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 原因(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李总,你这是什么意思?”张昀怒气冲冲,直接打电话质问李嘉良。

    电话那边的李嘉良没搞清楚状况,奇怪地问:“小张你怎么了?”

    “我怎么了?当初我给你的剧本,是这样写的吗?”张昀一处一处的对比,“陈杰煦的演技我就不说了,还没一个小孩演得好!可是他的造型怎么回事?我写的不清楚吗?张东升是个秃顶,你们拍出来的这个张东升怎么这么帅?剧本里面,朱朝阳和张东升的戏份相差不多,怎么你们拍出来让我感觉张东升是唯一男主?朱朝阳反倒成了配角?”

    “这个嘛……”听到张昀愤怒的问询,李嘉良似乎有些尴尬,“只是一点小改动,没必要这么生气吧?”

    “小改动?没必要?”张昀气极反笑,“那请问什么才是有必要的?你们改戏的时候,有问过我的意见吗?”

    “我说小张啊,你得知道,拍戏是生意。很多时候,为了做成生意,我们必须得学会妥协。”李嘉良语重心长地说。

    “妥协?妥协就是把一部明明可以成为神作的悬疑剧,拍成一部只能算及格的流量剧吗?”张昀嗤笑道。

    “这样能赚更多的钱,而且,你的剧本还是比较完成地呈现出来了。”李嘉良不以为意地说道。

    听到李嘉良如此说,张昀为之气绝,他不再多说,直接挂掉电话,转而去问齐晓芸。

    齐晓芸也没怎么跟组,对此也并不怎么知情。张昀只好去问老周,最后在老周的口中,张昀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部剧的剧本,张昀写的与地球无异。小说的原结构当然更好,但基本不可能过审。剧本虽然差了一点,但改编得却仍属上乘。

    《隐秘的角落》的剧本,有明线的剧情,也有暗线的剧情。明线谁都能看得出来,暗线却需要细心一些,方才明白。

    譬如说朱晶晶的坠楼,剧中明线是说朱晶晶自己摔下去的,但从各种细节判断,朱晶晶的坠楼与朱朝阳有关。至少,朱朝阳也有“见死不救”的嫌疑。不然的话,普普不会在信里,劝朱朝阳说出真相。

    再比如说严良和普普的结局。明线里,普普进了医院,严良被老陈救下,看起来皆大欢喜。

    但这种剧情十分不合理。

    镜头里明明可以看到张东升最终挂断了打往医院的电话,普普又是怎么得救的?原剧中警察明明只是说“找到了普普”,为什么警察就当机立断,决定逮捕张东升?这很有可能是因为,所谓的“找到普普”,其实是在张东升岳父岳母家里,找到了普普的尸体。

    而前不久才被张东升捅了一刀的老陈,忽然生龙活虎地跳水救严良,这就是一处非常明显的提醒了。至于严良在故事的结尾,旁若无人地走进学校,在场所有师生,除了朱朝阳,却没有一个人注意到他的身影,更是说明了问题。

    这种种的暗示,都隐藏在导演让观众看到的剧情之下。也正是因为明线剧情紧张刺激,暗线剧情细思极恐,才让这部《隐秘的角落》,获得那般高的评价和认可。

    张昀写这个剧本的时候,很肯定这部剧必然会比《沉默的真相》更火,更出圈。

    然而,当网剧真正呈现在张昀面前的时候,张昀失望透顶。

    剧情虽然还是那个剧情,但许许多多的细节上,让张昀觉得这部作品被毁了。

    首先一点,当然是陈杰煦的演技。他的演技实在是有够烂的,比起饰演朱朝阳的小孩还不如,也不知道他是凭什么有勇气自称为一名演员的。张东升这个角色,情感十分复杂,没有演技根本驾驭不了。就这样一位杀人如麻的杀人犯,却在剧中,愣是让陈杰煦演成了半个面瘫。

    张昀对陈杰煦的表演十分不满,不过既然已经决定用演技换流量,这种结果也是可以预见的,也是可以接受的。

    但整部剧的问题,远远不止这一个“小问题”。

    张昀剧本中特意写到,张东升是个秃顶。这种安排是张东升这个角色自卑感具体化的表现。

    在家里被岳父岳母老婆瞧不起也就算了,身体上还有秃头的缺陷,张东升在这样的外在因素与内在因素双重压力下,以感情不和为导火线,才会犯下一桩又一桩罪行。

    现在可倒好,陈杰煦饰演的张东升,不仅不是个秃头,还几乎帅得没朋友!

    是,从弹幕上看,满屏幕都在刷“我老公好帅”,这种帅哥确实很吸粉。

    但是!这特么的是偶像剧吗?

    我一个悬疑剧,你整那么帅干啥!

    张东升这么帅,就算是个废物,也不会有什么人瞧不起啊!

    对于这一点,老周告诉张昀,是陈杰煦的经纪人要求的。作为一个偶像,陈杰煦不能去演那种有损自身形象的角色,所以必须把秃头删掉。导演没办法,只好将这一设定删除。

    这就尼玛……离谱!

098 原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