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 改变(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这就是我从没有见过的姥爷。听李青桐说,姥爷是世界上最帅的男人。现在一看……也就那样吧。”

    “哎呀,家里来戚(qiě,客人的意思)了不告诉我一声?”

    “大花,小时候我那发小,还记得不?”

    “他能记得个屁啊,咱娘俩儿是谁他都忘了……”

    ……

    “李五四啊,喝了吧?”

    “妹喝啊。”

    “妹喝?隔二里地我都闻着你身上酒味了,还妹喝?”

    “怨他们,他们一定给我倒,我说我不喝,他们非得给我倒……”

    “憋编了,几两?”

    “……一斤。”

    “!!!”

    ……

    “哈哈哈哈!”

    李想看到姥爷姥姥对峙这一段,忍了好久的笑意,终于是忍不住了。

    “别笑!”夏雪打了李想一下,“把主管招来就怨你!”

    “你刚才不也是一直哈哈乐吗?现在又怪我?”李想撇撇嘴,忽然发现有点儿不对,“诶?夏雪你口音是不是变了?”

    “没有啊。”夏雪愣道。

    说完这句话,夏雪想起东北一个非常经典的笑话,有点忍俊不禁。

    “你笑啥?”李想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夏雪。

    “想起一个很有年代感的笑话,你不懂。”夏雪没把那个有些恶俗的笑话讲给李想听,只是继续看下去。

    眨眼间,免费更新的两集看完。夏雪顺手点了第三集,结果提示账号不是vip。

    “都啥年代了,你还不是vip?这年头不是vip,还能活吗?”夏雪鄙夷地看了李想一眼。

    “都是骗人的,vip也有广告,我才不浪费那钱呢。”李想眼睛一转,“你要实在想看,你充个会员,顺便也让我沾沾光。”

    “抠搜的,不像个好老爷们儿。”夏雪白了李想一眼。

    李想立刻拿手一指夏雪:“这话太东北了!这才看了两集啊,你的口音就变回东北的了!”

    “好像是啊……”夏雪也意识到自己口音的变化,但她并不在意,“变就变呗,信不信过两天你也会变?”

    李想摇摇头:“不信。”

    “不信拉倒,坐等打脸。”夏雪没好气地说。

    既然没有会员,那也只能回去工作了。夏雪一个转身,便回了自己的办公桌。

    会员肯定是要充的,不过得等下班以后再说,夏雪可不想因为摸鱼时间太长,被主管那个死八婆罚钱。

    “东北啊……”夏雪继续工作,耳边却回响着刚刚那部剧里人物的台词。

    她不禁有些怅惘。

    今年过年没回去,真应该找个时间回去看看了。

    夏雪想着。

    “夏雪?”这时,李想的脑袋从旁边伸了过来。

    “嗯?”夏雪看了他一眼。

    “你觉得这个剧怎么样?”李想问。

    “还行吧,我又不是专业的,我不太懂。反正我喜欢看就行了,是东北的味道。”夏雪略有些怀念地道,“长这么大,除了以前看过家那边拍的情景喜剧,就没见过一部正儿八经的东北电视剧。这部剧,也算是弥补了一种遗憾吧。”

    “不只是弥补遗憾那么简单。”李想补充道,“我刚刚逛了逛微博,发现这部剧是春城电视制作中心和龙腾影视合作制作的,是东北文化宣传战略什么乱七八糟的一部分。拍这部剧的目的,是为了宣传东北文化,让全国各地的年轻人了解东北,喜欢东北。”
114 改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