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人不能,至少不该(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你……”张昀看着出现在门口的人,惊讶得不知该说些什么。

    林欣瑶认真观察着张昀的神色,见张昀还算正常,松了口气:“看来你没什么事。”

    站在门口的,正是一直没有发过消息的林欣瑶。

    或者说,难怪林欣瑶一直没发过消息,原来她直接从东北赶过来了!

    “你怎么来了?”张昀惊讶了好一会儿,方才问道。

    “正好我的戏份拍完了,过来看看。”林欣瑶说道。

    虽然林欣瑶没有明说,但张昀明白,她在担心自己,不禁甚是感动。他有些动情地伸手拉住林欣瑶的手腕,将林欣瑶拽进了屋子。

    “我没什么事,你不用担心。”张昀柔声说道。

    “没什么事……看看你现在的状态,还没什么事呢?”林欣瑶站在客厅里,指着不大的屋子说道。

    张昀此时住的屋子,还是刚来京城时租的那一间。这是一个常见的小公寓,只有一个房间,大概二十来平,有一个小小的卫生间,客厅和卧室合二为一,一边是卧室,一边是勉强能放下一张电脑桌的所谓“客厅”。

    床铺没有叠,被子乱七八糟凹着造型,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床头没有味道怪异的纸团。

    电脑桌上乱七八糟摆着茶杯、矿泉水瓶、卫生纸等杂物,一个不知多久没擦的手办满是灰尘在旁边站着。笔记本摆在正中央,键盘锃光瓦亮,屏幕却脏兮兮的。电脑椅上面什么也没有,但左边摆着两张椅子,上面却堆满了各式各样的衣服。

    林欣瑶所谓的“现在的状态”,大概就是说张昀的屋子如此杂乱吧。

    张昀反应过来,有些尴尬:“呃……发不发生这种事,我其实都是这种状态。”

    单身男人嘛,懂得都懂。

    林欣瑶则满头黑线,无法理解。

    张昀讪讪说道:“你早跟我说你要来,被子肯定我就叠了。”

    “突击检查永远是最有用的。幸好我没跟你说,要不然还看不到你的真实生活状态呢。”林欣瑶一边说着,一边认真整理杂乱的床铺。

    张昀站在一旁,本有心阻止,但又甚觉温馨。

    讲实话,这么多年来,给张昀叠被子的,除了老妈杨琴,便是面前的林欣瑶了。

    老妈叠被子,张昀大概不会有任何情绪,甚至还会阻止一下,并大言不惭地说着“既然被子买来就是盖的,那为什么还要叠起来”这样的歪理邪说。

    但此时是林欣瑶,感觉就变得截然不同了。

    恍惚间,仿佛窗外阳光大好,斜斜射入墙角,睡了懒觉的丈夫在床边罚站,贤惠的妻子一边叠着被子,一边数落丈夫的邋遢和随便。

    温馨而自然。

    张昀还在做梦,林欣瑶已经将床铺整理好,转身要去整理张昀堆起来的衣服。

    “别弄了,你回来难道是给我打扫卫生的?”张昀这时候不能继续袖手旁观了,急忙拉着林欣瑶坐到床边。

    “那好,你跟我说说,你打算怎么回应?”林欣瑶主动说起张昀的麻烦。

    张昀摇摇头:“暂时还没想好。”

    “我就知道。”林欣瑶仿似胜了一局般扬了扬头,“我有办法!”

    张昀纳闷:“什么办法?”

    林欣瑶道:“我可以打电话给我爸爸,让我爸爸教训一下嘉良影视!你应该知道的,嘉良影视是华耀控股的公司!”

    张昀:“……”

    “怎么了?不行吗?”林欣瑶见张昀一副无语子的表情,奇怪地问。

    “行当然是非常行了,不过那我不就成了软饭硬吃吗?”张昀说道。

    林欣瑶转动眼睛,默默点头:“倒也不是不可以……”

    “啪!”

    “呀!干嘛?”

    张昀用手指轻轻弹了林欣瑶的额头一下。林欣瑶捂着脑门儿,有些恼怒地看着张昀。

    “这个办法不好,认真用你那聪明的小脑袋瓜再想一个。”张昀“斥责”道。

    林欣瑶哼了一声,道:“这就是最好的办法啊!还能有什么好办法?打官司一时半会儿也解决不了,你光说你的剧本好,可是你也拿不出证据。嘉良影视就是看准了这一点,才敢欺负你。

    “反正我是没有别的办法,你看看我还有什么用吧?借点儿钱给你怎么样?不过你应该也用不上钱。或者你看我还有什么是你能用上的,你想要啥我给你啥——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

    林欣瑶说着说着,忽然发现张昀的眼睛正在直勾勾地看着自己,仿佛一只饥饿的大灰狼发现了柔弱的小白兔。
104 人不能,至少不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