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 影视管理局(2/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我只是沿着前辈们走过的路,再走了一遍而已。”张昀说了句别人不懂的话。

    “一会儿给我签个名可以吗?”徐晔凑到张昀耳边,“《鬼吹灯》那两部片子都是我审的。”

    张昀挑挑眉毛:“谢谢你。”

    “不过最终拍板的是我们老局长,跟我没多大关系。”徐晔倒也没敢居功。

    顿了顿,徐晔又问道:“你们今天来不会是为了《华夏诡事》的审核吧?”

    “看来《华夏诡事》在局里也很有名啊。”张昀若有所思地说了一句,然后点头,“差不多吧。”

    “嘶……”徐晔闻言,吸了口凉气,“剧本我看了,好是真的好,里面很多反转光是看剧本我都拍案叫绝。不过,想过审,可不是一般的困难。”

    张昀笑了笑:“怎么也得争取一下。”

    “我说啊……哦?到了。”徐晔似乎还想说些什么,结果一抬头,发现会客室已经到了。

    他不禁闭嘴,同时埋怨走廊太短了。

    “头一次见到抗议审核抗议到局长面前的,不愧是敢给自己取个‘嚣张’的笔名的人。”徐晔眼看着会客室的门渐渐关闭,啧啧称奇道。

    “不知道他要怎么说服局长……”徐晔有心想进去,但他只是一个小科员,哪里能参与这种见面。

    有些遗憾,徐晔转身就要离开。

    忽然,他眼睛一转,想到了什么。

    想到就做!徐晔快速朝着二楼跑去。

    那里,是网剧审核部门工作的地方。

    ……

    张昀跟着林光耀进了会客室。这会客室空间不算太大,装修很差,透着一股子朴素,地上摆了几张像模像样的沙发,也不知道用了多少年,已经起了皮子。窗台上,摆着几盆颜色纯粹的康乃馨,给会客室平添了一丝生机。

    除此之外,再无特别之处。

    总结下来就是,屋子不行。

    打量了一下屋子,张昀又看向迎面走过来的中年男人。

    那,正是影视管理局的现任局长,沈方元。

    沈方元大概五十岁,剃着简单的平头,脸颊瘦削,似乎经常熬夜,眼袋很重。他身高偏矮,身材同样很瘦,看起来不像领导级别的局长,反而更像一个老实肯干的民工。

    “林总,好久不见。”一见到林光耀,沈方元便微笑着走过来,和林光耀握手。

    “沈局长,上次见面还是影视交流大会吧?那得是两年前了。”林光耀同样笑着,回忆道。

    “没想到林总这么忙的人还能记得我。”沈方元故作惊讶。

    “我忘了谁,也不能忘了沈局长啊。”林光耀哈哈大笑。

    张昀站在后面,觉得这个场面有些尴尬。

    两个本来不熟的人,硬要装作很熟的样子,确实挺尴尬。

    寒暄了两句,在沈方元示意下,屋子里的四个人全部坐了下来。

    张昀和林光耀坐在西侧,沈方元和陶安坐在东侧。

    “林总今天来是有什么事吗?总不能有什么生意介绍给我吧?”沈方元好像是在开玩笑,实则警告着林光耀。

    林光耀听出沈方元的话外之音,他并不在意,因为今天来这里,本就不是他的意思。

    他呵呵一笑,指着张昀道:“今天我只是陪客。这是张昀,新世界影视公司的董事长,也是我的女婿。”

    “张昀啊……我知道,是个很有态度和想法的年轻人。我儿媳妇很喜欢你写的那个《沉默的真相》。”沈方元直到此时,目光才落到张昀身上。

    他笑着,眼神中却有着一丝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