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利大于弊(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除了第一张试卷照片,程皓手机里剩下的几张,真是要多奇葩有多奇葩。

    比如这张照片:

    “问:如果你是《鬼吹灯》的编剧,在保证故事原本脉络的情况下,你会如何设计《鬼吹灯》剧本,使其顺利通过审核?”

    “答:如果我是《鬼吹灯》编剧……我巴拉巴拉……如果这样还过不了审,我就花钱买通影视管理局!”

    好家伙,这个网友中间说了一大堆废话,可能是越写越觉得自己在扯淡,到最后,干脆就祭出官场传统艺能“贿赂”,想要买通影视管理局,让《鬼吹灯》过审。

    这是考正式编剧吗?

    这是一天一个入狱小技巧吧!

    再比如这张:

    “问:请说明剧本八要素,并简要分析八要素各自的作用。”

    “答:我觉得,任何要素和套路都是没用的,作为编剧,我们应该另辟蹊径,写出足够有创意的剧本题材。所以,我不分析!”

    我!不!分!析!

    好家伙!夏宇都没他这么狂!

    这人是真想另辟蹊径吗?这人恐怕是一点编剧基础都没有,连八要素是啥都不知道,手机就在旁边,却连百度都懒得百度吧!

    就这种家伙,要是真成了编剧,那就是纯粹来败坏编剧行业名声的!

    而除了这两张试卷,其他的试卷也没好多少,基本上就是离谱他妈给离谱开门——离谱到家了。

    有自称是知名编剧,公然让新时代走后门的;有敲一大堆乱码,最后来了句“我就不信你能认真看”的;还有写藏头诗骂新时代公司是想要毁了他的编剧梦的……

    笑死。

    张昀是看一张,笑一张。

    直到最后一张,他笑不出来了。

    因为太恶心人了!

    最后一张是:

    “问:故事虽然有无数的桥段,但剧本的类型往往分为以下几类:屋子里的怪兽、寻找圣物、瓶子里的精灵、有困扰的人、成人礼、爱情故事、谜团、非常聪明的傻子等。请从以上列举的八个类型中,挑选一种,写一部逻辑自洽、情节合理的剧本大纲。”

    “答:选择‘谜团’。

    “若干年前,甲拎着巨大的行李箱,走进了火车站。但因为拒不接受检查,甲被抓捕,并从行李箱中发现了一具女性尸体。因为这具尸体,牵扯出了一件尘封十年的往事……”

    这个答案很长,非常长。没有乱码,没有敷衍了事,开始发展高潮结尾样样俱全。

    但是!

    这个故事可太熟悉了!

    除了换个性别,换个交通工具,完完全全就是抄袭自张昀当初抄的《沉默的真相》!

    张昀明目张胆的抄袭是因为这个世界没有《沉默的真相》,这位网友明目张胆的抄袭是因为啥?

    以为新时代都是机器人批卷吗?

    那可都是张昀一千又一千的加班费,砸出来的人工审核!

    你就弄这种用脑不用心的东西,来糊弄审核人员?

    能过审才有鬼呢!

    “真是辛苦你们了。”张昀看完之后,沉默了半天,将手机还给程皓,很是抱歉地说。

    “要不是你给的加班费够高,他们早就不想干了。每天看这种精神垃圾,正常人也能变成神经病。”程皓耸耸肩,说道。
253 利大于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