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 像烂俗玛丽苏一样制造一场巧合吧!(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新春快乐!”

    张昀正迷迷糊糊的在梦境里畅游,忽然就听到一个女孩子的声音在耳边炸开,惊得他瞬间睁开了眼睛。

    然后,便看到徐可儿站在旁边,满脸坏笑。

    再往后看,林欣瑶坐在后面的餐桌旁,同样笑容满面。

    张昀又抬头看了看时钟,才早上八点钟。

    “新春快乐个屁啊,今天才三十儿。”张昀从沙发上爬起来,抓了抓自己炸毛的头发。

    “提前祝你新春快乐。”徐可儿笑着说道,“你这个主人当的太不合格了,我们客人都起来了,你还睡觉。”

    “可儿你这话说的有点丧良心。我这个主人还不合格?都把我的房间让给你俩睡了,我现在只能睡沙发。”张昀反驳道,“再说了,正常人谁八点就起床啊?”

    “正常人谁八点了还不起床啊?”徐可儿反问。

    “我。”张昀指了指自己。

    “你不是正常人。”徐可儿摇头道。

    张昀叹了口气:“我错了,我就不该接你来。”

    昨天林欣瑶同意来张昀家里过年后,张昀便和张一腾杨琴说了这件事。

    而毫不出意外,一听说林欣瑶要来,张一腾举双手赞成。

    杨琴也听张一腾说过林欣瑶这个对张昀有好感的女孩的名字,同样非常欣喜地让林欣瑶过来一起过年。

    所以,昨天下午张昀开车开了将近三个小时,到哈市将林欣瑶接回了家。

    林欣瑶一到张家,就受到了张一腾和杨琴的热切招待。

    在张一腾和张昀面前动不动就拍桌子瞪眼,震得父子二人瑟瑟发抖的杨琴,在林欣瑶面前,那就是一个贤妻良母,别提有多慈祥了。

    左一句“别客气就把这里当成自己家”,右一句“想吃啥阿姨给你做”。那样子,十分让张昀怀疑林欣瑶才是杨琴亲生的。

    哦,还有一个徐可儿。这个扰人清梦的小助理可不能忘了。

    因为张家的房子只有两个卧室,所以作为亲生儿子的张昀,只能在沙发上睡觉。

    可惜没等睡醒,就被徐可儿吵醒了。

    既然已经被吵醒了,张昀便也顺势起了床。他穿好衣服,刷牙洗脸后,坐在餐桌旁,一边吃着包子,一边问林欣瑶:“我爸妈呢?”

    他这儿忙了半天,愣是没看到张一腾和杨琴的踪影。

    “叔叔去给他的车贴春联去了。阿姨说去别人家借浆糊。”林欣瑶回答道。

    “贴春联?这么早就贴春联吗?”张昀诧异道。

    以前过年,家里不是都得九十点钟才开始贴春联的吗?

    “我们又不是东北人,哪里知道你们东北什么时候贴春联。”徐可儿说道。

    “哟,徐可儿就是徐可儿,说的话真有道理。”张昀“夸奖”道。

    徐可儿甚至还思索了一下:“总觉得你这话不像是在夸我,而是在骂我。”

    林欣瑶便在旁边轻声笑起来。

    三人正说笑着,房门被打开,张一腾和杨琴走了进来。

    “哟,我家大懒虫出息了,这么早就醒了。”张一腾见张昀竟然起床了,不禁“夸奖”道。

    张昀总觉得这语气这句式刚才自己好像说过。

    “正好,我刚弄回来的浆糊,你趁热把春联贴了。”杨琴将手里的小铁盆放在桌子上,里面是粘稠状的,白色的浆糊。

    所谓浆糊,其实就是用面粉加水熬制出来的粘稠糊糊。这玩意儿有粘性,好制作,用它粘春联,明年撕的时候非常好撕,不会留下胶水印。

    不过这玩意儿其实是被时代抛弃的老东西。以前过年的时候,因为没有胶水,所以只能用浆糊。现在早就有类似的无痕胶水了,杨琴之所以还愿意用浆糊这东西,纯粹就是习惯了而已。

    “我自己贴啊?”听到杨琴的话,张昀难以置信,“我爸不跟我一起贴?”

    “我俩一会儿有事要出去一趟,让你贴你就贴,哪儿那么多废话?”杨琴非常不讲理地说道。

    “而且,那不是还有俩姑娘呢吗?”杨琴一指林欣瑶和徐可儿,“瑶瑶你帮张昀贴,可儿你就负责刷浆糊。仨人一起干,很快就能贴完了。”

    “这不好吧……”张昀犹豫着。

    “没问题,阿姨您就放心吧!”林欣瑶却一口答应下来。

    “行,那你们抓紧干,我们就先走了。十一点来钟吧,我回来做饭。”杨琴撂下这句话,转身就跟张一腾出去了。

    “得,这俩人算是当甩手掌柜了。”张昀无奈地叹了口气,回头看向林欣瑶和徐可儿,“那,咱们就开工吧?”

    ……

    “老婆,就这一会儿的功夫,有这个必要吗?”

    楼下,张一腾坐在车里,问杨琴。

    “什么有必要没必要的。人家小年轻在一起待着,咱们凑什么热闹?”杨琴说道。

    这俩人说是有事儿,其实啥事儿没有。借口出来,纯粹是想给张昀和林欣瑶创造私人空间。

    可是他俩也不想想,那还有个徐可儿呢。

    “那不还有个可儿吗?”张一腾觉得杨琴不靠谱。

    “可儿那孩子实在,当电灯泡都没度数,她不算。”杨琴只认识徐可儿一天,就把徐可儿的属性摸得透透的了。

    “行,你咋说咋是。”老婆都这么说了,张一腾还能说啥,他转而问道,“咱俩现在去哪儿?老在车里待着也不是个事儿啊?”

    杨琴道:“你把我送麻将馆去,我打两圈回来。”

    张一腾疑惑道:“那我去哪儿?”

    杨琴理所当然地道:“我管你去哪儿。”

    张一腾:“……”

    ……

    “来,现在分派任务!”

    楼上,张昀将一大堆红色的春联挂贴扔到桌子上,对林欣瑶和徐可儿说道。

    “咱们仨先把没裁开的春联裁开,然后瑶瑶帮我贴春联,打下手。可儿你就负责把浆糊刷在春联背面。对了,别偷吃浆糊啊。”

    “这东西还能吃?”
070 像烂俗玛丽苏一样制造一场巧合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