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 哪怕只是试镜,也应该全力以赴!(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王大友今年已经六十了。作为一个老导演,一个地地道道的春城人,近些年已经不怎么导戏的王大友,这次来到京城,参加《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的演员甄选工作,完全是为了春城的文化宣传计划。

    为自己的故乡做宣传,王大友当仁不让。

    这就叫廉颇老矣,尚善饭也!

    而作为一名非常老资格的导演,王大友对于剧本的研究,并不弱于编剧。

    编剧写出剧本,为角色塑造出骨架;而导演,则必须要根据剧本,为角色凝结出血肉,让文字变成真实人物。

    这部东北校园爱情剧的剧本,王大友自然早就研究得十分透彻了。他虽然对校园爱情这种小孩子过家家的玩意儿不怎么感冒,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这样一部优秀的东北校园爱情故事,确实能够吸引无数年轻人对东北产生兴趣。

    而这个名叫张昀的年轻编剧写出来的东西,确实深谙东北文化,情节更是引人入胜。

    反正王大友在读干巴巴的剧本的时候,也曾无数次被剧本里角色的台词逗得前仰后合,笑个不停;也曾为陈君何的痴情感动,也曾为李青桐的为难揪心。

    在研读过剧本后,对于剧中的主要角色,王大友的心中已经有了一些初印象。也就是说,演员该是什么样的演员,表演又该是什么样的表演,王大友已然心中有数。

    也正因为他心中有数,所以此刻,看着桌子上这些演员的简介,王大友颇为遗憾地叹了口气。

    “怎么了王导?”坐在旁边的,龙腾影视派来的策划看到王大友叹气,问道。

    “没有太相中的啊。”王大友苦恼地道。

    “刚刚那个田佳媛不行吗?”策划问,“我看她的演技挺好啊,而且看起来很活泼,很有青春感。”

    “有青春感是有青春感,但李进步的味儿,不应该是那个味儿啊。她穿的衣服、整个人的状态,不像李进步……”王大友犹豫着说道。

    李进步的味儿不是那个味儿?那是哪个味儿?

    策划和旁边的副导演对视一眼,觉得王大友有些小题大做。

    人家爱穿什么穿什么呗,又不是戏服,在意这种细节干嘛?

    王大友没管他们两个在想什么,反正在他看来,田佳媛的状态确实不适合扮演李进步。

    李进步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一个因为没有朋友而沉默寡言,因为不理解母亲而叛逆任性的女孩。

    田佳媛刚才表演的那一段,演技确实精湛,说话的语气,表情,都挺像李进步的。但她整个人的外形,以及她的状态,却有些过于活泼了——这田佳媛要是换个更活泼的语气,那真就是大大咧咧的李青桐了,跟李进步一点关系也不沾。

    看看吧,后面如果没有更合适的,就只能让田佳媛来演李进步了。到时候应该找人设计一套比较叛逆的服装,最好头发剪短了,或者染个发,这样田佳媛也没什么大问题。

    王大友如此想着,便看到了下一份简介,也是最后一份简历。

    林欣瑶,29岁。

    ——好了,可以选择田佳媛了。

    王大友一看这岁数,当时就放弃治疗了。

    29,也太大了吧!怎么演高中生啊?

    王大友无奈地想,便连看推门而入的林欣瑶的心思都没有了,直接在田佳媛的简历上写起评语来。

    在王大友低头写评语的时候,林欣瑶已然推门而入。

    “各位老师好,我叫林欣瑶。”林欣瑶站在三人对面,礼貌地打招呼。

    策划是认识林欣瑶的,他一看到林欣瑶的样子,吓了一跳:“欣瑶,你怎么把头发剪了?”

    头发剪了?

    王大友听到这话,猛然抬起头,眼前一亮。

    他看到穿着牛仔马甲,搭着牛仔裤高帮帆布鞋,清爽而充满活力的林欣瑶。

    再抬头,目光落到林欣瑶的头发上。

    那是一头干练的短发,发型并没有经过特殊的修整。

    但王大友的眼睛,却彻底亮了起来……

    ……

    上一次在龙腾影视公司见到林欣瑶时,她还留着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

    田佳媛绝不会记错。

    因为她的头发很容易枯黄干燥,所以对于林欣瑶这种发质特别好的头发,她印象很深刻。

    长头发的林欣瑶,是一个恬静而优美的女子。

    而刚刚林欣瑶摘掉帽子的时候,田佳媛错愕地发现,林欣瑶那一头长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偏向男性化的短发。

    难怪从坐在这里开始,林欣瑶就一直戴着她那顶帽子!

    因为她自己也不习惯短发的造型啊!

    一身潮流感十足的衣服,再加上这偏向男性化的短发,让林欣瑶瞬间年轻了十岁,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叛逆少女!
082 哪怕只是试镜,也应该全力以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