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 这是礼貌(2/3)(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张昀这条微博同样@了吕艾,同样是转发别人的微博,同样是只写了一句话。

    “@吕艾,听说你最近在读《天才少女》?咋地,莫非是想借鉴一下,写一部《少女芙蓉》出来?”

    这句话单独看,好像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但再加上张昀转发的这条微博,所有网友都笑了。

    因为张昀转发的这条微博,是吕艾出品制作的宫斗剧《宫女芙蓉》和网络作家小小云写的小说《京云默示录》的内容对比!

    是的,作为一个被人告抄袭,还被告赢了的抄袭编剧,吕艾怎么可能只抄《》一部剧呢?

    吕艾多年前拍的《宫女芙蓉》,就抄袭了《京云默示录》!

    同样有人整理过!更神奇的是,多年以前,小小云就告过吕艾!

    这事儿竟然没人知道!

    ——这自然是因为年代过于久远,而小小云又不是什么名人,所以没多少人关注。

    网友们在张昀的带领下看了看对比图,当即就被吕艾的神操作给震住了!

    开头一样,主线剧情一样,这哪是抄袭,这就是复制啊!

    这都可以吗?

    两条转发微博,两个抄袭证据,网友们看了个目瞪口呆。

    然而,还没等网友们议论起来,还没等吕艾的粉丝到位,张昀的微博一条接着一条,将所有关于吕艾的黑料,全部都转载了过来。

    像是什么“吕艾新书《向阳》中某些段落与某某作家作品相似”啊;“吕艾作品《吉祥如意》涉嫌抄袭港城电视剧《步步生莲》”啊,全都让张昀给翻出来了!

    最近的时间是前不久的吕艾抄袭林海判决,最远的时间竟然可以追溯到十年前。

    然而这还没完,抄袭的黑料转发完,张昀开始转发一些好玩的东西了。

    比如吕艾凭借职权之便睡女演员,被对方男朋友知道,被人一顿暴打;吕艾请某女演员拍戏,然而口碑扑街,内涵是因为女演员演技不行;吕艾在采访中说话前后颠倒,前面才说自己因为某部剧赚了些钱,后面就说自己过得穷困潦倒,硬凹艰苦奋斗人设……等等等,这种类似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张昀转到最后都有点懵圈了。

    众所周知,这个世界上谁都不可能没有黑料,就算一个天大的善人,他小时候可能也偷摘过别人家水黄瓜。

    但张昀确实无法想象,有人的黑料,竟然能让他转到手软的地步。

    这么多黑料,吕艾是怎么活到现在的?

    张昀自己都疑惑了。但他转念一想,啥是黑料?

    就是一个明星的黑历史嘛。

    谁还没有黑历史了?只要没惹到国家,再多的黑历史也没什么。

    你且想想,某位著名高音歌手未婚生子都吊事没有,某位出轨撕逼前任的人都能活跃在荧幕上,吕艾这些有真有假,时间跨度超过十年的黑历史,又能算什么呢?

    他又不是一口气全部曝出来的……

    ——哦,现在是了。

    张昀每隔五分钟转发一条吕艾的黑料微博,乐此不疲,毫不手软。而随着张昀转发的微博数量越来越多,凑热闹的人也就越来越多。

    这帮人真就是来凑热闹的,凑张昀这个“真智障”的热闹,他们想知道张昀这个往常都是几个月才想起来一次账号密码,为什么今天接连转发了这么多微博。

    他们怀着好奇,纷纷涌了进来。然后“张昀转发微博”,便以一种很诡异的姿态,登上了热搜!

    事实证明,庄子说的真对啊!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

    一条微博上不了热搜,我十条八条还上不去吗?

    “真智障”怎么也有点牌面吧?

    随着“张昀转发微博”上了热搜,无数吃瓜群众聚集过来。

    这帮人一开始跟着张昀的节奏走,那叫一个兴致勃勃,只把张昀转发微博当成乐子来看。然而这个乐子越往后看,越触目惊心,越让人愤怒。

    如果吕艾的这些黑料一大半都是假的,没有证据的,那也就算了。关键吕艾的这些黑料,竟然很多都有实锤证据!

    我们都知道,每个人破防的点都不太一样。可能我听到别人骂uzi,我就当场破防;你则是听到别人骂jackylove,才会当场破防。

    如果吕艾只有一个两个黑料,愤怒的人会有,但不会让所有人都愤怒。

    然而,吕艾的黑料实在是太多了!

    你觉得抄袭无所谓,但吕艾睡女明星;你觉得潜规则没关系,但吕艾内涵你爱豆;你没有爱豆,但吕艾抄袭……

    反正,吕艾身上那么多点,总有一个点,能让网友愤怒。

    张麻子说得好,想赢,就要把人们心里的怒勾出来!

    张昀这一通转发,可谓是把网友们心中的怒彻底勾了出来。
165 这是礼貌(2/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