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 讲解(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鬼吹灯》这本小说,根本不用过多介绍,但凡是个书龄长点的老读者,都能知道这本盗墓小说经典之作。

    而咱们暂且不管这本书的版权问题,由这本小说改编的网剧,实话实说,还算不错。

    不管是《精绝古城》,还是后面相继拍摄的《怒晴湘西》和《龙岭迷窟》,虽然比之原著改动了许多地方,但总比隔壁上交国家那位要强上许多。

    在《女王的棋局》播出,收购了嘉良影视后,张昀就一直在琢磨,接下来要拍什么电视剧。

    目前阶段来看,那些动辄五六十集的上星大剧,张昀并不打算拍。

    一是因为上星对于编剧来说,创作空间十分受限。尽管近些年网剧的监管严了许多,但比起小荧幕还是宽松许多的。

    二则是能够在黄金时段播出的上星电视剧,要么得是大制作大投资,要么得是有大演员压阵。

    林欣瑶如今凭借《女王的棋局》的热播,尽管已经不是当初那个默默无闻的林欣瑶了,然而这个名气比起那些仅仅凭借一个名字就能吸引观众无数的大腕儿来说,还差很多。

    演员和歌星,要么“人红作品不红”,要么“作品红人不红”,要么“人红作品也红”。

    林欣瑶目前就处于一种作品红人不红的阶段。大家都知道《女王的棋局》,也都认识林欣瑶的脸,但“林欣瑶”这个名字,却鲜少有人注意。

    就像我们都知道《不得不爱》,但弦子这个名字却没啥人关注;就像我们都知道《画沙》,却没人知道袁咏琳。

    ——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她们旁边那位太牛逼,所以没啥人关注。

    这种阶段的明星,一旦没有好的资源,差不多就要宣告过气了。

    林欣瑶当然不用担心没有好的资源。有张昀在,怎么可能会缺了好作品?早晚有一天,林欣瑶必然能够成为万众瞩目的巨星。

    不过还是要认清现实的,现有阶段,林欣瑶并没有多大的观众号召力。

    以上种种限制,张昀就算能写《神话》,能写《琅琊榜》,但现在这个阶段,他也不会写。

    所以他只能考虑拍那些只有十多集二十来集的短小网剧。可惜考虑了这么久,张昀也没考虑出来。

    不是脑子里没东西,是脑子里的东西太多,实在不知道该拍哪一个。

    没有任何限制地创作,有时反而会成为一种负担。

    就像写作文一样,如果是个命题作文,你就算再想不出来东西,但到底能围绕着题目憋出八百字来;但倘若没有题目,你可能憋上两个小时,也只能憋出“今天我吃了一顿火锅真好吃”这样的废话。

    张昀这段时间,有想把经典的棒子剧搬出来,整个平行世界《来自星星的你》;也有想过拍日笨剧,整个《半泽直树》,更想过要不要直接整个《冰与火之歌》,吃这个IP吃到死。

    然而想来想去,还是没下定决心。

    直到不久之前开会,易学斌的一句话,给了张昀一个想法。

    当适时,易学斌正在改编一个名为《丛林奇遇记》冒险小说。他一句“主角团误入古墓”,让张昀忽然想起来,冒险盗墓题材作品。

    而又因为吕艾在网上的狡辩,张昀终于决定,接下来的这部戏,就是《鬼吹灯》。

    这个盗墓题材的开山之作,这个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都长青不败的大IP!

    “盗墓者的经历?”林镇远听到张昀的这个内容介绍,皱皱眉头,“盗掘古墓?”

    张昀点头道:“是这回事。”

    “我怎么感觉你这个点子我好像听过?”易学斌仔细想了想,“妈的《丛林奇遇记》不就有主角团误入古墓的情节吗?”

    张昀笑道:“正是那个《丛林奇遇记》,让我有了这个想法。”

    “那也不是新题材啊!”易学斌失望地摇摇头,“还以为你真的搞出来什么新东西了呢。”

    “哎,话可不能这么说。”张昀反驳道,“你那个《丛林奇遇记》,主角团是怎么探索古墓的?”

    “他们在丛林中探险的时候,遇到了一座上古文明的古墓啊。”易学斌说道,“难道你的那个劳什子《鬼吹灯》不是吗?就算再怎么改,你不也只能是主角团听说哪里有一个古墓,他们跑过去把古墓给挖了吗?”

167 讲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