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 我不认!(上)(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与《反骨剑》一样,由光海传媒出品的《人间往事》一经播出,就成为了全民关注的对象。

    但和《反骨剑》集集打斗,从头打到尾的风格不同,《人间往事》全程没有动作戏,甚至连可以称之为高潮的地方都没有。

    这部剧只是简简单单地说着女人们的故事,便让无数女人欲罢不能。

    《人间往事》是一部非常明显的女性向电视剧。在这部剧里,几乎所有的男人,全都是为女***而存在的,而剧中所描述的,也全都是女性之间所共有的小秘密。

    譬如说有一集非常夸张而郑重其事地讨论了女性经期到来时,忍受怎样巨大的痛苦;譬如说女人也会像男人讨论她们一样,讨论男人的高矮胖瘦,好看还是丑陋。

    “真实,自然,而充满趣味性。”

    这是《人间往事》播出后,喜欢这部剧的粉丝给它的评价。

    这些年,聚焦女性视角,讲述女性故事的国产电视剧很多,尤其是在《女王的棋局》火了以后,越来越多的国产剧,标榜自己是“大女主剧”。

    然而这些电视剧,不管是古代的还是现代的,不管是爱情的还是职场的,终究逃脱不了与男人谈恋爱的老套路。

    职场雷厉风行的女强人,会为了一个抛弃自己的男人流眼泪;一周换一个男朋友的女海王,在碰到真爱之后,会一朝顿悟,死缠烂打。

    每一部女性电视剧,最终都会回到追求真爱这一条路上,仿佛女人除了谈恋爱,生活中就再也没有比之更重要的事情一样。

    虽然我们说,相比起男性,女性确实更感性一些。但感性得只剩下情爱,就显得十分没脑子了。

    这样的女人确实有,但电视剧里充斥这样的女人,很明显,是一种性别上的刻板偏见。

    所以无一例外的,哪怕那些国产剧收视率还算不错,网络播放量也很好,甚至天天上热搜,但它们的评分,一个比一个垃圾。

    直到《人间往事》播出。这部剧用一个国内从未有过的视角,展现了真正自由的女性的生活状态。

    她们会为了帅哥讨论,但脑子里不会只有帅哥。她们的生活中,还有工作、有学习、有上到结婚下到经期等等等等的苦恼。

    观众们能在《人间往事》里看到漂亮得不可方物的女人,在和不同的男人相处之后,毅然决然选择单身;也能看到自小卑微的女孩,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昂首挺胸,成为了小镇最大的企业的副总裁……观众能在这部剧里,看到这世间所有女性或美好或狼狈的样子。

    就是这样一部纯粹的女性剧,与《反骨剑》,势均力敌,甚至偶尔压制《反骨剑》。

    这自然是因为,两部剧的目标人群非常明确。《反骨剑》拍出来就是给男观众看的,而《人间往事》拍出来,就是给女观众看的。

    但不管这两部剧是给男观众看的,还是给女观众看的,它们都无一例外地向华夏观众展示了,国产剧,也可以看得人如痴如醉!

    两部剧开播之后的三月,与两者同档期上线,或者稍稍晚些上线的电视剧,你完全看不到有人在讨论它们——脑残粉丝当然是不算人的。

    与《反骨剑》和《人间往事》同期上线的电视剧有很多,非常多,甚至还有《人间往事》的主演,流量女明星沈明明主演的另一部电视剧。

    但是,哪怕资方和粉丝努力买热搜、买水军,热度上,仍然没有一部电视剧,能比得上这两部电视剧!

    别说望其项背了,干脆就不见这些电视剧的踪影!

    《反骨剑》与《人间往事》,已经成为了最耀眼的两颗明星,同档期内,再无电视剧能与它们相提并论!

    “如果在五年前,你跟我说有一部剧会做到全民观看的地步,我不相信,因为没有一部剧有那个资格;如果在一年前,你跟我说有一个公司出品的电视剧能够与新世界并肩,我不相信,因为没有一个公司,像新世界一样良心。

    “但是今天,不用你跟我说,《反骨剑》和《人间往事》的热播,已经证明了,确确实实,有国产剧能做到全民热议的程度,而且不是一部,是两部!也确确实实,有一个公司,能够与新世界一样良心,那个公司,叫光海传媒!

    “23年的春天,这是一个与往年没什么不同的春天,但就在这个春天,国产剧却出现了一场足以影响整个行业的地震!

    “不管新世界和光海传媒之间有怎样的竞争关系,不管张昀和何宇白之间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在这个春天里,我愿意将新世界与光海传媒放在同样的位置上。

    “是这两家公司,让我们看到了《反骨剑》、《人间往事》这样优秀的作品,也是他们,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最令人期待的春天!

    “我愿称他们为——双雄!”

    当两部剧掀起巨大的讨论热度的时候,国内著名影视评论人真理君,如此评价新世界和光海传媒。

    而正因为真理君的“权威性”,新世界和光海传媒的“双雄”称号,很快就被广大华夏网友传颂开来。

    ——

    魔都,一年一度的电视剧盛典现场。

239 我不认!(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