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妈和妈的交锋(上)(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白色的思域满是尘土,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终于来到了张家楼下。

    “房子又买回来了?”林欣瑶看着足足几十层的高楼,问张昀。

    “买是买回来了,不过换了个更好的地段。”张昀笑着说道,“有钱人的选择,总是更多一些的。”

    林欣瑶也不知道张昀这股“嘚瑟”劲儿是怎么好意思在自己面前展现出来的,她直接道:“我说张大财主,你还是想想一会儿见到你妈和我妈,应该怎么办吧!”

    “还能怎么办?爱咋办咋办。”张昀一摊手,那叫一个坦然。

    开了一夜的车,张昀现在已经彻底开了。

    不是想开了,是又累又乏,懒得想了。

    他此时的心境,大概就跟《疯狂的外星人》里的沈腾一样:毁灭吧,赶紧的,累了。

    林欣瑶见张昀这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无奈地摇摇头。她看着高耸如云的居民楼,对于接下来将要面对的未知情况,心中充满了担忧。

    ——

    时间稍稍往回倒退一夜。

    当张昀和林欣瑶千里奔袭,从京城开车回春城的时候,坐着飞机的刘慧,早在晚上六点来钟时,便已经到达了春城。

    一下飞机,刘慧打开手机,就看到了林光耀和林欣瑶的微信。

    林欣瑶:“妈,您别去啊!”

    林欣瑶:“妈,您去就去吧,但是千万别乱说话啊!”

    “你妈我几十岁的人了,还能乱说话?我跟赞助商谈条件的时候,你还只会玩你那些魔法少女卡呢!”刘慧对于女儿对自己的不放心十分不满意。

    她嘟哝了几句,直接将林欣瑶的微信略过,看了看林光耀的微信。

    “去哪了?”

    “怎么不接电话?”

    “自己去东北了?老婆,你是不是有点儿玩大了?”

    “为什么不带我一起去?”

    林光耀发了四条消息,一条比一条跨度大。

    “带你一起?你有时间吗?”刘慧直接给林光耀发了一条语音。

    然后,林光耀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到了?”电话接通,林光耀的声音显得很平静。

    “刚下飞机。”刘慧同样平静地回道。

    “怎么会突然跑去东北?是不是有些太着急了?”林光耀问。

    “着急是有些着急,但不算太着急。我今天跟张昀聊了半天,对那小子还挺满意的,而且啊,他跟我交了个底儿,我一想,既然事情差不多已经确定了,那就干脆见见张昀的父母,看看她们是什么样的人。”刘慧解释道。

    “交了底儿?什么底儿?”林光耀没听明白刘慧的话。

    “就是啊……”刘慧简单地跟林光耀叙述了一遍张昀说的那些话。

    林光耀听完,先是冷哼一声,然后话语中透露出一种欣赏:“这小子,真不像是个二十来岁的年轻人。”

    “总是给自己留一条退路,前方给自己无限的目标,脚下却做好最坏打算。和你年轻时候很像对吧?”刘慧笑着问道。

    “我?我可比他强多了。”林光耀不服气地道。

    “是是是,你比他强,你比谁都强。哎呀,不说了不说了,快出去了,一会儿我还得找张昀的妈妈呢。”刘慧说到这儿,已经走到了门口,便想挂掉林光耀的电话。

    “等会儿。”林光耀喊了一句,阻止刘慧挂断。他很认真地问道,“你说你,这么冒失地过去。你知道张昀的爸妈是什么样的人吗?你千万别说错话!”

    “嘿!瑶瑶这么说我也就算了,你也这么说我?我退休才几年啊,你们就都以为我只是个不会说话的家庭主妇了?”刘慧不满地说道。

    林光耀语重心长地道:“我就是因为没把你当成家庭主妇,才告诉你千万别说错话。张昀的爸妈都是平常人,你跟他们谈就好好谈,千万别用你做生意那一套,万一让人家误会咱们瞧不起他们,你可就把张昀和瑶瑶都耽误了!”

    “我……我懂了,撂吧!”刘慧似乎没把林光耀的话听进去,她直接挂断了电话。

    然而手机收起来,刘慧的心里,却突然有些紧张和后悔起来。

    在生意场上混迹了这么多年,不管多大的生意,刘慧从来没紧张过,无论下什么决定,也从未后悔过。

    但此时此刻,被林光耀这么一说,她隐约也觉得,自己这趟东北之行,似乎有点太想当然了。

    正如林光耀说的,张昀的父母只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刘慧是什么人?纵横商场几十年的女强人,万一在跟张昀的父母聊天时,不自觉带出些生意场上的做派,很有可能会被误会。

    真要是误会了,耽误了张昀和林欣瑶,刘慧自己都能后悔死!

    她忽然有点想回去了。
131 妈和妈的交锋(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