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 原来是个骗子(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冷风吹拂,亭子里的人不自觉紧了紧自己的衣领。

    那个三十来岁,被称为夏老师的男人,却在这股冷风之中,愈发兴奋起来。

    他穿着一件崭新的黑色羽绒服,头发很长,显然经过细心的打理,很有艺术风范。

    张昀装作一个路过而产生好奇心的人,挤进了学生之中。

    “哎!”

    张昀不小心碰到了一个女孩,女孩有些埋怨地回头看了看张昀。

    她本想呵斥,但看到张昀的脸,却愣了一下。

    “我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女孩满脸疑惑,低声问道。

    “……姑娘,这话由我说更合适吧?”张昀听到女孩的话,忍不住笑道。

    “不是不是,我是说,我好像真的在哪里见过你。”女孩反应过来自己话中的歧义,赶紧解释道。

    “可能是因为我长了一张大众脸。”张昀煞有介事地说。

    这么帅也可以被叫作大众脸吗?那让大众以后怎么活?

    女孩对张昀名为谦逊实为装杯的行为甚是无语。

    女孩不再说话,气氛略有尴尬。幸好,夏老师还在演讲。

    说演讲不太准确,夏老师的状态更像是你上学时的老师,经常回忆自己的曾经风采。

    “我一直以来,都想要成为一名编剧。但这个社会是不公平的,尤其是编剧这个圈子,更是不公平中的不公平!我努力了好多年,可是我的剧本始终没有卖出去。

    “那时候,我真以为我没有编剧的天赋。但事实上并不是如此,只是因为我没有门路,根本接触不到对我的剧本感兴趣的人而已。

    “就在我即将放弃的时候,新时代的编剧网站开通了。新时代的人说,只要能够成为正式编剧,新时代将一视同仁,凡是优秀的作品,他们都会收购。而我,我的剧本,被新时代看中了。

    “是新时代给了我这个公平竞争的机会,是新时代告诉我,我不是一块石头,而是一块还没有被发掘出来的金子!各位,你们现在或许还没有被发掘出来,听我的,不要放弃,早晚有一天,你们也会发光的!”

    夏老师口才非常好,演讲的节奏恰到好处,听得人心潮澎湃,就连张昀都有点感动了。

    看来新时代和我当初的计划差不多,在稳定发展着。至少,给了像这个人一样没有门路的编剧机会。

    张昀微不可查地点点头,如此想到。

    既然看起来真是新时代的正式编剧,张昀也没多大的好奇心了,他转身准备离开。

    也就在这个时候,夏老师的课程暂时告一段落。

    学生们立刻蜂拥过去,端茶的端茶,倒水的倒水,甚至还有人给夏老师捶腿。

    张昀诧异地看着这副场景。他想了想,找了个地方坐下,看着这帮人像抢打折商品一样,乱哄哄地围在一起。

    刚刚和张昀说话的那个女孩也在队列之中,但只有一米五的身高,和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小体格,让她无论如何也冲不进去。

    女孩左转转右转转,但只能在人群后面转,连夏老师的脑袋都看不见,她只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一边蹦跶,一边找机会钻进去。

    这幅画面实在有些喜感,张昀看着看着,不禁笑出了声。

    别人没听到,女孩却听到了。她回头看了张昀一眼,有些赌气地噘着嘴,来到张昀旁边坐下。

    “你叫什么名字?”张昀笑着问。

    “于玲玲。”女孩很是生硬地回答。

    “你怎么回来了?在那儿转悠还能听到,在这儿可一点也听不到了。”张昀抬头示意了一下。

    “现在他们就是在巴结夏老师,夏老师一会儿会教我们过稿的技巧的。”于玲玲嘴上这么说,但看起来并不怎么甘心。

230 原来是个骗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