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有书则长(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许多年以后,面对记者采访的时候,张昀一定会想起和林欣瑶度过的那个黄昏,以及那染透了半边天的火烧云。

    那天晚上,杨琴和刘慧不知去了哪里,没有回来。

    林欣瑶被张昀轻轻吻了一下后,虽然心里是甜蜜的,却也整整一个晚上没好意思和张昀说话。

    张昀只好用手机继续修改《女王的棋局》,消遣自己的寂寞。

    而让他自己都没想到的是,或许是那一个吻产生了极其强大的兴奋作用,张昀竟然只用了一个晚上,便把《女王的棋局》后续情节修改好了。

    这不得不说,是一个意外收获。

    既然杨琴和刘慧的见面,并没有发生林欣瑶担心的事情,而且还顺便把剧本修改好了,张昀也不能继续在春城浪费时间。所以第二天,张昀和林欣瑶便坐着最早的飞机,直接飞回了京城。

    刘慧还要在春城待几天,和杨琴好好交流一下感情。

    至于易学斌的那辆思域,开回去是不可能了。想必易学斌早就预料到张昀有力气开车回春城,但绝对没有力气再开回京城,所以才让张昀往报废了开。

    说不得,张昀回去得给易学斌重新买一辆。

    还得买一个贵的!

    这一趟春城之行,对于张昀来说,收获颇丰。

    《女王的棋局》剧本的完成只是其中最微不足道的一点。

    真正的收获,是杨琴和刘慧的友好相处,以及与林欣瑶在关系上的更进一步。

    接吻了诶!

    真的接吻了诶!

    虽然只是轻轻的,轻轻的碰了那么一下。

    但对于真正的爱情来说,第一次轻轻的碰那么一下,绝对比之后许多次湿吻印象更加深刻。

    因为这代表的是一切的开始,充满了甜蜜与回味。

    不过接吻是接吻了,张昀死不要脸,像个没事人一样,林欣瑶可不能像张昀一样。回到京城以后,她几天没敢和张昀说话,每次看到张昀时,都会下意识脸红地低下头。

    就这种相处方式,是个正常人都能看出来这趟春城之旅,张昀和林欣瑶绝对绝对发生了点儿什么。

    而对于两人的这种变化,其他人的反应各不相同。

    像齐晓芸这种知心大姐姐,便跑来关心了一下,顺便给张昀和林欣瑶做思想工作。

    像林镇远这种一心写剧本的家伙,压根没发现张昀和林欣瑶之间的异常——毕竟他也算不上是个正常人。

    而像刘明洋和易学斌这种损友嘛……已经开始给张昀的孩子起名字了。

    两人还煞有介事的,为了张昀以后的孩子叫“张学友”好还是叫“张若昀”好吵得不可开交,甚至到了最后,跑过去询问张昀的意见。

    张昀当然是直接回敬给两人一句“傻逼”。

    然后再给出一个合理建议:“以后孩子如果想唱歌,就叫张学友;如果想演戏,那就叫张若昀。”

    然后他就被林欣瑶给揍了……

    (注:此段纯属恶搞,请勿当真)

    回到京城的第三天,新世界影视公司的第二部影视作品《女王的棋局》,正式开始拍摄。

    张昀作为制片人和编剧,统筹全局,并不参与实际拍摄。导演自然还是刘明洋,剧组的一切事宜,由他指挥。齐晓芸作为副导演,管着整个剧组的日常运营。林镇远和易学斌本来就是挂职的,没什么实权职务,偶尔会来帮忙。

    演员也早已经选好了,这剧最重要的角色也就是林欣瑶饰演的女主,其他演员,名气大不大无所谓,反正都是工具人罢了。

    整个新世界影视公司,大家分工明确,互不干扰,井井有条。这种有序的秩序下,带来的是拍摄效率的无限提高。

    也是直到这时,张昀方才体会到,什么叫作“拍戏的快乐”。

    以前张昀进组,都是以现场编剧的身份进组的。这个身份代表的含义就是,只要是个有权力的人提要求,张昀就得按照要求改剧本。

    那种工作,赚钱倒是挺赚钱的,但赚得很难受。

    本来一个无关紧要的配角,资方非得让张昀给她加与男主的对手戏,导致张昀不得不破坏剧本的整体结构,搞得剧情逻辑出现严重bug;本来一场设计得非常完美的对手戏,主演非得显摆自己的才能,给张昀提意见,让张昀改剧本,导致拍出来一个不伦不类的垃圾,被观众狂喷海喷;本来一个主线副线,明线暗线,严丝合缝节奏明快的剧本,还没等送审呢,制片方直接自我阉割,让张昀删掉这个删掉那个,导致明明前面埋好的线,到后面却再也没提过,等观众看时,直接问候张昀的祖宗十八代……

    等等等等情况,作为一个没啥地位的编剧,实在是要多难受有多难受。

    这样处处制肘,胡搞瞎搞的拍戏,真没什么快乐可言。

    上一次拍《新隐秘的角落》,因为实在太缺钱了,张昀几乎连轴转,根本没时间思索自己的感受,所以他也没有感觉到,拍戏有什么乐趣。

    直到现在,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在有了余力去思考的情况下,作为制片人、出品方、总编剧,张昀参与《女王的棋局》的拍摄后,才真正地体会到,整个剧组全心全力为创作一部好作品而奋斗的,那种快乐。

136 有书则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