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人不能,至少不该。

    这句话的后面可以接各种各样的语句。比如“人不能当舔狗,至少不该当舔狗”,或者“人不能沉迷《鬼谷八荒》,至少不该沉迷《鬼谷八荒》”。

    而在张昀的微博回应中,他解释了他与嘉良影视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网友们看完以后,自然而然就在脑海中补充了张昀没说出来的话。

    “人不能过河拆桥,至少不该过河拆桥。”

    这句话很有趣,简洁而韵味十足。张昀才说出来,立刻就被沙雕含量过重的网友们拿去整活儿了。

    本来因跳楼事件引起的关于《隐秘的角落》的讨论,在微博上就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了。谁也没想到,在这么严肃的一件事中,张昀竟然还能见缝插针整个活儿。

    这个活儿恰到好处,极尽讽刺之能事,将嘉良影视丑恶的嘴脸暴露无遗。

    “《隐秘的角落》编剧回应”上了热搜,“人不能,至少不该”同样上了热搜。

    两条热搜,两种截然不同的角度,却最终汇聚到同一条微博之下。

    张昀的回应。

    没有任何的官腔和虚张声势。

    他的微博写得清清楚楚。你嘉良影视不是说我剧本不行吗?不是说我没有证据只会编瞎话吗?那我把剧本买回来自己再拍一版,到时候一对照,那不就是证据了吗?那不就知道到底是剧本的问题,还是拍摄的问题了吗?

    张昀这话坦坦荡荡往出一摆,网友们看后一想,很有道理,这话说的一点毛病都没有!

    然后转念又一想,张昀这么有底气,难道原剧本真的非常好?真是嘉良影视的问题?

    由此,事件的风向又一次倒向张昀,压力随即来到了嘉良影视这边。

    网友们在观望,在看嘉良影视会如何做。

    如果嘉良影视不敢回应,那就是做贼心虚;如果嘉良影视以任何理由拒绝张昀回购剧本的要求,那还是做贼心虚;如果嘉良影视把价格提高到一个离谱的位置,那更是做贼心虚!

    简而言之,在如此舆论之下,嘉良影视固然是赚足了眼球和流量热度,但此时的它也已然骑虎难下。

    摆在嘉良影视面前的只有一条路:不仅要把剧本版权还给张昀,价格也不能太过于离谱!

    所有人都期待着,嘉良影视会怎么做。

    嘉良影视也并没有辜负大家的期待。一天之后,嘉良影视微博发出公告,已经与张昀方取得联系,即将签订版权回购合同。

    《隐秘的角落》版权定价,121万。

    不多不少,就比原价多了1万。

    这一个回应,让本来偏向张昀的网友们,又偏回来了。

    先不管这个价格里面含不含有侮辱性质,就嘉良影视这个回应速度,这个态度,似乎就是在说:张昀你随便拍,我根本没在怕的。

    张昀也硬气,嘉良影视也硬气。

    这剧本,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啊?!

    网友们已经被张昀和嘉良影视这一连串的过招弄懵了。一会儿看看张昀说的有道理,一会儿看看嘉良影视说的有道理。

    到底谁有道理,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永远都只能被动等待最终结果。

    而张昀和嘉良影视的签约,却也确确实实地进行了。

    在发出声明后的第二天,双方就已经拟好合同,准备签约。

    “从现在开始,《隐秘的角落》的版权,重新归你了。”

    李嘉良签完字,直起身,看着对面同样刚刚签完字的张昀。

    两人对面而立,李嘉良身后跟着齐晓芸、老周等五个人,张昀身后则站着林欣瑶易学斌和林镇远三个人。

    遥想两人上一次见面,好像也是签合同。那时张昀为自己又赚了一大笔钱而高兴,李嘉良则为自己即将再拍一部爆火的剧而高兴。

    此时此刻,亦如彼时彼刻。

    李嘉良在笑,张昀也在笑。

    不过笑容中的含义,却截然不同。

    李嘉良笑,是因为他凭借这波热度,早就不知道赚了多少钱;张昀笑……

    或许有含义,或许是冷笑,不过在李嘉良看来,张昀就是死撑罢了。

    他能够这么痛快地同意张昀的回购,一是因为热度炒够了,《隐秘的角落》大火特火,二是因为他并不担心张昀后面还能有什么手段翻盘。

    张昀要再拍一部《隐秘的角落》?

    拍吧,随便拍。

    李嘉良对张昀可谓知根知底。就张昀这两年攒的那点儿钱,剧组能不能组建起来还说不定呢。

    就算真的让张昀拍出来了,那又怎样?

    拍一部戏,最快也得几个月。

    几个月之后,热度早过去了,谁还能记得这事儿啊?
105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