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 我帮你(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京城,聚宝源火锅店。

    “这家店的火锅很好吃,我以前吃过。”林欣瑶笑着对陈小雨说。

    在张昀主动提出让陈小雨请吃饭以后,陈小雨几乎没有犹豫,就答应了张昀。因为不止张昀要跟她说些话,她也有些话,想跟张昀说。当然,林欣瑶在场,陈小雨也不能只请张昀,她便也拉上了林欣瑶。

    本来林欣瑶还想让陆泽坤也一起跟着,但陆泽坤却犹豫片刻,没有跟来。

    吃饭当然是皆大欢喜的,然而十分有槽点的是,陈小雨问张昀吃什么,张昀毫不犹豫选择了火锅。

    据林欣瑶的不完全统计,张昀这段时间已经吃了至少五顿火锅,算上这顿,是第六顿。

    也不知道张昀和火锅到底有什么解不开的缘分。

    “我感觉我好久都没吃火锅了。”张昀和林欣瑶吃了很多次,但陈小雨却似乎很久没吃过了。

    “想吃就吃啊,京城的老火锅很好吃的。”林欣瑶作为京城本地人,很有发言权。

    陈小雨摇摇头,苦涩一笑:“好吃是好吃,可是什么东西一个人吃,就会觉得难以下咽。”

    “这倒是真的。”张昀接口道,“根据国际孤独等级表显示,一个人吃火锅,和一个人看电影一样,满满的都是心酸。”

    “国际孤独等级表?那是什么东西?”陈小雨好奇问道,“我怎么没听过。”

    “一般咱们没听过的东西,就是他自己胡口瞎说或者在梦里梦到的,小雨姐你不用在意。”林欣瑶帮忙解释道。

    “是吗?”陈小雨想了想,问道,“一个人吃火锅和一个人看电影是第几级啊?”

    张昀道:“第五级和第四级。”

    “最高多少级?”

    “十级。”

    “那第十级的孤独是什么。”

    “第十级是……一个人做手术。”

    听闻此话,林欣瑶无比认同地说道:“这确实是最孤独的事了。”

    “不过这种孤独一般人体会不到。”张昀笑着说道,“就算再惨的人,也不至于连做手术都没人陪着。”

    “我之前就自己做过一次手术,没人陪。”陈小雨忽然说道。

    张昀:“……”

    这他是万万没想到的。

    “怎么会这样?陆泽坤不……”林欣瑶听到陈小雨这么说,想问“陆泽坤不陪你吗”,但紧接着想到陆泽坤的身份,把后面的话又咽了回去。

    然而名字都已经出来了,后面的话咽回去又有什么用呢?

    林欣瑶有些惴惴,张昀及时抓住林欣瑶的手,笑着接过话来:“老板娘,以后你就不会自己做手术了,今天陆哥知道你怀孕,他肯定会花更多时间陪着你的。”

    陈小雨听到这话,愣住了:“什么怀孕?”

    “你今天来不是告诉陆泽坤你怀孕了吗?”张昀问道。

    “……不是啦,张昀你好像误会了。”陈小雨被张昀的误解搞得哭笑不得,“我今天来,只是想和泽坤说说话。”

    张昀:“……”

    这他更是想不到。

    合着自己脑补了半天的剧情,果然都是脑补的吗?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做手术……”陈小雨没去看张昀的表情,她喝了一口酸梅汁,自顾自地说道,“虽然不知道你那个孤独等级表是从哪里听来的,但对我来说,可能这个表上的每个等级,我都尝试过。

    “我已经孤孤单单的,过了许多年了……”

    “怎么会,那你这些年是怎么过来的?”林欣瑶问。

    陈小雨凄惨一笑:“陆泽坤没有找到我之前,虽然一个人,但我过得其实还好;他找到我以后,我反而觉得烦躁和无趣……”

    可能是早就准备好了这些话,可能是张昀和林欣瑶的话触动了陈小雨。陈小雨缓缓地,将她这些年的经历说了出来。

    七年前,陈小雨便已经和陆泽坤在一起了。那时陆泽坤还是个每天只赚一百来块钱的小龙套,而陈小雨则是一个刚刚大学毕业,喜欢看书的天真女孩。两个人没什么钱,陆泽坤做群演努力挣钱,陈小雨则写一些小文章投稿贴补家用,两人白天为生活奔波劳苦,晚上在一张小床上相依而眠。

    这种日子很苦,但充满了幸福和希望。
181 我帮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