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 原来是个骗子(2/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过稿的技巧?

    过稿能有什么技巧?

    张昀听到于玲玲的话,觉得有点奇怪,他问道:“这个夏老师是干什么的啊?不是编剧吗?编剧还有过稿技巧?”

    “是编剧啊,不过人家愿意把他的技巧分享给我们嘛。”于玲玲点点头,“有了他的技巧,我们以后写剧本,也能更加顺利不是?”

    “你要说写网络小说有个黄金三章,我觉得还有点道理。可是剧本能有什么过稿技巧?黄金三集啊?”张昀完全不能理解。

    虽然现在的电视剧和小说,都需要在开头就引起观众和读者的兴趣,但电视剧和小说可不一样。

    电视剧只需要把故事讲好,就算节奏稍稍慢一点,也能够吸引观众看下去,毕竟,电视剧是有演员加成的。

    怎么可能会有什么过稿技巧?

    “哎呀你又不是编剧,你怎么能懂呢?”于玲玲满不在乎地道。

    张昀奇了怪了:“我确实不懂,但你们不是学编剧的吗?你们还不懂?”

    “我们不是学编剧的啊。”于玲玲语出惊人,“我们都不是京影的学生。”

    “嗯?你们不是京影的学生?”张昀皱起眉头,“那你们跑这儿来干什么?”

    “我们不是,夏老师是啊!夏老师人家是京影的编剧课老师,百忙之中抽出空来,给我们讲课的。”于玲玲解释道。

    夏老师是京影的编剧课老师?

    我又不是没上过京影的编剧班,我怎么不知道京影还有这号人物?

    张昀此时发现有点不太对劲了。

    首先是夏老师的身份。京影编剧班的老师,那怎么也得是在行业内有头有脸的人物,就算不是顶级吧,也总得有一两个代表作。然而这个夏老师,竟然刚刚成为新时代的正式编剧不长时间。

    档次这么低,京影怎么可能要他当老师?

    然后,是于玲玲这帮人竟然不是京影的学生,更不是学编剧的!这个夏老师搞了一帮非编剧专业的学生,在这里讲课,是什么意思?

    而此时,张昀也发现了一个重点:如果夏老师是京影的老师,怎么可能在这个略显偏僻的破亭子里讲课?

    不是应该申请个教室吗?

    难道京影的教室很难申请?

    初时,张昀只是看个热闹,所以并没有多想,尤其是在不知道夏老师的身份前,他只是单纯地以为这是京影的一群学生在交流编剧心得,而那个夏老师,可能是他们请来的野路子的非主流编剧。

    但从于玲玲口中得知真实情况后,张昀明白了——这个夏老师,很可能是一个骗子!

    就像那些所谓的收钱教写网络小说必火的教学课一样!

    现在还不能确定,一会儿看看他开不开班教学,如果开班教授所谓的过稿技巧,那必然是骗子无疑!

    张昀如此想着,便挪了个地方,坐到角落里,等着夏老师接下来的表演。

    于玲玲见张昀冷着一张脸挪到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她奇怪地盯着张昀的脸,越看越觉得张昀这个人,她好像在哪里见到过。

    短暂的“中场休息”之后,学生们回到原位,夏老师继续开始讲他的课。

    “刚刚只是说了一下我成为编剧的心路历程,接下来我要讲的,就是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编剧。没错,我要告诉大家,成为编剧的技巧。相信有了我的技巧,大家一定能顺利过稿,成为新时代的正式编剧,并且早晚有一天,你们的剧本能够以大价钱卖出去,被拍成电视剧,电影!”

    夏老师嘴角噙着神棍的微笑,缓缓说道:

    “首先我要教给你们的一个技巧就是,八集定律!”

    准了,就是骗子!

    张昀听到这一句话,立刻断定了夏老师的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