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 没有星星的夜晚,有你(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远处有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起,硝烟弥漫在半空之中,林欣瑶微微一吸,便能闻到空气中浓重的火药味。

    天空是暗的,但地面是亮的。道路两侧的路灯照射着淡黄色的光,灯柱上则有灯笼图案的红色灯条。灯下遍布低矮的绿化灌木,这些灌木虽然已经因严冬而枯萎,只剩光秃秃的枝干,但枝干上却缠绕有五颜六色的彩色小灯,它们闪烁着或黄色、或红色、或绿色的光,从远处看去,直觉进入了一片迷离的光彩世界,美妙绝伦。

    张昀和林欣瑶便在这一片七彩中往前走,一直没有说话。

    “你叫我出来,有什么话要说吗?”终于,张昀打破了沉默。

    “嗯……我之前睡觉的时候,你接了我爸爸的电话,对吧?”林欣瑶犹豫了一下,问道。

    张昀点点头,道:“总不能让叔叔担心你吧?”

    “那你们都说了什么?我爸爸他……有没有说一些过分的话?”林欣瑶有些紧张地问。

    这是害怕你爸爸直接转账五百万让我离开你吗?

    张昀听到林欣瑶的问题,不禁感觉有些好笑。

    然后他一不小心就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林欣瑶蹙眉问。

    “没没没,没笑。”张昀赶紧正色道,“我就是问候了一下叔叔的健康,然后叔叔鼓励了我一下我的工作。”

    “就……这样?”林欣瑶狐疑道。

    “就这样。”

    “没说其他的事?”

    “你想我们说什么?你总不会以为叔叔会说给我五百万,让我离你远点儿吧?”张昀很是轻松地说着。

    和林光耀说的那些话,自然没必要让林欣瑶听见。张昀做出的承诺,只需要他努力完成就行了。

    “呸!你也值五百万?”林欣瑶不禁呸道。

    “你值五百万啊!”张昀笑道。

    “那倒也是……”林欣瑶承认了。她又问,“然后呢,没再说什么别的?”

    “倒是顺便说了一下你的事。”张昀看了林欣瑶一眼。

    林欣瑶顿时又紧张起来:“我的什么事?”

    “我跟叔叔说,你当演员是因为你喜欢,劝他不要阻止你。”

    “然后呢?”

    “然后叔叔说我是诡辩。”张昀如实说道。

    林欣瑶一下子就笑了出来:“你确实挺能扯淡的。”

    “哎,这种词语在你嘴里说出来,很毁人设的好不?”张昀吐槽道。

    得知林光耀和张昀并没有如想象般吵起来,林欣瑶心里顿时轻松了不少。她迈着轻快地步伐,快速超过张昀,往前蹦跶去。

    一边蹦跶,一边说道:“我就是我,我想说啥就说啥,别人眼中的人设,跟我有什么关系?”

    “很好,你已经领悟到当一名大明星的真谛了。”张昀夸赞着,脚下也加快速度,紧跟着林欣瑶。

    两人经过这一番交谈,心情已变得欢快起来。一路向北,飞快地穿过几条街道,听闻了无数次二踢脚、挂鞭的爆炸声音,以及孩子们嬉闹,放小地雷的声音后,两人来到了一座不算长的长桥前。

    这桥没有名字,只是因为桥下有一条流淌的溪流,故此新泰人将其称之为“溪桥”。

    在溪桥的东北侧,立着一株孤零零不知活了多少年的古树。张昀并不是什么植物学家,并不知道那树叫什么名字,是什么品种,他只知道,自他有记忆起,这棵树便立在桥边,从来没移动过——能移动才真是见鬼了。

    不过十余年前,这棵树也并不孤独。那时候紧挨着这棵树,仍有数十座破旧的平房,张昀家里有一个亲戚,就住在这棵树旁。张昀依稀还记得小时候串门,他曾在平房与平房形成的窄小走廊间穿梭,若是晚上,那窄窄的长廊便会多几分恐怖。

    不过现在都没有了。街道的扩建、地产的开发,让平房尽皆成为过去。亲戚家分到了两套回迁楼,早就成了在新泰来说属实不错的本地中产。

    只剩下这棵树,因为年头过于久远,外加一些迷信的因素,仍然矗立在这里,成了新泰的一个标志。

    此时,这棵古老的树上挂满了金黄色的竖直灯管,那些灯管密集汇聚,尽皆向下延伸,远远看去,真如许多人墙纸上的许愿树一般美丽而梦幻。

    这梦一般的场景猛然间进入张昀和林欣瑶的眼帘,已然习惯了的张昀却没多少感觉,林欣瑶却眼前一亮:“那棵树好漂亮啊!”

    “那棵树的年纪比你和我加一块儿都大。”张昀对林欣瑶说道。

    “那这棵树一定很有灵性了吧?”林欣瑶睁大眼睛,眼神中充满了惊奇。

    “有没有灵性不知道,不过很多人喜欢往上面挂红绳。”张昀说道,“可惜咱们没有红绳,要不也可以绑上一根。”

    “不要紧的,我们拍照就行了!”林欣瑶提议道。

    张昀自然无不应允。两人随即走到大树近前,林欣瑶掏出手机,让张昀摆一个pose。

    作为一个没什么拍照经验的男人,张昀理所当然地伸手比划了一个“耶”。

    “好!”林欣瑶拍了一张,复又道,“换个姿势!”

    张昀想了想,便缩回食指中指,弹出大拇指,比划了一个李瓜皮经典动作“赞”。

    “啊~你的姿势好土啊。”林欣瑶拍完照,埋怨道。

    “姿势土一些没关系,只要长得帅就行了。”张昀笑道。

    林欣瑶吐了吐舌头:“不要脸。”

    “我只是实话实说。”张昀无辜道。

    “咱们接下来去哪儿啊?”林欣瑶无视了张昀的无辜,转而问道。

074 没有星星的夜晚,有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