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要输(二合一章节)(1/2)
作者:十一月的嚣张
    “这波操作我是没想到的。”

    程皓愣愣地看着全网风靡的“晒分挑战”,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想过新时代会因为好看的电视剧火起来,也想过新时代会因为和新世界捆绑营销火起来。

    新时代什么样的爆火,他都想过。

    但唯独没想到,新时代还能因为考题太难,名扬四海。

    “作为一个老营销专家,程老师我跟您说,想让一个人,让一个公司火起来,只有三种方法。要么走搞笑路线,要么走土味路线,要么走卖惨路线。而这三种方法,最终都归于一处,那就是共鸣。或者让人以为你是傻子,产生智商优越感,要么让人觉得你是天才,产生钦佩情绪。

    “咱们新时代的考题当然既不搞笑也不土味,但它足够的难,难到一般人根本不可能合格的地步。而这,就是新时代考题爆火的原因。”张昀坐在程皓旁边,笑着给程皓讲道。

    程皓听完之后,深以为然地点点头,然后隐约觉得哪里不对。他问道:“……你说的这个理论我以前怎么从来没听过?”

    张昀笑道:“您当然没听过,是我现编的。”

    程皓:“……”

    乌鸡鲅鱼.jpg

    “不过不管怎么说,这波热度来的恰到好处。虽然咱们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但这几天网站增加了很多用户,真是挺不错的。”程皓无语了一下,转而对张昀说道,“不愧是你啊,总能找到炒作的好机会。接下来咱们只要认真经营网站,努力扶持新人就行了。”

    张昀却摇摇头,说道:“不,还不够。”

    “嗯?什么还不够?”程皓疑惑道。

    “热度还不够。真正的炒作,现在才开始呢。”张昀眨眨眼,笑道。

    “还能怎么炒作?”

    张昀道:“炒作嘛,必须得有一个欲扬先抑的过程,才能最大程度增加网友们的印象,才能让整个事件得到升华。”

    “那你想怎么办?”程皓问道。

    张昀刚要回答,他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看了一眼,张昀的表情现出一丝诡异。他忍俊不禁地说道:“看来不用咱们自己动手了,已经有人把这个‘抑’搞出来了。没想到啊,还有这么好的家伙。”

    “什么?”程皓愣了愣。

    张昀摇了摇手机,说道:“有人质问新时代网站,考题搞得那么难,到底是在成全新人梦想,还是泯灭新人梦想。”

    “这……怎么会这样?”程皓赶紧掏出手机,查看具体情况。

    果然如张昀所说,原本“晒分挑战”横行的微博上,突然有人发出了质疑的声音。

    他们觉得,新时代编剧网站的这个考试,连知名编剧都难以及格,就更别说那些刚刚踏上编剧之路的新人了。

    新时代这不是在扶持新人,而是在为难新人!

    这种论调一出,立刻便有很多人跟帖。

    “我是一名很喜欢编剧的学生,我没有钱,但我自学了很久编剧,我的梦想就是要成为一名职业编剧。新时代编剧网站说是给了我一条不需要钱的出路,但却压根不让我通过考试。我搞不明白它哪里扶持我们了。”

    “我看了一大圈,根本就没人通过考试,那五十多个通过考试的,是从哪里出来的?莫不是新时代吸引流量的噱头吧?”

    “我估计想要通过考试,还得交钱。”

    “这也没扶持到新人编剧啊?”

    ……

    类似的观点和评论层出不穷,原本充满欢乐的“晒分挑战”,渐渐变得沉重起来。

    网友们是最容易跟风的,不管收没收钱,他们都跑到新时代官博下面,讨要一个说法。

    他们就想知道,新时代为什么要把考题搞得那么难!

    难道真像有人爆料的那样,想成为新时代的正式编剧,必须得交钱才能过考试?

    “怎么会有人觉得我们不想扶持新人?这帮人是疯了吧?”看着网上的评论,程皓不能理解。

    “很正常,网友又不知道真相,很容易就被带偏。而这种节奏能起来,很明显是有人花钱了。”张昀倒是不急不缓,非常理智地分析道。

    “你是说有人想要搞新时代?是谁?”程皓问。

    张昀哼哼一声,说道:“我只知道一个人。你让我想另一个人,我也想不出来。”

    “你是说……光海传媒的何宇白?”程皓猜测道。

    张昀轻轻点点头。

    “美利坚回来的也玩内娱那一套!”程皓愤愤不平,问道,“那咱们接下来怎么办?”

    张昀笑道:“这个热搜来得好,直接撞我怀里了。我都开始怀疑何宇白是不是咱们的内鬼了。程老师,您就安心看着新时代的正式编剧,慢慢增长吧。这种小事,我来搞定!”

    ……

    张昀说他来搞定,真就非常快速地搞定了。

    几乎“新时代为难新人”的相关话题刚一起来,新时代的公关便行动了起来。

    下午,新时代官博发布了官方声明:

    “我们必须承认,这个考试很难,哪怕是如陆巡、张昀这种知名编剧,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也不可能通过。经过我们的检验,想要及格,至少得认真复习一个月以上的时间。

    “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在故意刁难新人。用公司董事张昀的话来说就是:新时代想要真正改变行业现状,扶持新人编剧,就必须要过滤掉滥竽充数之辈。

    “对于那些并不将编剧当为梦想的人来说,题目非常难,无论如何也答不上来。但我们公司相信,对于那些真正想要成为编剧,有着编剧梦的新人来说,哪怕这个考试再难,他们也会想尽办法合格。

    “而只要他们通过了考试,上传了作品,新时代会第一时间对其进行审核,以最快的速度,回报他们的付出和坚持。

    “视频的主人公,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编剧行业封闭已久,许多新人苦于无法入圈而放弃自己的梦想。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遗憾,我们相信,他们也有着深深的不甘。

    “新时代所要做的,正是弥补这些人的遗憾,给他们一个机会。而想要换取机会,他们必然要付出一些代价。

    “为了合格,复习一个月到几个月。这样的代价,我们私以为并不算大。

    “这就是我们的考试所以如此难的原因!”

    这个声明,完全没有避重就轻,非常干脆利落地解释了新时代编剧网站的题目这么难的原因。

    题目难,是为了过滤掉滥竽充数之辈,真正想成为编剧的人,绝不会轻言放弃!

    这个声明,立刻便让大部分被裹挟的网友,了解了新时代的用心。

    而在随后,新时代又放出了一段视频。

    这段视频是之前那段视频的主人公,于新凯。

    于新凯详细讲述了他答题的辛苦历程和自己的真实情况,并告诉网友,他的剧本《等风来》已经由华耀传媒旗下的蓝海影视公司购买,马上就要进入筹拍阶段。

    声明解释原因,视频拿出证据。

    新时代的这波回应,简直无懈可击!

    瞬间就瓦解了那些不安好心的恶意言论,网上风评又一次,倾斜向了新时代!

    而随带着,因为这个声明和于新凯的视频,让许多还在犹豫不决,不知道该不该认真复习,考新时代正式编剧的新人们,终于下定了决心。

    这都是真的,于新凯就是最好的例子!

    那还有什么犹豫的?

    复习啊!考正式编剧啊!

259 要输(二合一章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