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 无妄之灾(3/3)(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事情是比箭在弦上被人强行把弓下了更让人难以接受的事情吗?

    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事情是比子弹上膛,眼看着就可以射了的时候却被人捏住了枪管更让人愤怒的事情吗?

    没有,统统没有。

    张昀本来就喝了点酒,此时又被齐晓芸强行从意乱情迷之中拽出来,愤怒程度可想而知。

    然后他打开微博,看了看微博上的事,那股愤怒瞬间就克制不住了。

    如果现实可以爆气,张昀现在应该是超级赛亚人三的状态。

    原因很简单,他被人爆破了。

    而这件事情,还得从昨天程皓的那条微博说起。

    昨天程皓因为嘲讽吕艾是编剧行业的毒瘤,遭到了吕艾粉丝的攻击。到今天,张昀忙着告白林欣瑶时,吕艾终于回应了程皓的话。

    “最近在看婉月的《天才少女》,昨天终于看完了。书中描绘的两个女孩的友谊和斗争,契合我很久以来对于女性的一种想法:女人从来不比男人差,女人往往拥有改变世界的能力。

    “当我还在感慨命运的无常,人性的羸弱以及不可改变的必然时,朋友忽然转给我程皓老师的微博。这让我殊为惊诧。我不明白程皓老师为何对我有如此偏见,但程皓老师的话,却让我更加明白,生活哪有什么完美,都在粉饰太平罢了。哪有什么平静,都在荆棘中逐渐成长。

    “我必须要说的是,关于我与林海老师的版权争议,至今仍然没有结果,我仍在上诉,以求还我一个清白。但无论结果如何,那毕竟是我与林海老师之间的争议,我并不觉得我们之间的问题大到占用公众资源的地步。更何况,程皓老师如此斩钉截铁,咬死我是行业败类,岂不知往往叫得越凶的越为人所不喜?

    “好了,我不管这件事因何而起,也不想考虑这件事到底谁对谁错。我要继续写我的新剧了,如果程皓老师实在很闲,不如去看看《天才少女》,我相信看完以后,你一定获益匪浅。”

    吕艾同样是用一篇长微博,回应了程皓的指责。看完他的微博回应,张昀直呼“好家伙”。

    先不说这篇文章有多么得矫揉做作,吕艾的回应,其实是在避重就轻。关于他与林海的抄袭问题,他仅仅用了几句话概括,通篇却是在说程皓“多管闲事”、“无理取闹”。最后更是过分,既阴阳怪气他很忙程皓太闲,又阴阳怪气程皓没有修养,希望他多读读书,这样才能“获益匪浅”。

    这条微博一发出来,吕艾那些本来就在狂喷程皓的粉丝,当即就像是找到了主心骨一般,更加嚣张起来。

    “对比一下吕艾老师和程皓的文笔,我真想说,程皓的剧本才是抄袭的吧?一点水平也没有。”

    “吕艾老师和林海老师之间虽然存在争议,但最终判决还没下来,程皓这么着急定性是什么意思?莫不是诬告?”

    “我刚才回想了一下,这件事的起因不是林欣瑶的采访吗?怎么转来转去,就转到吕艾老师的身上了?”

    吕艾的粉丝嘛,带着粉丝滤镜,肯定是更愿意相信吕艾的话,立刻帮着吕艾攻击程皓。

    程皓却也不是什么软柿子,别人想捏就捏。他立刻又发了一条微博,配上法院的判决书,并且@吕艾,让吕艾好好解释解释为什么他不服从法院的判决。

    眼看判决书被程皓晒出来,吕艾也不可能真的继续写剧本。他马上又发了一条微博,辩称自己并不认可判决结果,正在上诉。同时,他也给程皓下了一个套。

    “程皓老师,既然您说有些编剧是行业败类,那我请问,除了我这样的是行业败类,还有哪些编剧是行业败类呢?”吕艾如此说道。

    这句话实在阴险,简直就是让程皓指名道姓地去说他看不起哪些编剧。

    程皓也是有点太老实了——从他能够因为张昀的采访就冲动地跳出来骂人这事儿就看得出来,这位是个老实人——他虽然不傻,没有真的指名道姓他到底看不起哪些编剧,但依然还是落入了吕艾的圈套。

    程皓回复道:“抄袭他人作品的,写烂俗剧本的,就是行业败类!”

    程皓如此说,吕艾当即说道:“我记得程皓老师您好像有两部作品,评分也不高吧?”。

    这一句话,直接将程皓打得哑口无言。

    哪怕程皓后面再解释“我所指的写烂俗剧本,是指明明能写的更好,却甘愿赚烂钱的人”,也终究无济于事了。

    棋差一招,就此溃败。

163 无妄之灾(3/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