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 经纪公司(√)(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不办编剧协会了?这是啥意思?”别人还没着急,程皓首先急了。

    他可是把编剧协会的创办、发展全都交给张昀来做了,昨天问张昀,张昀还信心满满的。

    可是现在,程皓给张昀铺垫了半天,张昀竟然说不办编剧协会了?

    这是哪门子的主意啊?

    “程老师别着急,根据我的经验,张昀老师能说出这种话,后面肯定还会反转的。”非常了解反转的爱思异劝了一句程皓。

    众人随即等待着张昀接下来的话。

    张昀冲着爱思异点点头,对众人说道:“我觉得,在华夏创办一个协会的意义,真的不大。

    “正如程老师说的,国内的协会,一般都没有什么实质性权力。就像导演协会,或者演员公会,唯一的作用就是每年开开会,美其名曰提供交流平台,促进沟通。如果我们在官方注册了编剧协会,大抵上也会是这样的一种功能,维权肯定能维权,别人听不听,就是另一回事了。

    “所以我觉得,与其创办一个没什么实质性作用的编剧协会,不如由我们一群人带头,创建一个专门服务于华夏编剧的经纪公司!”

    “服务于编剧的经纪公司?”听到张昀这话,在座的各位互相看了看,隐约中好像明白了张昀的意思。

    “你的意思是说,让编剧像艺人一样,拥有独属于自己的经纪人,再通过经纪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酷琪问道。

    “大概是这样。”张昀点头道。

    “编剧如果有那个钱请经纪人,还不如找个好点的律师帮自己申诉呢。你自己是做电视剧的,不会连经纪人有多吸血都不知道吧?”郭宇驰却非常不高兴地问道。

    经纪人这东西当然一点也不新鲜。那帮歌手、演员,不都有个经纪人吗?

    经纪人是什么呢?大概就是中间商。简而言之就是,经纪人帮助艺人联系业务,让艺人拥有更多曝光机会和赚钱机会,而他则从中收取相应费用。

    换成民工来说,就是有个工头给你介绍活儿,你去工地干一天,得给他一点抽成。你一天赚一百五,他就会拿二十。

    很正常的一种掮客行为。

    但是!

    必须要说但是。

    艺人这个行业实在是太特殊了,你有才华,没用,你有技术,也没用。你想成为一个大明星,最重要的是,得有曝光量,得有资源,得让观众认识你,你才能越来越红,越赚越多。

    那么,对于很多素人来说,他们根本没有渠道和人脉去曝光,又怎么可能走到观众面前,展示自己的才华呢?

    所以,很多条件还不错的素人,就会被经纪公司发掘,与经纪公司签订合约,并且在经纪公司的帮助下,出道成名。

    因为在这个出道成名的过程中,艺人是必须要仰赖经纪公司的渠道和资源的,故此双方签订的合同里,往往经纪人抽成会抽的非常狠。

    二八开是可以接受,三七开是常态,四六开是仁慈,五五开则是LBW牛逼……不是,是感谢上帝。

    总而言之,大多数艺人出道的五年甚至十年里,在各种通告各种演出中所赚的钱,有一半甚至一大半,都进了经纪公司的腰包。

    想要改变这种局面,除非经纪公司良心发现,或者合同到期重新修订,再或者被其他公司看中,对方甘愿帮助支付天价违约金。

    否则,用马老师的话来说,就是:吸血,吸血怎么说?

    所以,张昀提出要开一个服务于编剧的经纪公司,懂行的人当然不会觉得是什么好事情了。

198 经纪公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