前瑟瑟发抖,弱小得如同鸡崽一般。

    在这个家里,没有人能够忤逆杨琴的威严,就像武朝的时候,武则天说一不二。

    “真得谢谢你能回来。”杨琴冷哼一声,“我还以为你这辈子都不想回来了呢!”

    张昀看了自己老爸一眼。

    谁说只要自己回来,老妈就能原谅自己的?

    张昀知道杨琴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人,最擅长刀子嘴豆腐心。他立刻“纳头便拜”,“磕头认错”:“妈,我知道错了。当初我离家出走不对,我以后绝对不会再犯了!您看我现在也回来了,您就大人不记小人过,原谅我这一次吧?”

    杨琴哼了一声,气愤道:“呵,你也知道错了?我还以为是我错了呢!我让你考编你不考,让你考研你不干,正经一个大学生,毕业了你找工作也行啊?不得,非得去参加那什么编剧班,当什么编剧!编剧能当饭吃吗?这两年我都不知道你是怎么挺过来的,让你回家你也不回家,你知不知道妈有多担心你……”

    说到后面,哪怕语气再硬,里面的关切之意也清晰可知。杨琴更是说着说着,眼泪开始在眼圈里打转。

    张昀赶紧安慰道:“妈您别生气了,我这不是回来了吗?妈您放心,您看我这不是把自己照顾得很好吗?我今年也赚了钱,以后还能赚更多的钱……”

    “是啊是啊,要不然他怎么能给我换车?”张一腾在旁边帮腔道。

    张一腾不说话还好,一说话,杨琴就的火力立刻就转向了他:“你还好意思说!儿子辛辛苦苦,好不容易赚了那么点儿钱,你就想给它霍霍了?你这个当爸的能不能让人省点儿心!”

    怎么又向我开炮了?

    张一腾挠了挠脑袋,啥话也不敢说了。

    逮着张一腾骂了好一会儿,杨琴的气算是出完了。她起身,对张昀说道:“你还没吃饭吧?妈给你整点儿饭。”

    杨琴这话说出来,张昀就知道事情已经妥了。关于自己这两年多没回家的事,就这么轻描淡写地过去了。

    张昀笑着说道:“妈我想吃排骨!”

    “一回来就吃排骨,家里也没有啊……”杨琴嘴里嘀咕着,却穿上衣服,下楼买菜去了。

    ……

    两个小时后,桌子上摆着豆角排骨、干豆腐拌黄瓜,以及一只切好的烤鸭。张昀一家三口,便围坐在桌子前,吃了两年多来第一顿团圆饭。

    “妈,明天咱们仨一起去给我爸买车去吧!”张昀吃着久违的妈妈的味道,对杨琴说。

    张一腾瞄了一眼杨琴,没说话。

    “买什么车买车!”果然,杨琴仍然不允,“你好不容易挣点儿钱,就要给你爸买车?车啥时候都能买,我寻思等年后,去春城给你交个首付。买房子不比买车更重要?”

    张一腾这么一听,也觉得有道理:“儿子,要不咱还是先买房子吧。”

067 其乐融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