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 原因(2/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就这还好意思称自己是演员呢?一点敬业精神都没有!

    可惜张昀虽然对这种行为不齿,但他也知道,人家演员提要求了,还是拿着高片酬的演员提的要求,剧组没人敢说个不字。

    不秃头就不秃头吧,出戏就出戏吧,只要别的地方做好就行了。

    可真正让张昀不能理解的,就是这个“别的地方”。

    虽然这部剧的整体剧情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在镜头的表现上,导演暗戳戳地给张东升加戏!

    镜头是会说话的,导演不仅将许多没必要的镜头给到了张东升,还增添了一些更加没必要的小剧情。

    简而言之就是一句话,给张东升的扮演者陈杰煦,加戏!

    这一点,是张昀最最不能忍受的!

    知不知道看到演员加戏是一种什么感受?

    恶心!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我还知道……

    本来陈杰煦的戏份就非常足够了,加戏本没有必要,但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想的,偏偏就要在主剧情外面,给陈杰煦加一些没用的剧情拖累节奏。

    对于这个问题,老周的回答很无奈:这一切,都是为了挖掘陈杰煦的所有价值。

    我们看电影或者看电视剧的时候,经常能看到开头罗列出数个影视公司的名字。这些影视公司,就是这部电影的实际收益者,也就是投资者。这些投资者之中,又分为主投,跟投、参投。主投风险大,利润高,跟投风险小,利润小。

    嘉良影视的影视剧制作,一般来说,华耀传媒是主投,嘉良影视是跟投,再加上其余几个小公司,凑在一起拍一部影视剧。

    上一次的《沉默的真相》,就是以这种模式拍摄的。

    因为华耀的项目实在太多,况且嘉良影视本身就是华耀的子公司,所以作为主投资方,华耀从来不干涉嘉良影视的拍摄,一切由嘉良影视自行决定。

    而当初李嘉良十分想拍一部高品质的影视剧出来,所以《沉默的真相》的拍摄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异常的顺利。

    然而这一次拍摄《隐秘的角落》就不一样了。

    谁让《沉默的真相》太火,赚的钱太多了呢?嘉良影视刚筹拍《隐秘的角落》,想要投资的人就蜂拥而至,赶都赶不走。

    这是好事,嘉良当然来者不拒,全都收了下来。

    华耀传媒两千万,嘉良影视五百万,还有零零散散的一些跟投,有将近一千万。

    而除此之外,有个名为合绘传媒的公司,投了一千万。

    这么一算,总投资加起来超过了四千万,资金无比充足。

    正是因为投资高,所以要请陈杰煦这种大流量,以确保在不亏本的情况下,还能赚到更多的钱。

    合绘传媒的投资较高,有着一定的话语权,华耀又不怎么管,所以这部剧的一些决策,都是嘉良和合绘一起商量的。

    也就是说,请陈杰煦这事儿,李嘉良是同意的。

    而既然请了陈杰煦,那就必须要对得起陈杰煦将近一千万的片酬,所以,合作双方决定,在不影响大致剧情的情况下,突出陈杰煦的戏份,让陈杰煦作为真正意义上的男一号,以求能让韭菜们开心,顺利地“割韭菜”。

    如此这般这般如此,搞来搞去,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了。

    剧情还是那个剧情,但味道,算是彻底变了。

    而这一切,作为编剧的张昀,从头到尾都不知道——剧本卖出去后,他就不配知道了。

    “果然啊,资本家眼里,永远只有利益。”

    弄明白来龙去脉的张昀,苦笑一声,仿佛又回到了在地球时那种憋屈的状态。

    自穿越以来,他头一次觉得,当个编剧,挺没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