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母女对话(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李老师,您好像喝了不少?”张昀听着电话里李小亮说话的语气,笑着问道。

    “还行吧,总是没醉。”李小亮没说自己到底喝了多少。

    他顿了顿,复而有些怀疑地问:“彭傲真的会剽窃?”

    “只要你说的点子是一个好点子,我相信他会的。”张昀说道。

    “我到现在还不太相信他会是个剽窃别人创意的人。以前也从来没听说过啊。”李小亮又道。

    张昀说道:“以前他不是,所以从没听说过。现在他是了,自然就收不住了。老师,难道您没听过学好不容易,学坏一出溜吗?一个人只要突破了自己的底线一次,他就再也没有底线可言了。”

    “但是……”李小亮还是不太相信。

    “别但是了老师,您自己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吗?”张昀揶揄道,“以前您可是从来不管这些闲事的,现在还不是为我破例了两次?”

    李小亮:“……好吧,或许你说的是对的。录音我发给你了,如果彭傲真的能干出这种事,我一定第一个站出来举报他,如果没有的话,那份录音你就销毁吧——可别搞什么恶意剪辑啊!”

    张昀无奈地道:“知道了老师,难道您还不相信我的人品吗?”

    李小亮道:“像你这种钓鱼执法的人,我觉得没什么人品可言。”

    张昀:“……还是老师您说得对。”

    挂断电话,张昀回想着刚刚李小亮说的“钓鱼执法”的事情,不禁莞尔一笑。

    “钓鱼执法啊……这也是我跟别人学的。我如果没有人品,那某人,也没什么人品!”张昀悄悄嘀咕着。

    “啊嚏!”

    正在家里享受假日的林欣瑶,忽然毫无形象地打了一个喷嚏。

    “这是谁在想我啊?”林欣瑶摸着自己的鼻子,怏怏地说。

    她的脑海中,自然而然出现了一个人。

    “张昀不会还在写剧本吧?问问他!”正好想起了张昀,那就正好给他发条微信。

    然而林欣瑶刚掏出手机,连手机屏幕都没打开呢,旁边忽然走过来一道身影,一把将林欣瑶的手机夺了过去。

    林欣瑶回头看了看自己的老妈刘慧,有些无奈地道:“妈,您干嘛啊?”

    “听说你谈恋爱了?”刘慧一上来就问了一个关键问题。

    “没有啊?您听谁说的?”林欣瑶一惊,下意识否定道。

    刘慧见状立刻点头:“看来是真的谈恋爱了。”

    “没有。”林欣瑶摇头否定。

    “真的没有?”刘慧又问。

    “真的没有。”林欣瑶很是肯定地否定。

    “那张昀是谁啊?”

    “他,他是……他谁也不是!”

    “男朋友,我懂了。”刘慧瞬间了然。

    “哎呀!妈你能不能不要不经过别人允许,就自己瞎猜答案啊?”林欣瑶羞赧地道。

    刘慧道:“那你自己说,张昀是不是你男朋友?”

    “不是……”林欣瑶看了刘慧一眼,看到刘慧的眼神,连忙补充了一句,“至少现在不是。”

    “至少现在不是?那什么时候是?”刘慧皱着眉头,觉得有些不太对劲。

    刘慧已经从林欣瑶的口中诈出了不少东西,她本以为自己的宝贝女儿只是因为害羞所以不敢承认,没想到如此逼问下,林欣瑶竟然来了一句“至少现在不是”。

    这话啥意思?

    两个人到现在也没有正式在一起?

    刘慧有些生气了。

    第一次听到张昀这个名字的时候,是去年《沉默的真相》的播出。从来没在家里提起过夸过任何男性的林欣瑶,罕见地在家里数次提起张昀。

    那时候,刘慧就觉得自己女儿和张昀之间,有点什么事情。

    与林光耀对女儿谈恋爱的态度不同,刘慧认为,只要自己女儿喜欢,对方到底是相中了林欣瑶这个人,还是相中了林欣瑶的身份,其实并不重要。

    可能这是母亲和父亲之间的区别。

    就像过年回家的时候,父亲基本不会催促儿子/女儿找对象谈恋爱结婚,那个催婚的人,在绝大多数家庭中,都是母亲来扮演的。
123 母女对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